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的最後一天,本想窩在家好好睡個覺,不過還是被老媽拉著去碧砂魚港。
沒確,久違的家庭聚餐又來啦!定期的家庭聚餐,是可以彼此交流好吃美食的機會哦!
重點是,家人一起團聚的那種感覺是非常珍貴的!看了東京鐵塔之後,更覺家人的重要。
愛,真的要及時哦!不要凡事抱持著下次、下次的心態,只有活在當下,才不會有遺憾!
題外話,真的推薦大家去看『東京鐵塔 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你會很感動的~

碧砂魚港的市集,雖然是中秋節,不過逛市集的人挺多的。
我還蠻愛來逛魚港,可以看到很多種平常叫不出名字的魚,還有一些有的沒的新鮮東西。


圖左上,今日最熱門,現殺黑鮪魚,一條只要300元,還幫你處理到好,並附冰塊及保麗龍盒呦!
圖右下,一個年輕的小姐很熟練的殺著魚,她殺魚的過程其實挺優雅,而且動作很俐落。
圖右上,秋蟹肥美,現正是品嚐大閘蟹的好時節,一隻六兩(約一拳頭大)要價200元。


不過今天的重點不是逛魚港,是要吃好料的,今天的聚餐由老爸作東,哈!不用出錢最開心了XD
來碧砂魚港,不要在碧砂魚港附近漁貨中心的海鮮餐廳吃,因為東西較貴且偶有糾紛。
小弟說他同學是基隆在地人,在地的基隆人可是極為推薦這家位於北寧路邊的988生猛海鮮店。
因為名稱太過冗長,簡稱為988,據說起初是讓你只要花988就可以吃到龍蝦,以價格平實而出名。
餐廳很大共2層樓,除了店內,店門外還加了好幾張的小桌子。入夜微風徐徐,外頭也是人聲鼎沸。


餐廳的內部還算雅緻,比起一般的海鮮餐廳好多了!桌椅都鋪上了紫色的桌巾和桌裙,很不錯!
別看這一張張空桌,這些可都是旅行團已先預訂的桌子,我們非常的幸運還有位子可以坐。
一坐定,餐廳的副理很親切的招呼我們,看我們一行五人,她推薦我們吃五人合菜會比單點划算。
這五人合菜是特別優惠版,也就是4人送1人。(註:2人合菜要價1000元)
好了,廢話不多說,上菜啦!不是我在說,真的超級好吃,現在還在懷念!誠心推薦哦!!


光看這個擺盤就夠華麗了吧?在台北市的餐廳非是一桌8000元起跳的桌菜絕對吃不到這個。
話說我是不太敢吃生魚片的,基於不想再成為了錢一族,我嚐試性的試吃一下,哇咧,真好吃!
生魚片一點都不腥,而且吃到魚肉嫩嫩的口感!擠點金桔更美味,我一共吃了2塊呢!


海蜇皮、鮑魚和鯊魚烟所組合的冷盤,也是超級好吃!這裡的海鮮很是新鮮,所以好吃的不得了!


和風肉串飯,其實原本是鰻片米糕,不過因為前陣子的鰻魚事件,現在改為肉串。
呵,改為肉串我更愛,加了和風醬去調味的烤肉串,有點甜甜的,很好吃哦!


台北市的生菜蝦鬆只有提供西生菜讓你包蝦鬆,基隆的海鮮店則會再多給一張潤餅皮。
拿一張潤餅皮,放上生菜,再舀上一點蝦鬆像包潤餅卷一樣包起來吃,真是太美味啦!
這邊的蝦鬆單吃也很讚,不會很鹹!老爸老媽怕膽固醇過高,這盤就屬本人吃最多!哈哈!


底下其實是用和風油醋去拌的生菜沙拉,因為那個油醋調味比例太讚,整盤沙拉好吃到不行。
花蟹現正是盛產時節,因為夠新鮮,蟹肉和它的殼很容易分離,蟹肉很甜美。


這鯊魚條也是很嫩很彈牙,用紅燒煮的方式很不賴!


副理招待的炒青菜!嗯,前面吃太多,確實需要點蔬菜來平衡一下!補充纖維質。


橙汁子排和蒸蝦,老實講,我有點不太明白這兩種東西為什麼要做這樣的結合?
不過畫面倒是挺協調的啦!在小小一盤內,可以吃到兩種不同滋味的料理,夠特別!
蝦子超好吃!橙排也不錯,酸甜比例恰到好處!別懷疑,這裡真的每道都好吃耶!


吃完第一道的龍蝦生魚片,龍蝦頭就被拿去煮味噌湯,等我們吃到這,熱呼呼的湯也上桌了。
這味噌湯也是很好喝咧!龍蝦的鮮味完全滲進湯汁內,我雖然吃很飽,還是喝了二碗湯。
哦哦,我漏了一道菜耶,是清蒸鮮魚,天哪!我吃得太認真!完全忘了要拍!
不過,清蒸鮮魚嘛,應該很好想像的啦!

九道菜加上一個水果,五個人可以吃到飽飽飽,只要2000元,真是太美妙了!
在台北市,絕對是沒有辦法用這麼可親的價格吃到這樣的美味!我好懷念丫!我還要再去吃:P
和自家人吃,就沒有形象顧忌的問題,我們每道菜幾乎掃到見底,這樣才不負廚師的好手藝!
所以,要去碧砂魚港的朋友們,真的推薦你們來這裡吃哦!保證不會讓你失望的啦!
註:餐廳會依海鮮季節,不定時更換菜單,相信每次來都會有不同收獲才是。


988生猛海鮮餐廳(碧海總店)
地址:基隆市北寧路71號1-2樓
電詁:(02)2469-8811、(02)2469-1980
網址:http://s988.myweb.hinet.net/

arrow
arrow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