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把中秋連假的相關遊記、食記出清完畢。腦中的記憶容量也可以釋放出一些些!
這個週末被強颱柯羅莎搞得那裡也不能去,只能窩在家裡補眠。
柯羅莎我有被嚇到,破表的風速把家裡窗戶弄得吱吱作響,很害怕窗戶會因此破掉!
看了新聞果然死傷慘重,每次災後大家也都只會馬後炮,真不知道政府到底為我們做了什麼!
雖然我家很幸運,一家安好,不過我還是把我亂得不行的房間稍稍整理,現在真是賞心悅目呀!
時間拉回到9/28,今天想和大家分享那天飯友團們中午所吃的牛爺牛肉麵。
位在松江路上的牛爺蕃茄牛肉麵是2006年台北國際牛肉麵節第三名的店家。

店門外懸掛的紅布條。我發現這得名的布條一掛上去,比任何廣告還有用,客人自動就會靠過來!


約20坪大小的店面能擺的桌數並不多,12點準時到達的我們店內已坐滿了人,我們僅能坐到門邊。


櫃台旁邊的牆上有很多人的名片,是想證明到此一吃還是增加曝光度的工商時間,我搞不太清楚:P


左下角是小菜區,小菜是自取,每盤30元;這裡也有賣飲料,酸梅湯、汽水、冬瓜茶都是20元。
  

店內的菜單。這裡牛肉分為三種,一種是全筋的肉、一種是半筋半肉,另外沒寫的據說是肋條肉。
這三種肉質的定價也不太一樣,全筋最貴是160元、半筋半肉是140元,至於肋條肉則是110元。


我們拿的小菜,依大哥的習慣,拿小菜是有技巧的,依當天人數多寡拿小菜,以方便整除攤錢錢。
小菜表現很普通,沒多大的印象!


我點的蕃茄牛肉麵。老實講,我覺得沒有有讓我覺得這是得名店家所做出的牛肉麵。
換句話說,這如果是家隱身於小巷裡的牛肉麵店,我會給予還不錯的評價,可是它卻是第三名的店?
首先,我覺得麵條有點硬,很像沒有煮熟的麵條,在場幾個人也有相同的感覺,但也有人覺得很Q。
蕃茄沒有很入味,湯汁是還蠻好喝的,很濃,不過整碗麵感覺還少了那麼一點點味。
至於是什麼味,後來總算發現是少了酸菜味,這裡沒有提供酸菜讓客人加,是有那麼一點遺憾!
吃牛肉麵不就應該要配酸菜的嗎?為什麼沒有酸菜咧?如果你想要酸菜,請點「辣味酸菜牛肉麵」!
不過這裡牛肉還是值得激賞,肉質很嫩,口感很好,不會像一般的牛肉麵肉韌韌的,很硬很難咬!
牛肉大約有六塊,這樣是多還是少?不過和它在店門外所掛的海報相比,這碗麵看起來有寒酸點。


瑋點的辣味酸菜牛肉麵,這碗麵應該算可以補蕃茄牛肉麵的缺點,因為夠味,也有我想要的酸菜。
雖然名為辣味,但據說一點也不辣,所以不嗜辣又想要有味的朋友,可以點這一碗來試試。


大哥點的紅燒牛肉麵,大哥和瑋都說是為了幫我增加網誌的可看性而點了不同的,真是感心呀!
這紅燒牛肉麵和蕃茄牛肉麵有啥不同呀?好像就只少了蕃茄而已嘛!看起來好像差不多!

我發現每個人的口味好像不太相同,以麵條而言,我和幾個人一直覺得麵條沒煮熟很硬。
可是也是有人覺得麵條很好吃!所以說,東西好不好吃還是要自己吃過才知道。
除了麵條扣點分數外,其它表現還算中上啦,湯頭算不油的那種,不像有的牛肉麵湯汁油得嚇人!
如果可以讓我們自己加酸菜,冷氣再強一點,我會再多加點分數!坐在門邊實在熱到爆啊!
現在還是覺得山西刀削麵的蕃茄牛肉麵最讚唷~~


牛爺蕃茄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124巷19號
電話:(02)2511-8239、2563-9434
備註:可外送,12:00前五份以上就送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