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因為同事請產假,工作變得爆忙,每天都很累,對自己最大的犒賞就是吃東西了:P
12月初要去日本出差,聽說天氣很冷,每次出國怎麼都覺得自己好像都沒有東西可以帶?
不知道你們會不會有這種感覺?每次出去玩總會覺得沒衣服,沒配件,沒東西?
呵呵!有人笑我,如果你沒衣服沒東西,那你去年是怎麼過的?
算是給自己一個敗家的藉口吧,趁著出國前買一些東西,而且買東西也是發洩情緒的方法!
星期一下午請了半天假,到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逛逛,戰利品:靴子2雙&長版毛衣外套。
冬天真的很適合穿靴子,腳真的很暖,所以我決定讓新買的靴子一起陪我去日本XD
敗家記錄不再多說,緊接著要為大家介紹的是那天我逛完後落腳的餐廳『發現越』。
因為信義新天地附近甚少美食餐廳,餐廳的選擇上只好從各館選起(排除美食街的話)。
A4館6樓滬園上海湯包館 / 發現越.越時尚料理 / 微笑尼可加州捲、隨意鳥地方義大利餐廳
A8館6樓巴黎海鮮自助餐廳
A8館B1鳥樓 香港茶餐廳
A9館6樓勝博殿 / SHABU-SAN壽喜燒 / 兩班家 / 京桃山 / 變臉
A9館7樓紅豆食府 / PATIO Contemporary 義式料理 / 瓦城泰國料理
A9館8樓 BANDO 8
A11館5樓欣葉日式餐廳

兩人的晚餐其實很難選,中意的餐廳有的都是四人份的set,又要扣除曾經吃過的。
最後在游走於各館後,被『發現越』的工作人員親切的喚進去!

牆壁上大膽的用了桃紅色的色調,感覺挺有南洋風。就是熱情啦!
籐編的椅子軟硬適中,久坐也不會不舒服!

看了菜單,2人份的套餐(3菜1湯1飯)是380*2=$760,不想受限於菜單限制,我們還是選了單點菜。
不會點餐的朋友,這裡貼心的規劃了各種不同的合菜,從2人到12人都有,省去你點菜的困擾。
當晚用餐的人數不多,除了我們以外,大概只有三組客人吧?(詸之音:因為大家都還在血拼~)

雲醬高麗菜$150。每次吃泰國菜都是選蝦醬空心菜,這次來點特別的!
雲醬和蝦醬的口感很不相同,說不上來,口味上比較重一點,拿來配白飯($20/碗)會剛好一點。


紅燒牛腩河粉$180。用蕃茄和牛腩所熬煮的湯頭,不會太酸,反而有點鮮甜。
牛腩的咬勁很好,軟硬適中,河粉很滑溜,這一大碗二人分著吃,是剛剛好的份量。


甘蔗蝦$180。將蝦泥裹在越南進口的甘蔗上蒸煮,晾乾後再油炸成金黃酥脆的甘蔗蝦。

吃法比較特別,需先將甘蔗取出。取一張生菜,將甘蔗蝦沾上醬後,配著細米粉包裹著一起吃。
這金黃蝦泥早已充滿甘蔗香甜,配上彈性十足的米粉和生菜,算是很美味又特別的一道菜!



越式咖哩雞肉(附法國麵包)$280。越式咖哩雞除了咖哩香還有濃濃的椰奶香,口感滑順好入口。
附上的法國麵包不是硬硬的那種,而是香酥柔軟,沾上咖哩醬汁,美好滋味無法言喻。
聽說越南曾為法國屬地,飲食上深受法國料理影響,從這道菜可見一般。


檸檬魚半條$190。這是發現越每日一物的特惠活動,清蒸檸檬魚原價380元,特價只要190元。
週二至週五的特惠分別有月亮蝦餅$130、椒麻雞$130、龍眼蝦仁$140及涼拌雞絲$110。別錯過哦!
這檬檬魚,我個人認為算是比較失敗的一道,不夠酸也不過有味,和我最愛的瓦城相比,遜色許多。
二人份的晚餐,外加一成服務費一共是1100元,好像比二人份的合菜還貴哩!


發現越 越式時尚料理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6號6樓(A4館6樓)
02-27222565
http://www.dcb.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