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媽啊!這年假怎麼過完了啊?我沒有辦法再把「大過年」的詞兒掛在嘴邊了:P
這年假是過完了,不過我的blog還有許多年前未出清的庫存商品,再加計過年後新增的~Orz
Oh,我的老天,至少有很多篇該交的功課,我沒時間,我沒時間~(嗚~)
廢話不多說,為大家介紹的是我年前最後玩樂行程「谷關泡湯行」的重點~「伊豆日式露天溫泉」。
在廟東小吃街吃飽喝足補充能量後,我們便直驅位在谷關的「伊豆日式露天溫泉」。


約莫下午3點半我們便抵達了「伊豆日式露天溫泉」。映入眼廉的「迎賓廳」其實就是他們的接待櫃台。
不過18:00才能入房check in。早到的我們只能先行check in,可是卻無法入房。


無法入房的我們,只好開始到處閒逛,這是「伊豆日式露天溫泉」大門前的溫泉水池。
這是不是很像置身在日本啊?光是這個小小溫泉水池,我們就拍了好幾張照片說。
為了打發時間,我們還去了捎來吊橋和捎來步道。(這個嘛,我再另外寫一篇囉!)
不知不覺的,捎來步道的踏青行程也秏了我們3hrs,總算是可以入房了。XD


這是我們住宿的四人房,名為「雅筑」,這是位在客房區最邊間的一間,所以相當大呢!


推門進去後,共有二張桌子和各二張椅子分置在走道與庭院。方便我們可以聊天玩樂。


房外門的景緻,可以鳥瞰伊豆的景緻,走道上隔板的另一邊是連結戶外湯屋區和洗手間的房門外。


房間戶外的獨立露天湯池,害羞的人可以在自家房間泡個爽,管你要不要穿泳衣都可以,很自在哦!
這露天湯池有分冷水池和熱水池,按伊豆服務人員的說法,真正的泡湯要泡完熱湯再泡冷湯,才有療效。
伊豆的chek in和check out時間規定頗嚴格18:00in、10:00out,剩下的時間可以用湯屋休息價賣出。
所以在我們入房後,還可以見到服務生正在打掃這露天湯池及擺設房間的物品,真是非常善用時間啊。


業者貼心的在溫泉池旁張貼「泡湯需知」,看看就好,反正適逢親戚來訪的我,只能泡腳,哈XD!


在露天溫泉池旁邊就是洗手間,簡單的淋浴連蓬頭和洗手抬以及我沒有拍到的馬桶,非常精簡。
我個人覺得不太妥的地方是它的門是霧面的,所以外頭的人可以看得一清二楚,超沒安全感!
將洗手間設置在外面或許是為了泡湯後可以沖澡用,不過冷冷的天,晚上若要到戶外上廁所就很痛苦了。


房間內部長這樣,雙人床的size挺大的,床很柔軟也很好睡唷。


因為我們入房時,服務人員還在整理,一開始我以為化妝台上那兩包是他來不及整理的東西。
搞到後來才發現原來裡面有兩件浴衣,你可以在房間換好泳裝穿上浴衣去泡湯,也可以整包拎著去泡湯。
這一整包拎了就走,感覺還蠻方便的嘛!算是蠻貼心的設計囉!床上則放了大小毛巾各二條讓你使用。


化妝台下的抽屜左右分別放了沐浴用品及茶包、咖啡等。省下了帶一堆瓶瓶罐罐的麻煩。


這是較靠裡面的房間,房間的門是通往戶外浴池及廁所的通道。
電視旁邊有飲水機,要喝熱水和冷水都不成問題,因為有熱水,我們晚上才可以吃泡麵當宵夜,呵~
另一房間則是用拉門來做分隔。晚上睡覺用拉門隔起來,其實就是兩個獨立的房間了。
旁邊的房間擺設大同小異,唯一不同的是,我們這邊是飲水機,另一邊就是電冰箱。
這樣的四人房夠大了吧?住得真是超爽的,一個晚上是5,425元,住宿加泡湯泡到你高興,算很合理了。


從迎賓廳到房間區的路上會經過公共露天風呂,有蒸氣室和冷熱水池,來這邊湯泡皆要穿著泳衣。


這張是白天對照版,因為上一張拍不到熱水池,這張隱約可以看到,參考看看囉!


最上面是露天大眾池的溫泉水源頭,整個傾瀉而下,就像個小瀑布一樣,非常美麗哦!
我個人是非常不好意思去拍溫泉池,雖然大家都穿泳衣,但我想大家都不希望被拍才是,所以~沒拍!


