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七月下旬到八月上旬,公司一直忙不停,結束2007世界珠算日大會後,總算可以稍稍喘息。
在姊妹淘中,姍和茹是獅子女,按慣例,找家好餐廳姊妹聚會是一定要的!
無奈聖帕颱風來攪局,這個姊妹聚會&補過生日的趴踢就一直延宕到8/22才得以成行。
聚餐的地點幾經挑選,最後由卡邦義大利餐廳擊敗其它侯選名單出線。
雖是星期三Lady's Night,但卻佔不到任何便宜,好險茹發現持台新白金卡結帳可打9 折。
不過這必須在訂位前先告知店員要持白金卡消費才適用,但店員通常不會主動告知(賊~)

下班後火速收拾,搭了小黃,總算趕得及在訂位時間18:40前抵達店門口。
午後的一場大雨,讓天氣涼爽多了,地上還有殘存未退的水痕呢!

進了餐廳,由於我們來得較早,一些座位都沒有坐滿呢!把握機會多拍些照片唄!
圖右下是所謂的包廂,不過因為有4000元低消限制,所以我們還是和包廂無緣。
這家已有13年歷史的老字號義大利餐廳,經過重新裝潢倒是看不出任何老態!
這不是我第一次吃卡邦,印象中的卡邦無論是菜色或是氣氛,在我腦中的記憶一直是美好的!
但時間久遠,我也記不住到底哪些是美味的料理了,所以當晚就依大家心情和喜好來點菜。
廢話不多說,上菜啦~~


和服務生點完菜後,這道前菜(free)就上桌了,全麥麵包或是烤得酥脆的小餅沾奶油吃,都很不賴!
我們五個人一人剛好一塊,不怕吃多會佔胃,也剛好可滿足有點小餓的肚子。


這個卡邦開胃大拼盤,老實講有點普通,我個人認為Friday's的三式組合美味多了。
芹菜沾的那個醬,整個口感吃起來有點苦苦怪怪的,沾旁邊的白醬還比較對味!
酥炸花枝可能沒有炸得很酥脆,我不是很喜歡~~


這道凱撒沙拉倒是不錯吃,蘿蔓葉很新鮮,很青脆。烤培根佐上凱撒醬挺爽口!
但老實講,沙拉不就那樣嗎?這道菜好像還看不出主廚的功力!


這裡的比薩是用號碼來區分,這個No.7比薩是服務人員推薦,右邊是灑上起司粉後的模樣。
或許在公司吃多了必勝客和達美樂加了芝心或double起司的厚Pizza,這種薄片的pizza就覺得還好?
是不會難吃,但就不會讓人留下特別的印象。


點菜時我們順便點了飲料,沒有選擇餐後才上飲料,讓大夥可以有充裕的時間可以好好品嚐一番。
由於我最近身體狀況欠佳,實在不太適合點酒精濃度太高的飲料,所以在點飲料上可是耗時許久。
CAPONE'S COCKTAILS種類多到爆,除了Menu上的,另有各式LIQUEURL,
我們這群女人很難搞,既要好喝又要酒精濃度不高的,服務生最後只好幫我們選了一杯Bailey's奶酒。
Bailey's的全名應該是貝禮詩愛爾蘭奶油威士忌,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P
這杯奶酒剛入口時驚覺有藥味?再多啜飲個幾口,原來是頗像榛果的糖槳和牛奶混合的調酒,
雖然加上了威士忌,卻絲毫喝不出酒味,完全無殺傷力,蠻適合不會喝酒的人,很像在喝牛奶糖漿!
另一杯是騷兒,它有很多口味:杏仁、水蜜桃、香蕉、草莓和哈蜜瓜等,
我們點的是哈蜜瓜口味,外觀看起來很漂亮哦!喝起來嘛,我忘了,反正不難喝就是。
蘋果汁,純是因為怕傷身體點的,所以就是一整個普通~買2杯送1杯,搞了3杯都一樣的!真無趣。


