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知道這家餐廳是聽美食饕客的同事說起,看了她分享的照片,覺得這裡真美。
吃慣了大魚大肉,來到陽明山山林間,品嚐清爽又無負擔的素食料理,身體和心靈都有不同感受!
上週五夜晚,告假一小時提前出發,為的是避開車潮,或許還能趁著天色未暗拍拍戶外美景。
不過天公不作美,雖然如預期於6點前順利到了陽明春天,不過小雨卻是滴答滴答地下著。
算了,改天選個天氣晴朗的白天來吧!白天的景緻美多了,時間也充裕的多。

還沒進到餐廳內所拍攝的戶外一景,在戶外園子裡坐落的餐廳很有禪風的感覺。
在這悠靜的園子裡,收藏了許多石雕佛像,有的佛像或坐或臥,有一種空靈的氛圍。


入內後,可見一尊達摩,地下則擺放著紅黃緣各式水果。在這木製走廊脫了鞋才進入塌塌米地板。
這裡每張桌子都是用薄薄的簾子隔開,讓客人保有個人隱私。
深木色的餐桌鋪上白色餐巾紙,中間的竹簾上則巧妙的放上蠟燭、水晶和鮮花,很雅緻。
桌子一角是壺明日葉茶,這壺茶不間斷的燒熱著,服務人員隨時幫你加茶,香甜回甘又養生的茶。
陽明春天不提供任何菜單,只有兩種套餐供你選擇:松露頂級套餐$1280及珍珠淑女套餐$880。
頂級松露套餐共有十道菜、珍珠淑女套餐則有八道,菜色上有些微差異,份量也有差別!
這裡的菜色每三個星期便會做一次調整,配合季節選用不同的食材,每次用餐都給你不同的享受。


在大地色彩的洗水盆內灑滿了玫瑰花瓣及檸檬,這是在用餐前讓你洗手的。
服務小姐說可用檸檬片搓揉一下手背,讓手充滿檸檬香,順便可以去去角質和美白XD。


還沒用餐前,先喝一碗開胃的何首烏湯。初看這湯黑嘛嘛的,不太討喜。
不過喝下肚後,微微的甘和一點點中藥味,不是難喝的那一種。哦哦!它還可以讓頭髮變黑。


緊接著頂級松露套餐上桌,這懷石四小品由左至右分別為山藥細麵、蕃茄蘆薈、杏仁豆腐和松子。
山藥切成細絲就像麵條一樣,上面用金箔點綴,金箔是能吃的哦,不過沒啥味道就是。
陽明春天在出餐的設計上,都會有專人服務及解說每套餐點的料理方式和特色,用餐時間約是2小時。


相較於頂級松露套餐的懷石四小品,珍珠淑女套餐則是和風鮮蔬。
同樣有山藥細麵,底下則有玉米、蒟蒻、珊瑚草、石蓮花、火龍果、蕃茄、松子、奇異果、蘋果等。
最底下搭配的是特製的花生和風醬,整道沙拉清爽香甜,好吃的不得了!
其實我根本忘了我是在吃素食料理,這裡的菜色全是用蒸、煮、煨、涼拌而成,全是無煙料理。
重點是它不會像一般素食餐廳,用了很多的粉類製品或是豆類再製品,那種素菜只會讓人怕怕!


它的內餡是杏鮑菇、起司和海苔;外面則是用美國麵線包裹再油炸而成,酥脆而不油膩。


用菠菜打成汁加上冬瓜,是口感很特別的一鍋湯品!Sorry,我忙著吃我的沙拉,腦袋又記不住。
其實服務人員解釋的挺用心,但第一次吃創作料理的我,不知要好好記下來,等全部吃完我也忘了!


我的沙拉吃得慢,在頂級松露套餐連上二道菜後,我的下道菜出現,一看就知道是仿鮑魚的創作。
以新鮮的白靈菇切片,搭配竹笙、綠花椰菜及板條,高湯是用義大利黑松露、甘蔗及昆布熬煮而成。
白靈菇有素食界的假鮑魚之稱,我的媽呀,這道菜超好吃的,白靈菇厚實又有嚼勁,美味一級棒!


清涼的有機醋上場,這天我們喝的是梅子口味。這醋飲品口味頗濃,是為了幫助你消化吃下的食物。
底下的冰塊是讓你自行加入飲料中,不過我沒有加就是。這醋真的有點酸和濃,有的人應該不愛!


相較於我的竹笙靈芝菇是用切片的白靈菇,松露餐的這道蠔皇寶珍菇可是用整朵的白靈菇唷!
配上綠花椰菜,底下的高湯同樣由義大利黑松露、甘蔗及昆布細細煨上4小時熬煮而成,是店內招牌!


蘿蔔糕佐香椿醬&起士蘆荀。起士蘆筍有濃厚的奶香味,不過我討厭蘆筍,所以沒吃!
至於它的蘿蔔糕,可是它的招牌點心!


放大照片來說明一下,它們家的蘿蔔糕和外面吃的很不一樣,每一口都可以看見蘿蔔絲。
以簡單的清蒸搭配香椿醬及陽明山山泉水調味,天哪!超好吃!蘿蔔糕的清甜讓人無法抗拒啊!
如果喜歡蘿蔔糕的朋友,店裡有精美的蘿蔔糕禮盒可以購買,一盒是NT$280。


松露餐的蘿蔔糕,除了盛裝的器皿看起來比較大以外,我看size好像差不多!當然口味也是相同嚕!


接下來上的這道是唇菜湯配上南瓜!吃法還蠻特別!


將唇菜湯倒入南瓜裡,拌著一起享用。唇菜的味道很奇特,這看起來是很養生,但我沒有很愛!


素食的佛跳牆,菜色不少。吃到這裡我們已經很飽了,無力進攻只好打包外帶!


南北杏燉雪梨,裡面有紅棗、枸杞和桂圓,配搭上主角南北杏和水梨,別具特色的湯品。


最後上場的水果和甜品,一見芋頭就趕忙分給別人所以忘了拍,盡可能回復的樣貌,看看吧!

陽明春天晚上的用餐時間是18:00-21:00,前面說了,吃完全部的餐點用餐時間約是2小時。
剩下的1小時其實可以在戶外品茗,泡茶聊天,但當天下著細雨,這樣悠閒的愜意,我們無緣享受。
來這裡用餐真的很舒服,當晚只有三組客人,很悠靜,讓人不知覺便會忘卻一些煩惱的事!
偶爾讓味蕾試試這種天然有機食材做成的素食料理,讓身體不會有負擔,真的很不錯呦!


陽明春天http://www.yangming.url.tw
地址:台北市陽明山菁山路119-1號
電話:(02)2862-0178;(02)2862-0179(採預約制,午12:00-15:00、晚18:00-21:00)
傳真:(02)2862-0198
交通:士林中正路直行至仰德大道,至麥當勞前路口右轉入菁山路,於第二路口左轉往平等里再1KM
公車:劍潭捷運站搭303公車至礦寮站,可抵餐廳門口;搭小15至菁山1站,可抵餐廳正後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