沿著大眾露天溫泉池再走過去,便是男女的裸湯區,這裡同時也設置了男女指壓室。
女裸湯我小小進去參觀了一下,真是小而美哦,有在日本泡湯的那種Fu,只是還是差了那麼一點兒。
男女指壓室分別有男女兩個指壓師在指壓,男生找男生,女生找女生。
指壓健康室倒是有蠻多療程的,我試了半身健康指壓20分鐘$400,或許是最近常按的關係,沒啥痛覺。
不過按完後通體舒暢,真是舒服啊!上班真夠累的,休假時來放鬆自己真是開心啊!XD


在大眾露天池的另一邊則是兒童池和水療館。兒童池的水深較淺,很多family會親子一同戲水很開心!
這邊同時也有沖洗室,在泡湯後可以直接在此沖洗更衣再回房,都很方便唷!


水療館。這裡有強力的SPA水柱,可以有按摩的功效。旁邊那個是暖炕石板床。
說起這暖炕石板床,真是超舒服的,雖然我沒有穿泳衣,但身體接觸那個溫暖的石床時,真的好讚哦!
聽服務人員說,因為溫泉的管線會從下面經過,所以這石床一直維持溫暖的溫度。
很多做好SPA水療的人都會在此躺上一會兒,舒服的程度會讓你不知覺的就進入夢鄉唷!XD


這是客房導覽圖,每間房間都有個日式名字:伊豆、富士、日光、京都、別府、細雪、有馬、箱根。
再過去的是春水、夏荷、秋蟬、冬戀、梅林、蘭亭、竹軒、菊韻、松濤、柏青。
怪怪,怎麼沒有我們的雅筑咧?是新建的嗎?我寧可相信是,因為我們的很大也很讚!


這一排都是客房區,旁邊是梅林和蘭亭的房門,而我們的雅筑就在最裡面那間。


秋蟬和冬戀的房門外。沒有住到,也拍拍意思意思一下下嘛!


這裡是日式和風館,感覺好像更高級一點?不過我看櫃台有人員駐守,不敢輕舉妄動,看看就好:P


伊豆美食會館位在伊豆溫泉會館的正前方,共有兩層樓。菜色以台菜、海鮮及本地山產野味為主。
這裡同時有梨山茶販賣部(和平鄉農會),梨山茶是品質最高的高山烏龍茶,嗯,愛茶人士不可錯過哦!




餐廳一樓的內部還蠻大的,除了室內座位,也有室外座位可供選擇,不過天冷我還是愛裡面啊!
對了,這餐廳在晚餐時間結束後,會將部份桌子合併,成了自助式的早餐吧臺。
自助式的早餐很豐盛,一定要去吃哦!當天早上吃超飽的,早餐真的很讚唷!


至於當天晚餐,雖然附近也有一些合菜餐廳,但由於住宿房客在此用餐可享折扣,我們就決定在這吃啦!
四人份的合菜5菜1湯,住宿還贈送一瓶凱薩琳紅酒,這頓晚餐共918元,每人約是230元。
以風景區的價位來講算合理啦!菜色也都不難吃,只是吃素的小倫子只有蕃薯葉和素湯可以吃,好口憐!

後記:
農曆年前的最後一個週末2/2-2/3,台北是陰雨又濕冷的天氣,而谷關的2/2卻是好天氣哦!
雖然2/3的谷關也下起了大雨,但中部的溫度果然是較適合我的!很舒服吶!
沒有泡到湯的泡湯行,泡腳也是泡得很爽快,晚上回房又加碼在房間泡一回,泡湯吃水果聊天,好讚唷!
伊豆日式露天溫泉我個人評價挺優的哦,下雨天飯店還會自動提供大傘共房客使用。
哦哦,服務人員也超nice的,遇到一個親切阿姨,我說身體不舒服不方便泡湯,就叫我睡暖坑床耶!
整體而言算服務水準和住房品質都在水準之上的露天溫泉飯店囉,我下次還要再來哦!
還是可以住『水舞谷關』?我也是相當樂意的啦!哈哈哈XD
對了,除了水舞谷關,伊豆日式露天溫泉,我看惠來谷關也是不錯哦!都是下次泡湯住宿的好選擇。



伊豆日式露天湯泉 http://www.e-daw.com.tw
台中縣和平鄉東關路一段分校巷5號
Tel:04-25950315/FAX:04-25951703
備註:住宿含早餐及公共露天風呂當天及隔天不限次使用
交通:1高於「豐原/神岡」接國道4號往東,直走到底左轉接豐勢路(台8線)往東勢沿公路指標至谷關
   2高於「清水/神岡」接國道4號往東,直走到底左轉接豐勢路(台8線)往東勢沿公路指標至谷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