這是我第一次吃天使麵,所謂天使麵,原來就是這種細細很像麵線的麵啊(sorry,我真俗氣~)
上頭的4隻蝦讓這盤麵看起來挺有份量,因為是用辣味奶油蕃茄醬汁,故吃起來有點微辣,但很有味!
如果你再繼續看下去,和另一道怪麵相比,這道天使麵算美味的了。


哈,我說的怪麵就是這個啦,手工薯球麵,故名思義,就是將馬鈴薯弄成球狀來做成的麵,
Menu上是寫將薯球混合起司醬、戈根索拉乳酪、梵提那乳酪、帕瑪森起司和奶油而成。
看到這麼多乳酪、起司和奶油,就不難想像這是口感像很奶的麵疙瘩,一整個奶&稠啊~~
這種東西吃多實在會很膩,事實再一次證明,千萬別為了追求新鮮創新而點一些怪料理,
因為料理還是原味的口感最好吃,經過再創新改良的新口味,往往都喪失了原先食物給人的感動啦!


這個Pizza No.18純是為了滿足我拍照的私心所點的(在此感謝眾姊妹相挺~~)
服務生說這個Pizza外觀就像水餃,裡面再包覆Pizza的內餡。一聽之下超心動的啦!
結果這道菜上來之時,的確也讓我們眼睛一亮,大大又烤得酥脆金黃的大水餃,模樣真可愛。
不過等一切開,就有點小失望,看起來鼓鼓的餃子切開後因空氣進入,就像洩了氣的皮球,超軟!
菠菜和蘑菇、奶油、乳酪混在一起,因為菠菜會生水,一整個難切!好險後來有服務生幫忙切開!
這道Pizza完全顛負了我們對Pizza的期待和想像,菠菜這個食材好像和pizza很不搭耶。
至於口感嘛,好像也很普通,坦白講,吃到這裡已經有點失望。

吃了這麼多,心卻無法滿足,我們索性來挑戰甜點!招來了餐廳經理,點了提拉米蘇和布朗尼來吃。

這是美式提拉米蘇,有別於義式的提拉米蘇。份量大小區分為Regular和family size兩種,
一聽就覺得family size應該份量很驚人,當晚又沒有男仕作陪,要我們喀完一個family size實在勉強!
這個義式提拉米蘇是蠻好吃的啦,不過餐廳很奇怪耶,竟然沒有吃甜點的小湯匙?
所以我們就用大湯匙吃提拉米蘇耶,一整個奇怪,我還有將大湯匙吃提拉米蘇照下來哦,
這時我的姊妹們好像得了笑笑病,一直不停在笑,我實在不曉得她們在笑什麼?
她們最後的解釋是,因為我用大湯匙吃那小小的提拉米蘇,她們都快把提拉米蘇吃光光?
奇怪?這到底有什麼好笑?我還是不明白~~


這個布朗尼冰淇淋蛋糕,我只有覺得上面的香草冰淇淋很好吃,下面那個布朗尼蛋糕,超甜!
實際上,它應該是更漂亮啦,因為我拍照耗了些時間,冰有點融了,不是那麼美麗!
這個蛋糕吃起來不像一般蛋糕的鬆軟綿密,組織水份感覺多了點,重點是很甜,我超不喜歡的!


每週三到每週六九點過後的Live Show反倒是讓人印象比較深刻的一部份!
雖然聽不太懂主唱在搖滾什麼,不過至少現場還讓人蠻High的~~
以上,便是我們當晚所點的料理,真的有點失望,那個記憶中CP值很高的卡邦餐廳似乎不復見了?
看了網路上有人說,是因為餐廳老闆易主,所以讓食物都變差、變難吃了,是這樣子嗎?
今晚的卡邦完全抹殺了我腦子裡對它殘留的美好印象,好失望丫!



卡邦義大利餐廳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312號(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
電話:(02)2773-3782
http://www.caponestaipei.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