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聖帕來襲的週末,大夥都在做什麼呢?希望大家都平安哦!
不知道是不是這次新聞的大力報導,強度勝過強颱的聖帕,讓大家擔心異常。
昨天早早下班,買了零食,就趕緊回家躲颱風了。
睡了一覺起來,發現颱風沒有想像的驚人,不過還是重創了東部及南部。
但好險的是天佑台灣,沒什麼重大的災情傳出,真是值得欣慰。

前陣子忙著公司的2007世界珠算日大會,外加胃痛不適,都沒辦法好好吃美食。
少了美食,連更新blog文章的動力都沒有(其實我有買豆蘇朋泡芙啦~)
人生丫,就應該把握能吃美食的當下哦,不然想吃又不能吃,真的很痛苦哦!
話說我去看胃痛的遠東診所,就在永綏街與博愛路口,博愛路那帶相鄰西門町,頗好逛!
那天照完了胃鏡,走在博愛路上,就被一陣香味吸引,原來是起酥蛋糕剛出爐哩。
咦?大黑松小倆口的門市擠滿了排隊的人潮,好奇寶寶兼愛吃的我,當然得去湊熱鬧。
看了一下,起酥蛋糕半條只賣75元,起酥三明治也是賣75元,所以我也加入排隊的人潮。


輪到我前面幾位時,起酥蛋糕剛好售完,一旁的師傅正在塗蛋汁準備送進去烤箱烘烤。
門市小姐只好採現場發放號碼牌的方式,想要起酥蛋糕的人得再等上20分鐘。
起酥三明治倒是挺多人買,原本沒啥意願的我,也跟著買了一盒來嚐鮮。
切蛋糕小姐的手一直沒停過,剛出爐的三明治其實也挺燙手,外加開放式的空間,小姐都香汗直流。
趁著等待的空檔,只好拿著我的相機亂拍,上圖左下是做北城燒的機器,感覺和釣鐘燒頗類似。
北城燒一盒14個賣100元(內餡為北海道鮮奶油),現場有試吃,但剛照完胃鏡的我啥都不能吃。
圖右下那個則是一塊圓圓的牛軋餅(很像訂婚那種大餅),一些上了年紀的人多買來送禮。
說真的,我還蠻討厭那種大餅的,什麼芋頭、紅豆,全是我討厭的口味!
哦,對了,大黑松小倆口其實是以販售牛軋糖為主力,之前公司買過他們家的禮盒,不錯吃哦!

等待蛋糕出爐的時間約等了半小時,我一共買了2盒起酥蛋糕和1盒起酥三明治。
雖然這些東西都不重,但是提在手上就是少了逛街的興緻,只好拿回家給爸媽一起享用。
哇,起酥蛋糕的香氣讓人聞了真是口水直流丫。

外盒是用可愛的牛寶寶造型,打開盒子一看,半條起酥蛋糕剛好可以平均切成八片。
我原本以為是香草和巧克力各半,拿起來時才發現原來是香草和巧克力直接mix在一起。
兩種口味交織出來的線條還真美,口感不會很甜,每一口都吃到札實的香草和巧克力味!
外面的酥皮也是烤的很酥脆哦,我們全家人一致覺得很好吃!


這個則是起酥三明治,很特別吧?當初就是覺得為什麼起酥蛋糕可以搞成鹹的而好奇買的!
同樣是半條,起酥三明治只切了六塊,只裝了盒子的八分滿,份量比較少。
外皮同樣是烤得酥酥的起酥皮,裡面則較像麵包的口感,平均重疊起司、火腿和肉鬆。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外面那層酥皮和裡面的三明治有點搭不起來的感覺。
明明就是麵包,只是在麵包的外層再包裹上酥皮而已,且它的口感也比較乾和硬,我個人沒很愛!
拿來當早餐配牛奶倒是挺剛好哦!

說真的,大黑松小倆口研發了這些新口味,確實也創造了一些買氣,
最近我看排隊人潮一直沒有減過哦,如果想吃又不想排隊,購買20盒可以先幫你備貨但是要自取!
我個人是挺推薦他們家的起酥蛋糕啦,真的好好吃哦!

大黑松小倆口http://www.9420.com.tw/salico/te/salico.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