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還沒有開始寫文章之前,先讓大家看一篇有關『薏仁』功效的報導。
薏仁=益人 ( 降血脂及血糖讓身體健康百分百)
  炎炎夏日,防曬美白成了女人的保養重點。除了選購適當的防曬保養品,並避免紫外線直接照射之外,薏仁也具有讓美人兒皮膚白晰亮麗的功效喔!
  薏仁的營養成分除了澱粉類之外,還含有相當多的蛋白質與油脂、維生素 B1、B2,以及鈣、鐵、磷等礦物質。其中蛋白質能分解酵素,軟化皮膚角質,使皮膚光滑,減少皺紋,消除色素斑點。

  若長期飲用,能改善青春痘、治療褐斑、雀斑,使斑點消失並滋潤肌膚。另外,薏仁可促進體內血液和水分的新陳代謝,有利尿、消腫的作用,能達到減肥的效果;但須特別注意的是:薏仁有使身體冷虛的作用,所以懷孕及月經期婦女,應避免吃薏仁。
  除了美白退火的功效,薏仁中的薏仁醴,也有殺死癌細胞的功能;薏仁的萃取物則具有增進免疫能力、抗過敏等效用。
  此外,根據台灣衛生署委託輔仁大學研究發現,每天食用50到100公克的薏仁,可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和三酸甘油脂的濃度,預防高血脂症、高血壓中風及心血管疾病,進而降低心臟病的發生機率。
  薏仁中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纖維,可以吸附膽汁中專門負責消化脂質的膽鹽,使腸道對食物的油脂吸收變差,進而可以降低血液中脂肪的含量;對於長期便秘者,食用薏仁後也有助於排便。
  雖然薏仁有益於人體的健康,但它所含的醣類黏性高,吃多了反而妨礙消化。因此,應以適量攝取為宜,不妨在白米中加入薏仁混和煮成薏仁飯,或是煮個綠豆薏仁湯,不但清涼退火、美容養顏,又能遠離疾病唷!


因為薏仁如此有神效,網路上美容版談薏仁水或是薏仁漿的話題多到數不清,
許多女明星們也公開她們都會天天喝薏仁水讓肌膚水噹噹,所以,行動派的我當然也想來試試。
不過遺憾的是公司附近只有賣豆漿,鮮少在賣薏仁漿。
如果要在網路購買,我喝的量又不多,又要負擔運費,愈想愈不划算,所以我決定自製啦!
因為我家老爸老媽超級養生,五穀雜糧家裡都不缺,所以我要拿薏仁真是輕而易舉丫。
而且老爸買的薏仁都是從迪化街買來的大薏仁,品質絕對沒問題。
有了薏仁這個材料後,我便開始上網搜尋各式薏仁漿的作法,
作法由於每家各有不同,所以我選擇一種我較認同且能接受的方法來製作,大家參考一下囉。

1. 將薏仁洗淨浸泡4-8小時讓薏仁泡軟(請務必將薏仁洗淨再泡水,因為薏仁會吸收髒水)
2. 將泡軟的薏仁加水放入果汁機攪打成漿狀。(我是用浸泡薏仁的水加薏仁一起攪打)
3. 將打好的薏仁漿用濾網過濾後倒入大鍋中加水煮到滾。(請務必要過滤,不然會有沙沙的口感)
4. 加水的量可自行針酌,想要濃稠一點水加少一點,反之則多一點。

5. 在煮薏仁的過程中必需不停的攪拌,因為薏仁漿會愈煮愈濃稠,底部會焦掉(順便可以瘦手臂!)
6. 薏仁漿煮滾後依個人喜好加糖(冰糖或紅糖皆可),不加也可以,不過口感不是那麼好喝。
7. 煮滾後放涼即可裝入瓶中放入冰箱冷藏冷凍(冷藏請放在最冷的上層,不建議放冰箱門邊)
8. 冷藏約可保存4天,冷凍約可保存一個月(冷凍要喝時請放室溫自然解凍哦)

自製的薏仁漿,因隨自己喜好加糖,不會太甜,又不含任何防腐劑,真是超級健康的啦!
這個夏天我應該會認真來喝薏仁漿吧!不過大熱天在廚房不停攪拌薏仁漿真是件苦差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