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因為要去雙連捷運站辦事,順手查了一下捷運站附近的美食,想說可買來當點心吃吃。
用關鍵字「雙連美食」在google查詢,哇~這家『雙連圓仔湯』可是頗受好評咧。
雙連圓仔湯創立於民國40年,算算,也是有56年歷史的老店了!目前是第三代所經營。
原本以為這種老店應該有那種老店look,但實地一看,倒是讓我很意外。
狹長型的店面,淡綠色的牆面貼上了產品照片,視覺效果清爽,整體空間非常乾淨、明亮。

燒麻糬、紅豆、蓮子、湯圓是店內的人氣商品,除了熱品、冰湯也有賣刨冰。
門口有三個大鍋爐,分別是煮麻糬、紅豆湯及湯圓用。
刨冰的配料則是放在玻璃櫥窗內,感覺很衛生,好感度提升很多!
我幫同事買了三杯紅豆湯圓,我自己則買了白木耳、蓮子、湯圓,另外還買了2份燒麻糬!


它的外帶碗是特製的,印上了店家的logo,杯蓋則是用了兩層,以防被燙傷!很貼心!


同事買的紅豆湯圓,因紅豆湯經過長時間的熬煮,紅豆煮的很軟透,入口即化!
手工搓揉的圓仔,口感QQ又超有彈性,整體口感不會很甜膩,同事們皆說好吃。


我點的白木耳、蓮子、湯圓。白木耳口感很脆,蓮子也煮得夠鬆軟。
一開始吃的時候,有一顆蓮子的心沒有完全去除乾淨,有點苦苦的,除此之外,很優!
我超愛它的圓仔,QQ軟軟又超級有彈性!
整碗甜湯不過會過份的甜膩,可以吃到白木耳、蓮子的原味,很好吃哦!


最熱門的燒麻糬(甜)我當然也不會忘了外帶嚐鮮。這裡的麻糬在下鍋前是全生的狀態,
在油水鍋中加熱至全熟,體型馬上漲了一倍,迅速撈至花生粉、糖粉、黑芝麻拌成的沾料中。
裝盤後還會舀一大匙花生糖粉灑在上頭。店家怕客人噎到,上桌時會貼心的附上一杯熱茶。
不過外帶的就沒有這麼好的福利啦!沾料另外包成一小包可以讓你打包回家品嚐!


燒麻糬一份2粒售價50元其實並不便宜!不過它的麻糬Size算挺大的,可以大家一起分食哦!
回到公司後把它所附上的沾料灑在上面,二粒渾圓又飽滿的麻糬馬上被花生粉覆蓋!
因為體積太大,我又另外把麻糬各再切成對半,一盒就變成了4個!
燒麻糬這種傳統口味我個人其實蠻愛的,用低溫油炸後再灑上花生芝麻糖粉,別具風味!
不過麻糬很快就會遇冷變硬,等待我拍好照,對切,其實已耗時一會兒,
它美味的口感可能略有影響,不過整體口感QQ的麻糬配上香香的花生芝麻糖粉,很讚哦!



雙連圓仔湯
地址:台北市民生西路136號1號(雙連捷運站2號出口往承德路方向步行約2-3分鐘)
電話:(02)2559-7595
傳真:(02)2550-8646
營業:AM11:00-PM11:00
備註:15份以上可外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