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加園邸酒店的早餐時間為6:30~10:00,不過前天晚睡的結果,我們只能趕9:30場。
早餐的菜色感覺很普通,或許快要打烊菜色也無法全補齊,連想拍照留念的衝動都沒有。
隨便舀了碗清粥,配了點醬菜、肉鬆就當作是今天的早餐吧!味噌湯和喜瑞兒則算我的副餐囉!
哦哦,順便來一根香蕉,可以抗憂鬱:P 可愛的宥宥吃香蕉的模樣真是好可愛XD
吃完了早餐,離11:00集合還有1個小時的時間可以回房收拾行李順便拍照。
今天其實沒有預定行程,按前一晚的計劃是下彰化吃些蚵仔料理,不過大家不怎麼愛!
所以又更改了行程至大坑山風景區繞繞,但不知為啥,後來又改為東豐綠色走廊騎自行車。
不過等車車到了綠色走廊,或許又受大家的反對,車子就直接開往了東勢林場?
在大家溝通不良情況下,四台車一路也上了東勢林場,等到要付門票大家才抗議不去。
東勢林場被大家譏為中部的陽明山,而且還比陽明山更爛,門票還要250元。
呵呵!雖然東勢林場我是沒去過啦,不過在大家一片說很爛的聲音中,我對這裡當然一點興趣也沒!

我在車上所拍的東勢林場照,證明我真的有來過~~門口。
既然大家不去東勢林場,那麼北上只好捨棄高速公路,來個台三線觀光之旅。
之後我們便一路從台中開往苗栗,到了大湖差不多是下午1點,也該是準備來吃午餐兼下午茶時間了。
由過行程太隨性,沒有做功課下,只好仰賴GPS找美食餐廳,不過午餐還真的是很曲折的過程啊。
GPS所找到的第一家餐廳外觀不怎麼樣,看了菜單也不怎麼樣,所以當然也不能怎麼樣!Next~~
車子再繼續開,看到一個美麗的湖岸景觀餐廳,開進去才知道前方有車掉進湖裡,救難隊正在協尋。
所以這家湖岸景觀餐廳自是與我們無緣!Orz~吃個午餐真有那麼難?
老天爺還算是眷顧我們的,午後2點總算讓我們看到了石門客棧這家餐廳!


石門客棧其實算是民宿,也有客家風味餐廳和露天景觀咖啡座。


餐廳的內部長這樣,圖右上的白色牆壁是一堆名人的簽名。右下是得到地方美食比賽亞軍的獎牌。
一看是得名的餐廳,直覺這應該不會是間地雷店。呵呵!事實上當然也不會是,午餐好吃極了!
由於桌面不大,我們只好拆成兩桌來吃飯!每桌各點各的!


用木桶裝的白飯,飯很Q很好吃,不知道是不是我餓了的關係?


薑絲炒大腸,夠酸夠有味!配飯真是太剛好!大腸也很有嚼勁,馬上就被吃光光。


白斬雞。山上的雞是都有在運動嗎?還是這是土雞?單吃這種白雞肉沾醬油吃,就覺很美味了!


炒高麗菜,看到到菜上那油亮的光澤吧?超青脆超好吃!又有高麗菜本身的甘甜,真不錯呢!


外表煎得酥脆金黃,咬下去裡面嫩嫩的豆腐,會讓人忍不住一塊接一塊,吃了會ㄙㄨㄚ、嘴的唷!


雖然是很普通的菜脯蛋,不過卻是很剛好的調味比例,基於我很愛蛋料理,我當然又是愛啦!


雪花片片湯,片片指的是山豬肉,但雪花是啥其實我搞不太清楚,有誰可以告訴我嗎?
這裡的湯喝完可以續加,不過神奇的是,他並不是直接拿高湯來加,而是整鍋拿回去。
拿回來時還有有幾片豬肉飄浮其中哦!我們嚴重懷疑是重煮的嗎?不然味道怎麼還是那麼美好啊?


最後再多加點的泡菜山豬肉,單價最高!不過讓我們頗滿意,很有味,很下飯!真好吃!
我們桌吃了1280元,算還能接夠的價格!在我們為了午餐奔波那麼久,有間像樣的餐廳很開心了!


吃飽飽後來到外面的露天景觀咖啡座,天氣挺熱的,戶外一組客人也沒有!


在這裡可以看見群山環繞的美景,真的很棒!微風徐徐吹來,真是很棒的享受啊!


這好像是戶外VIP包廂區哦!用木頭直接坐成桌椅,自成一個小天地!上頭還有竹子做的風鈴哦!
大夥在這拍了很多照片,度過了個開心的時光!


石門客棧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栗林村16鄰竹橋20號
電話:037-951272、037-951129
網址:http://www.shimen.idv.tw 
交通:中山高三義交流道下→往三義市區方向→右轉苗130縣道→接台3線右轉往南→
   於139.4K處左轉即可抵達。
   中山高轉國道4號至東勢端下→接台3線續行→經東勢、卓蘭至大湖鄉→
   於139.4K處右轉即可抵達。


【96年中秋連假遊記相關閱讀】
1. 「遊記」台中縣新社 薰衣草森林
2. 「食記」台中縣新社 菇神餐廳
3. 「遊記」台中新社莊園
4. 「遊記」台中麗加園邸酒店&逢甲夜市
5. 「食記」苗栗縣 石門客棧(客家風味)
6. 「食記」台北縣三峽 樂源仙境土雞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