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出發前做了點小功課,新社有條香菇街,故新社鄉素有『菇蕈故鄉』美譽。
位於山腰處的菇神餐廳,視野遼闊,可以俯瞰大坑山區與台中市,自是我們不可錯過的餐廳。
因為我們人數小多,在薰衣草森林時我先撥了電話去訂位,訂位時間是12:30。
但薰衣草森林太美了,讓我們都想在那裡多逗留些時光,所以我再次撥了電話去延後訂位時間。
不過接電話的小姐態度不怎麼客氣,告知我假日不提供訂位,僅能現場侯位。
哇咧!明明剛才另一位小姐幫我留了15個位子,並且告知我訂位僅保留十分鐘。
算了,不想和她爭辯,為了怕大夥的午餐沒有著落,還是忍痛犧牲了薰衣草森林前往菇神餐廳。
薰衣草森林離菇神餐廳的車程約是40分鐘,大夥設定了車上GPS後便朝餐廳前進。
話說菇神餐廳在新社當地雖頗有名氣,不過沿路招牌及指標卻少得可憐,真是欺負外地人。


菇神餐廳真的蠻大的,我們到達時間約12:30,除了外地散客外,也有整台遊覽車包車過來的。
餐廳座位區分為戶外區、戶內景觀區及室內區,我們被安排的座位是在戶內景觀區(圖右上)。
我們到時,整個餐廳滿滿都是人,不誇張,裡面至少有上百個座位,名為菇神,也真夠神了。

主廚推薦的『菇神家傳菇菇鍋』是我們的首選,四人份的家傳菇菇鍋售價1400元,15人共吃3鍋。
填妥了桌上的菜單,得先去櫃台結帳,結完帳將點餐憑條放在桌上,一會兒服務人員便陸續上餐。

透明的煮鍋內盛裝的是菇神家傳椴木冬菇雞肉湯,先放在鍋上煮。
按照家傳菇菇鍋美味五步驟的教學,得先喝上一口雞湯,果然湯頭很鮮甜,雞肉也超好吃的。


喝完了雞湯,按照教學,當然要添上一碗花菇肉燥香米飯。白米飯用木桶裝著看起來就好吃!
這鍋花菇肉燥醬汁,不油也不鹹,恰到好處的調味,光是拿來拌飯就已非常可口。
為了怕火鍋吃不下,我非常忍耐的只吃了一碗飯,不過現在還是很懷念那肉燥飯的好滋味:P


接著將南瓜、山藥和蓮子加入湯鍋內,讓湯汁更鮮甜。
南瓜我是不愛吃啦,加到火鍋的南瓜,煮得爛爛的,我更是不愛!不過QQ的山藥我可愛得咧。
僅六塊的山藥就被我吃了2塊,後來有的山藥還黏在鍋底,害瑋想吃都吃不到,真殘念丫!
蓮子的心真的要去乾淨,吃到幾顆心沒有去乾淨的蓮子,就是一整個苦啊。


虱目魚丸和絲瓜,這兩種配料入鍋也都不錯吃!


看起來很大盤的豬肉片,其實是靠底下的高麗菜葉在撐場面,豬肉片僅上層薄薄的幾片。
輕輕涮一下豬肉起鍋,光是單吃也覺得很美味。



精華的兩盤鮮菇盤,其中我最愛的還是金針菇,聽說柳松菇很可怕,有種中藥味,害我都不敢吃。
那個珊瑚菇雖然看起來怪怪的,不過卻沒什麼味道,還算不難吃!
我發現整個火鍋在加入這些菇類後,湯的滋味變了,不再是我愛的那種香菇雞湯味。
而是多種菇類混雜而成的香菇味,坦白講,是有點討厭!但我想愛菇養生的人一定很愛這滋味。
還有,我發現菇菇好像沒有洗乾淨,我看到柳松菇有小蟲爬來爬去哦!(怕怕~)


冰釀紫蘇梅汁,每鍋贈送一壺,有冰熱兩種選擇,大熱天又吃火鍋的,當然選冰的,不過先去冰了!
喝完熱湯,滿頭汗的我,來上一杯紫蘇梅汁,真的挺不賴!冰冰涼涼讓我暢快無比。
這種景觀餐廳因為要保有自然景觀,故只有頭上有大型吊扇可吹,吃這火鍋可真把我熱死!


吃飽飽後來到窗外吹風順便賞風景,整座大坑山區真的可以盡收眼底,view很棒!
雖然實際欣賞到的view沒有網路上人家拍的美,不過也算是不錯啦!我想入夜後的夜景應較迷人。
網路上寫:每天上演的夕陽秀,瞬間染紅天際的萬道霞光,夕陽沈落的剎那才是讓人想補捉的永恆。
好吧!我來的時機總是不對,照片也都拍不美,所以你們就將就看啦!(上圖我用縫圖功能拍的!)


菇神觀景複合式餐飲
地址:台中縣新社鄉協成村協中街287號中興嶺旁(附設大型停車場)
電話:(04)2582-2548、(04)2582-2585
營業:平日11:00-22:00;假日10:00-00:00
交通:開車路線請按此→http://www.mushroom4u.com.tw/b_trans.html


【96年中秋連假遊記相關閱讀】
1. 「遊記」台中縣新社 薰衣草森林
2. 「食記」台中縣新社 菇神餐廳
3. 「遊記」台中新社莊園
4. 「遊記」台中麗加園邸酒店&逢甲夜市
5. 「食記」苗栗縣 石門客棧(客家風味)
6. 「食記」台北縣三峽 樂源仙境土雞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