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勝亭日式豬排店在南京東路上開店已有好一陣子了,幾次嚷著要吃都未能成行。
這兩天原本是飯友團午餐要拼去吃的,可是想想僅1小時的午休,吃那麼急,實在很不優。
最近美食不停吃吃吃,食記不停連載上映中~於是,某人放話說『九月後就不再吃美食!』。
所以為了九月份的輕食計劃,我們就豁出去啦,把計劃表上表訂該吃的都吃一吃,免得遺憾。
有了這樣的共識後,今天下班後,我們便殺去福勝亭啦!天哪!我們是為什麼要吃那麼飽?Orz

這家福勝亭是由之前三商巧福的店面去改裝的,店裡的裝潢其實和三商巧福有點類似。
上網查了一下資料,原來這是三商行以速食店型態經營的日式炸豬排專賣店,走的是低價策略。
這裡的點餐流程和三商巧福很像,先在櫃台點好餐,結帳,接著拿點餐憑條放在桌上,等候送餐。
福勝亭沒有接受電話訂位,嗯,它比較像是食堂一樣,又不是讓你吃飽聊天的餐廳,訂什麼位?
用餐是採半自助的方式,白飯和味噌場自行取用,無限量供應吃到飽,高麗菜絲則請服務生續加。
圖右下是它的醬料,有甘、辛兩種(用來沾豬排),透明那罐則是和風沙拉醬(用來沾高麗菜絲)。
另外還有小包的蕃茄醬、芥末醬及七味粉可做選擇。

有了之前在豬排店的前車之鑑,這一次點餐我可是乖乖的點了最傳統的日式豬排來吃。

這是我點的香酥炸腰內肉定食,所謂的腰內肉是指小里肌肉,而媽媽所稱的老鼠肉是指豬的後腿肉。
註:腰內肉有『牛肉中的菲力』之稱,它包含在里肌肉的內部,一隻豬只能切出兩條狹長的小里肌,
換算起來,只能製作成八份炸豬排,它的油脂含量少,肉質極為細緻,是它最大的特色。
所以,這是我點腰內肉的原因,這是內行的會點的,懂嗎?
整份香酥炸腰內肉定食包含了海苔飯、味噌湯、抹茶茶凍及日式小菜。
那杯透明的飲料是檸檬水,它的飲料(有可樂、雪碧、檸檬紅茶)15元無限暢飲,
不過我連小小15元都想省,我是檸檬水喝到飽。哈哈~


哇,腰內肉看起來真是金黃酥脆丫,吃起來又沒有讓我失望。肉質很嫩,很有彈性。
這豬排炸的佷剛好,不會太老,很完美,140元的價位吃到這樣的豬排,讓我直呼過癮。


瑋和茹點的開運豬排定食,這個開運豬排是選用大里肌肉來處理。
我對這個開運豬排名詞是有點意見啦!點這道豬排可以開運,那點其它就不能開運了嗎?切~
註:福勝亭的網頁上說『緣自日本的一個習慣,希望求好運時就吃炸豬排。』
因為豬排『豚つ( TonKaTsu)』的後面兩個音與勝利『勝つ(KaTsu)』發音相同,
因此日本人常常會吃豬排來討個吉利。

大里肌肉位在背脊偏後腿的部位,由於活動量多,肉質較腰內肉堅硬,富有嚼勁,所含油脂也較高。
整份開運豬排定食也同樣包含了海苔飯、味噌湯、抹茶茶凍及日式小菜。


淋上醬料的開運豬排色相極佳,吃起來也是令人驚豔哦!咬下去有卡滋卡滋的感覺,也是很好吃!
sorry,我發現我會用的詞彙實在不多,反正就是很好吃嘛!


好囉,接著來看看定食內的套餐內容,海苔飯雖然沒有很Q,不過也還可以,配豬排吃很剛好。
味噌湯,第一輪送上來時,覺得很沒有味,不過再去續碗時,哇,很鹹,蔥還有點辣辣的。
日式小菜是花瓜配上紅薑,花瓜很清脆很甜,蠻好吃的,至於紅薑嘛,感覺在吃吉野家,沒啥特別。
抹茶茶凍,我個人沒很愛抹茶製品,所以這茶凍對我而言當然很普通,不過茹說很Juicy,很好吃:P


姍不愛吃肉,所以點了日式味噌烏龍麵來吃。我個人覺得這道比較了錢,因為沒有味噌湯喝到飽!

雖然整鍋烏龍湯看起來配料很豐富,顏色也很鮮艷,但味道上出奇的平淡。
姍加了好多的七味粉,我喝了口湯仍覺得清淡的湯頭一點滋味也沒有(本人已經算清淡口味了耶!)
所以重口味的朋友點這道麵時要有心理準備唷!


我們額外加點的小菜,每盤僅35元,頗便宜。
牛蒡絲拌得很入味,蠻好吃的!至於那個甘貝唇嘛,真是咬不斷理還亂丫!
我這種牙齒健康的年輕人吃起來都異常的吃力,那就遑論老人家了,而且口感也SoSo而已。


這張照片是我們續加高麗菜絲的實況,這樣的份量我們共加了3次。
好險服務生人挺好的,每次都很nice的問我們夠不夠?不要臉的我們前2次都說再多一點!
我想我們續高麗菜絲的能力應該頗驚人吧?希望沒有嚇壞小妹妹才好。
說真的,吃豬排真的要配點高麗菜絲來吃吃,藉以酸鹼調和一下,清脆的高麗菜絲可是非常鮮甜哦。
不過在這裡要提醒大家和風沙拉醬一次真的只要加一點點就好,真的,一點點就好!
像我就是太貪心了,一次都倒太多醬,搞到後來均勻拌好高麗菜絲後爆鹹的。

今天的晚餐,不用多說,在高麗菜絲無限續,味噌湯喝到飽的狀態下,又是飽到一個不行。
我拖著我那隆起的小腹,硬是從南京東路走到了行天宮,這樣,我的熱量算有消耗一點嗎?


福勝亭日式豬排專賣店
南京店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78號(南京東路、伊通街口)
南京店電話:(02)2516-26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