哈囉~親愛的朋友們,端午節快樂哦!
在這四天的連續假期裡,我去了趟墾丁&高雄玩哦!
人好像曬黑了,肚子也吃的飽飽飽,來墾丁真的有渡假的感覺說!
這次的墾丁之旅,計劃有點匆促,但anyway,我們還是玩得非常開心!
我和我一堆朋友們一行12人共計3台車,由台北殺往墾丁,真是累壞了。
星期五下班後,一刻也不敢多待,趕忙火速回家收拾行李。
凌晨2點便由家裡出發至內湖集合,2:30大夥到齊,便一路往南下前進囉!
下南州交流道後,大約已是7:30,大家又累又餓,先找家早餐店吃飽再說吧。
怪怪,南部人不是應該都很早起的嗎?找了一陣子才找到唯一一家有開店的早餐店。
果不其然,早餐不怎麼好吃,我吃了份火腿蛋餅和豆漿,豆漿加水清到不像話。
吃完早餐後,因為天氣實在太熱,我們決定到屏東海洋生物博物館去避暑。


海生館的票價我個人認為是有點小貴,全票NT$450元,但此行有非常認真的友人覺得很划算。
好吧,我承認,在偌大的海生館裡,一開始是有點認真,但後來腿痠痠,有點走馬看花啦~
學生票是NT$250元,唉,不是學生,就差了200元,這就是年紀大的代價。
上圖左上是進入海生館大廳前的鯨魚廣場,Oh! My God!9點不到炙熱的陽光已讓雙眼睜不開。
趕忙的拍了照後,就趕快奔進大廳的服務中心。
推門進去後,台灣水域館珊瑚王國館便在左右兩側,我們先參觀珊瑚王國館。


珊瑚王國館以活珊瑚和熱帶魚作為入口展示,進去後便繞著巨大圓柱型水槽慢慢前進,
84m長的海底遂道之旅讓大家非常興奮。想像我們在拍偶像劇,哈~
在海底隧道裡可以看見不同珊瑚礁的生態,一堆活力充沛的魚群讓人忍不住想通通拍下來。
不過在海生館裡,雖然被允許可以攝影,但是嚴禁使用閃光燈,所以照片蠻多失敗的。


接著我們進入一艘沈没的鋼船底部參觀,穿梭於甲板與與船艙之間,
可以看到各類的珊瑚、魚群和很多的海底生物。上圖左上是可愛的小白鯨哦!
我非常Lucky的剛好看到工作人員在餵食耶,看到沒?上圖右下,一堆餓壞的魚兒正成群在爭食呢!


參觀完珊瑚王國館,我們往台灣水域館前進。
在這個館裡,藉由小水滴的旅行,來描述台灣河川到海洋生態的多樣性。
高山溪流、河流中游、水庫、河口、潮間帶,各有著不同種類的魚群和生物。
上圖左上是河口區的彈塗魚和螃蟹;這一區是高生產力的地區。
上圖右上則是觸摸池,你可以摸到海星、海參、海膽、海兔、螃蟹等海洋生物。
在這裡,有著最大的生態展示區~大洋池(寬16m、高4m、玻璃厚33.5cm、水量100萬加侖)。
這是東南亞最大的單一展示窗,展示的鯨鯊是海中最大的魚類,體長可達18m,重約40公噸。
上圖右下,這隻超大隻的鯨鯊可是吸引在場遊客的目光,眾人驚叫連連。
它龐大的身體還吸附了很多小魚黏在它身上哩,不過它游的速度太快了,這張算清楚的照片了!
哦,附帶一提,我們是繼日本之後,世界上第二個人工成功飼養鯨鯊的國家。
在這一區有一排排的參觀座椅,我們一行人實在累壞了,便在這稍為打盹休息一會兒。


休息完後,我們往世界水域館前進,這一區的展示概念是源於海洋為地球生命的起源。
所以這一區用了超多3D立體動畫、電子影音等,利用虛擬實境的方式來讓我們了解。
海洋的形成是水母,這裡可以看見很多會發光的海洋生物在水中婆娑起舞,藍色夢幻,美極了!
圖右下應該是海豹?Sorry,我真的有點累了,開始走馬看花中~
這裡的海豹很有趣哦,你拿一張白紙或是東西,隔著展示窗,牠會跟著你跑來跑去哦,
上上下下左左右右,還會隨著你翻轉牠可愛的身體哩,超有趣的!
我在這裡因為玩海豹玩得很過癮,還被冠上虐待動物罪名,冤枉哦!你們自己也有玩呀!
上圖右下,路人妹妹看的多認真呀!但老實說,妹妹你破壞了我整張照片的美感啦:P


接著受眾人期待的極地水域來囉,在這裡可以看見國王企鵝和海鸚鵡。
來到極地水域這裡,開始感受到溫度的變化,這裡非常的冷,只能趕快穿外套。
企鵝非常可愛呢,在這裡我拍了很多可愛的照片,超開心的說!
不像在木柵動物園,一群人擠在前面,只能遠遠的望著企鵝~只能拍到一堆人頭!

好囉,以上是我參觀海生館4hrs的記錄,應該有清楚吧?
逛完之後,好累哦,肚子也很餓,我們便驅車前往墾丁大街覓食去了!
來墾丁的第一餐,我們選擇的用餐地點是『雲鄉滇泰緬料理』。
雲鄉共四間分店,分別為內湖旗鑑店、信義店、光復店和墾丁店。
哈,我覺得我自己很好笑,在台北有三家店的雲鄉,我竟然在墾丁店吃到。
我們選擇的NT$2,500的合菜,在這裡先和大家say sorry囉,雖然我努力在經營美食blog,
可是有時候考量人數眾多,還有個人累不累的關係,所以這餐我完全沒有拍照!
現在只好靠記憶力來想想,我們吃了什麼!這頓飯因為大黟都餓了,所以全部吃光光:P
我們吃了月亮蝦餅、清蒸檸檬魚、雲南椒麻雞、蝦醬空心菜、打拋豬肉、涼拌海鮮,餘忘了!
反正,你想像中的泰國菜就那樣子囉!這一餐我們吃了NT$2,700元(算此行中貴的了!)

雲鄉滇泰緬料理(墾丁店)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19號
電話:(08)886-21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