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我們所參加的行程不單單只有草嶺古道行,下午還安排了礁溪溫泉鄉泡溫泉。
領隊前一天打電話通知時,還細心提醒我們別忘了帶上泳衣和換洗衣物。
不過因為我們壓根就不準備想要泡湯,怕流汗太多僅僅多帶了件上衣更換而已。
但是結束淒風慘雨古道行之後,我們的念頭一轉,好想要泡湯哦!想要泡熱熱的溫泉啊。
由於牛仔褲和鞋都已濕透,就算泡了湯,也不能再穿回濕衣服。泡湯前勢必得找到換洗衣物才行!
趕緊問了櫃台服務小姐,好險,就在不遠處有些服飾店,我們隨便買了牛仔褲$350和人字拖鞋$60。
註:買褲買鞋過程略,風景區果然都是一堆奸商,一條不怎樣的休閒棉褲也敢喊價690元!


這是我們的泡湯地~和風溫泉會館。因為我們沒有帶泳衣,大眾池的SPA館我們無法進入。
領隊說個人湯屋要看運氣能否排得到?Lucky的我們順利就等到了個人湯屋。
註:雙人池湯屋假日$400元,使用時間為1小時;和風SPA館假日全票$250元,無時間限制。




400元的雙人池湯屋感覺上還可以。反正我們只想要泡湯暖暖身,對於硬體需求其實沒care太多。
湯屋內提供了洗髮乳、沐浴乳、礦泉水及吹風機。
拍照存證後,趕緊放了熱水,浴池外面有個簡單的淋浴水龍頭,簡單沖洗一下便可入池泡湯。
呵呵!泡完湯真是通體舒暢,換上了乾爽的上衣和牛仔褲,一整個舒服啊!
吹風機真是女生的好朋友,除了把濕濕的頭毛吹乾,我還順便吹乾了被淋濕的相機套和包包等。

和風溫泉會館http://www.hefong.com.tw
地址:礁溪鄉德陽路30號
電話:(03)988-8811;傳真:(03)987-3311
備註:溫泉、SPA、客房住宿、懷鄉料理

我們在礁溪停留的時間約莫是3.5hrs,泡完湯離16:50集合的時間還有2hrs,覓食的好時間啊!
位在礁溪路五段的宜蘭滷之香是離我們位置最近的招牌美食。

宜蘭滷之鄉,是全台獨一無二的冰釀滷味。在礁溪這間店算是旗鑑店。
當天我回家經過圓山捷運站,赫然發現捷運站旁也有一家宜蘭滷之鄉的分店,Orz!
上圖左下是內用區,你可以選擇你想要的東西放在盤子上交給他們處理後再幫你端上桌。
上圖右下是外帶區,一盒盒已經裝好的滷味讓你方便帶走。


我們在店內用的滷味。豆干3塊10元、海帶3塊20元、雞胗3粒20元、雞翅2支30元,合計80元。
雞翅味道很入味,整體表現算最優。雞胗、豆干和海帶表現平平,倒也不會讓人失望。


我點的豬腸冬粉湯,湯頭很像四神湯的味道,是有那麼一點點中藥味,不過是我喜歡的那種。
整碗湯不會太過油膩,好喝到我整碗吃光光!上午古道行所流失的熱量,好像全給它補回來了:P


不愛吃豬腸的茹點了這碗手工魚丸湯,因為沒啥特別之處,就懶得說明啦!


吃飽喝足嫌不夠癮,還外帶了這些,雞腳8支/包$80、雞翅10支/包$150、塑身骨440g/包$100。
塑身骨,看店家的DM上寫著,因其肉少髓汁多,鈣質豐富,咬碎慢慢咀嚼更是人間美味。
品嚐方法是先將肉吃完,再將骨頭慢慢咀嚼,邊咬邊吸,一直到骨髓吸完為止。
sorry,這些東西至今仍完好的躺在我家冰箱裡,改天我會不負責來個試吃報告(如果有空的話:P)


店內2樓的裝潢,好有古早味。進廁所的門簾是用黑松汽水的註冊商標做成。
牆邊一角還有著古老的唱片?,什麼姚蘇容「負心的人」、楊小萍「愛的故鄉」等,通通沒聽過:P

宜蘭滷之鄉 http://www.039874600.com
旗鑑店:宜蘭縣礁溪路五段69號
電話:(03)987-4600;傳真:(03)9874601

西門町衡陽店:台北市衡陽路97-1號;電話:02-23700610;傳真:02-23700541
桃園店:桃園市同德十一街136號;電話:03-3161789;傳真:03-3268418
台中店:台中市中清路88-11號;電話:04-2293-5555;傳真:04-22959998
台北捷運圓山店:台北市玉門街1號之7;電話:02-2585-5338;傳真:02-25855339


礁溪這裡還有個30年老字號的蔥油餅,吃完了滷之鄉本還想再去嗑一個蔥油餅。
撥了電話給領隊詢問路怎麼走,這老字號的蔥油餅步行得走上20分鐘左右,再加上未知的排隊時間。
領隊直接明示叫我們不用去買了,免得趕不上集合的時間,所以這個蔥油餅,我下次要吃到你!
既然吃不到蔥油餅,旁邊這攤車輪餅好香哦,買了個起司的來吃吃,售價10元大方給了半塊起司。
不過因為起士只有一點點,所以整塊車輪餅有點空洞,不怎麼飽足的感覺,還是滿滿的奶油較讚啦!


回程的路上領隊本來想讓我們體驗一下大車車走雪隧的感覺,不過因為雪隧塞車嚴重而作罷。
不走雪隧車車只好沿著來時路的濱海公路回程,18:30到了早上來過的福隆休息站。
大夥下車休息,想買福隆便當的也歡迎,好險我早上拍了這張,這時風大雨大,冷得不得了!


福隆便當自然不可錯過,我和茹各買了招牌的福隆便當,還在店內舀了兩碗紫菜湯,滿足的上車。
招牌便當有蝦捲、香腸、三層肉、高麗菜、魯蛋、鹹菜和豆干,外加一小包的菜脯。
老實講,福隆便當還亂普通的,我個人沒有很愛!我看旁邊一個爸爸的排骨便當,看起來比較好吃!

曾阿發 福隆月台便當
地址:台北縣貢寮鄉福隆村興隆街17號
電話:(02)2499-1169;(02)2499-1122;0937857372
傳真:(02)2499-2050;(夜)2499-1548

非常充實的一天,就在車車把大家平安載回台北車站後劃下句點。
這天我超級狼狽,我穿著七分牛仔褲,人字拖鞋,背著揹包,活脫脫就像南部來的鄉下土包子!
好險這一天也沒有人認識我,哇哈哈!

【同場加映】96.11.18 淒風慘雨 2007草嶺古道健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