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家子在富美海鮮吃飽飽後,車上廣播傳來雪山隧道車輛回堵的新聞。
要去哪兒呢?與其在高速公路上和一堆車車塞車,倒不如找個地方殺時間,晚點回家就是。
我和小弟一心想要去礁溪泡溫泉,不過這個意見被老媽以沒帶衣物及用品而駁回。
厚,我老媽壓根就不想泡溫泉啦,因為她常常和她的朋友來泡(氣~)。那究竟要去那兒啊?
去羅東夜市吧!我說,雖然已經吃飽飽了,但可以去羅東夜市逛逛,我邊嘟嚷著羅東夜市的美食!
小弟和弟妹竟然沒去過耶!司機小弟欣然接受這個提議。


羅東夜市之旅由我領軍,路痴的我只能憑藉印象走,民權路上的阿灶伯與羊鋪子是賣羊肉湯的人氣王。
不過阿灶伯似乎略勝一籌,長長的排隊人龍至少有好幾米長。
羅東夜市人真的超多的,這條民權路上只能說用人擠人形容,站著不動,後面的人潮就會推著你走了。
這麼長的隊伍,已經吃飽的我們一家,暫時先不考慮吧!


羅東包心粉圓。吃飽來碗甜食最實在,沿路我一直讚嘆這家包心粉圓很好吃,自然是不許他們錯過。
包心粉圓的紅不讓人氣也是不輸羊肉湯,光看賣小吃能賣到用電腦叫號就很不容易了吧!


這裡是外帶區,我們拿的是247號,得在這群人龍中擠上好一會兒!老媽非常不屑我的排隊行逕。
哼,老媽真是不懂情趣的傢伙,就是好吃的東西才有人願意排隊啊,真是和我個性大不相同啊!
小弟和弟妹奮力的擠到最前線,把我們一家子的東西點好後,還得趕快退出來,免得會被後面人幹醮。


我點的包心豆花煉乳,用豆花當底,上層是兩球刈冰,再淋上煉乳而成。


至於包心粉圓是煮熟的,用另外一個小杯子盛裝。這樣子熱熱的粉圓才不會遇冷變硬影響口感。
熱熱的包心遇上冰冰的刈冰,冷冷熱熱的,滋味很奇妙。刈冰有著濃濃的奶味,包心超Q,就是好吃哦!
執意吃冰的我,被老媽念個半死,和長輩出門就是那樣不自在,養生的他們點了包心桂圓銀耳湯。
老爸盛讚也很好吃!這下辛苦的排隊總算有了價值!:D


回頭再經過阿灶伯,排隊人潮依舊不減,它的招牌就是當歸羊肉湯$50和臭豆腐$30。
我說下次人沒那麼多的時侯,或許可以吃吃看吧!我一直深信排隊人潮必是美食掛保證的指標哩!


向來眼明手快&快手快腳的小弟,我還在拍照之際,竟然順利在羊鋪子找到可以容下我們一家子的座位。
啊咧!真是好幸運哦!上回吃羊鋪子可是撐著傘努力排隊耶!沒想到如此順利便可以入座了,好開心XD


全家人呷口味的沙茶羊肉麵,羊肉沒有騷味,沙茶有充份入味,麵條也很Q,真是肉多料實在又好吃!


這碗當歸羊肉湯是我念念不忘的好滋味!冷冷的冬天來上一碗暖了胃也會暖了心,身體會暖烘烘的唷!
羊鋪子也是因為這碗「當歸羊肉湯」才一炮而紅。老闆在中藥湯汁裡燙羊肉,再淋上湯頭即可上桌。
去年一碗40元,今年漲成50元,不過才要價50元的羊肉湯,你看那多到不像話的羊肉,真是爽快啊!
這碗當歸羊肉湯,雖是用中藥材製成,但很清爽哦,不會像中藥湯那樣黑黑的,我個人極為推薦的一道。


和羊肉湯相比,我還是比較偏愛羊肉湯。羊肉和羊腱湯配上店家自製的豆瓣油膏醬,也都不錯啦!
有了薑絲和小白菜陪襯的湯頭真是好喝極了!


弟妹問我啥是糕渣?糕渣是宜蘭特有的名產,我也是前些時侯才知道。
糕渣是以雞胸肉熬湯瀝清,並將赤肉和鮮蝦仁剁碎,再將肉泥、高湯、雞油加太白粉放入鍋中攪拌。
等到冷卻凝固後再切成小方塊油炸,就會變成像炸豆腐外表的糕渣了。
弟妹想試試口味,我和她就在這家賣卜肉和糕渣的店排起了隊。


不過很不巧,今日糕渣早已售出。只剩下卜肉可以買!好吧!那我來試試卜肉吧!卜肉台語叫「爆肉」。
卜肉是將去筋、去油脂、去肥肉的里肌肉裹上由蛋、糖、鹽、麵粉與太白粉組成的佐料,下鍋炸熟。
卜肉共要經過兩次油炸的過程,才能將油份完全逼出,吃起來也才不會油膩。
因為卜肉油炸起來較費工,所以得耐心等上好一會兒!炸好的卜肉可以有很多口味的調味可選擇。
我和弟妹選了獨家強力推薦的梅子口味,呃~這種酥炸的東西配上梅子粉甜甜的口感,我個人很不愛!
我家小弟也是罵個半死,說難吃死了,看來還是要吃原味會比較好哦!


之前寫尾牙吃潤餅時,就稍稍提及我們家很愛吃潤餅這檔事。這家60年現做的鄭潤餅捲自不能錯過!
不過這裡的排隊人潮也不少,小弟負責排隊買潤餅,我和弟妹則一起去買卜肉,兵分兩路才快嘛。


這裡的潤餅皮是現做現包,所以相當新鮮!看著這媽媽一手拿著麵團在熱鍋上抹一圈就一張潤餅皮完工。
別看這個動作很簡單,之前看電視介紹,潤餅皮的製作可是有很大的學問哩!總之沒那麼容易的啦!


這潤餅捲包的料有好多種,我也記不得有幾樣,3個100元,不買上3捲就對不起自己排隊的辛苦。
我喜歡吃潤餅是因為它的皮,Q中帶有咬勁的皮就是很合味,當然餡料有很多蔬菜,很健康又無負擔!
店家包潤餅的手一直沒有停過,超快的!平均在桌上可以一次製成五捲潤餅捲。
這潤餅捲我們是外帶回家吃的,不知道是不是冷掉的關係,口感沒那麼好吃,還是因為我飽了?
但是,即便是冷掉的潤餅,它的滋味依然是不錯的,只是皮硬了,料冷了!所以評價也不知道怎麼評了?


為了殺時間而加碼的羅東夜市行,雖然是吃飽飽前來,我們一家子還是吃了不少東西,好有「食」力啊!
羅東夜市除了賣小吃,週圍也是有多服飾店、商店,是很值得來吃喝玩樂的好所在。
獻上這張我拍的『羅東迎春 2008』,年假即將進入尾聲,祝福大家今年順利平安囉!


羅東夜市觀光地圖 http://www.lotong.gov.tw/TW/default.asp?PageId=F_M05_01_04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