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雲鄉吃飽喝足後,已是下午2:30了。
大夥在經過昨夜一晚沒睡及早上的海生館生態之旅後,其實粉累。
所以決定先行前往今晚的住宿地點『歐克山莊大飯店』check in。
因為我們此次的墾丁行是決定的有點匆促,所以想要住宿的飯店通通訂不到。
只好退而求其次的選擇『歐克山莊大飯店』,(有人住過,評價尚可。)
哈~寫到這裡,突然很感謝我的朋友們,因為住宿等事宜皆由他們張羅完成。
這次的旅行我只出了人而已,好險,我在出發前還列印了份墾丁旅遊資料,不然真的是閒人一枚!


如果要我評價歐克山莊,那真的只能說普普通通。
這也難怪啦,你想想,很多人計劃要到墾丁玩耍的,通常在2個多月前就會訂好飯店或民宿。
我們在出發前2星期才決定,能剩下來的飯店或民宿當然是不怎麼樣!
所以我下次來墾丁要先做準備,至少也要住在墾丁大街上的民宿才過癮,走路就能吃喝玩樂。
不過我看福華飯店、凱撒飯店也在和我招手耶!(嘻ing)
歐克山莊被我說成這樣,似乎也有點不公平啦,憑心而論,它是老舊了點。
你看上圖便知,廁所裡還有一些小螞蟻會在那裡爬來爬去,環境整潔上又扣了些分數。
其中更令我們不開心的是,我們訂了3間4人套房(2大床)的房間,每間房價要價$5,000。
但裡面的盥洗用具和早餐券卻是每個房間只給兩份,是怎樣?明明賣的就是四人房?
在只有6張早餐券的情況下,我們只好採取「早起的人有早餐吃,吃不到的就吃午餐」的協議!
歐克山莊唯一的優點是,推開窗戶便可以看見「船帆石」沙攤,整體view很讚!(上圖)
在飯店稍稍休息後,想要從事水上活動的人便一起換裝出發。
因為蠻靠近沙攤的,倒是非常方便哩!因為本人沒有玩水上活動,所以水上活動略。
你問我不玩水上活動在幹麻?在飯店睡覺呀,等待他們回來的時間睡了2hrs耶,哈~

歐克山莊:http://www.okhill.com.tw/content/intro.php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鵝鑾里船帆路1000號
電話:(08)886-1601/傳真:(08)886-1366


等待他們水上活動玩畢歸來,梳洗整裝完畢已是晚上7點多多,
有人提議想去吃迪迪小吃(南洋菜),但聽說該店粉紅,非事先訂位絕對吃不到,故只好作罷。
註:迪迪小吃訂席專線Tel:(08)886-1835,位於墾丁大街上,有興趣的人抄下來吧!
哈,這時我所準備的墾丁遊玩資料就派上用場啦,我們選上了『照利庭園海鮮餐廳』。

這家照利餐廳有很多媒體採訪過,是頗具盛名的店。
打了電話先去預約,咦?竟然還有位置?不知道是快八點的關係還是它搬了家的關係?
照利餐廳是全台第一家刺鮭米粉的創始餐廳,刺鮭是啥?就是河豚啦!
進去後,我們一群人當然是點合菜為首選,服務人員一直鼓吹我們吃$3500的合菜,
看了看菜單,覺得$2,500的菜色更優,所以我們選了$2,500,厚,醬就吃很飽了說!
所以$2,500和$3,500的差別不是在份量的問題,而是菜色的問題!懂嗎?
當晚我們的菜色有:刺鮭米粉、脆皮蘆筍、蛇瓜炒蛤蜊、小青椒肉絲、蔥爆軟絲鰾、鹽烤松阪肉、
黑胡椒魚片、刺鮭皮、本地洋蔥(涼拌)、烤油魚。
其實我很想拍照,因為這些都是當地特色料理,可是,可是~
我這群朋友每個都像餓昏的難民一樣,一上菜就萬筷齊動,厚,實在很想拍那樣的畫面,
場面非常驚人,如果我再拍照,鐵定什麼東西都吃不到,所以我放棄了!
另外我自己也很累,拍了照還要處理照片,嘻,就讓我偷懶一下吧!
照利餐廳真的很好吃哦,我推!刺鮭米粉是有湯汁的米粉,刺鮭吃起來口感和魚片很類似。
黑胡椒魚片是生魚片淋上他們特製的黑胡椒醬汁,超讚!我發現我可以吃生魚片(但要新鮮)
還有他們的洋蔥超好吃,涼拌洋蔥,第一次吃到的美味口感!
烤油魚也很讚,我不是很愛吃魚,但這個烤油魚真好吃,是油魚哦,不是魷魚,我沒打錯字!
聽說吃油魚可以清腸胃,是真的嗎?讚哦,好吃又健康!我再推!

照利庭園海鮮餐廳
新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德和里槺林南路6號
電話:(08)889-6587/老闆黃照利0932-757-428
時間:AM/11:00-PM14:00  PM17:00-22:00(每週三公休)

吃完飯後,有人提議要去賽車,這個佳好輪賽車場是12圈100元,
但後來我發現被貴了,因為往鵝鑾鼻的沿路上,一堆F1賽車場18圈才100元哦!
我說這些男生們真奇怪,開車不累嗎?不用開車的時候還要來賽車,真是怪耶!

墾丁大街的夜晚非常熱鬧,為了避開擁擠的人群,以及方便停車之故,我們先去鵝鑾鼻燈塔看星星。
哇,我記得之前來墾丁都是看白天版的鵝鑾鼻燈塔,夜晚的燈塔便迷人哦!
只是,靠著燈塔所射出的微弱燈光依然不足以為我們照路,好險有人帶小燈,不然根本無法前進!
屏東的星星很多,天氣很涼爽,在台北已經好久不曾見過那麼多的星星了!
只是,誰可以教教我,怎麼拍天上的星星呀?
相關新聞:2007.6.7 夜觀鵝鑾鼻燈塔,坐擁滿天星海

從燈塔回來墾丁大街上,快11點了,人潮也漸漸散去,街上除了一堆特色店,PUB外,
外面擺設的攤位其實和夜市差不多,從街頭逛到街尾,整條腿都快不聽使喚了啦!
聽說一品魯味很有名,所以決定買回飯店當宵夜吃,
一品魯味之有名,是因為它的斷魂辣,老闆用朝天椒和進口辣椒粉特製而成。
排隊買的人很多,夾取想要的食物之後,店家用標有號碼的夾子夾在你的籃子上,
接著便在一旁等候製作完成叫號取貨。
它的辣其實很特別,剛入口時覺得口感很香,東西都有入味,吃下肚後會有麻麻辣辣的滋味,
我點的是沒有很辣的,據說有再加特製辣椒醬的人辣到受不了,所以斷魂辣不是浪得虛名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