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其實蠻慚愧的,08年熱衷開發各大夜市的我,卻偏偏獨缺士林夜市?
不知道這是不是人的慣性使然?老是喜歡捨近求遠,因為住得近,反而失去了熱情。
每每和朋友介紹我家住士林夜市附近,就會開始有人問有什麼好吃的?
有什麼好吃的?我還真不知道耶!因為我都吃固定那幾家(是老媽不開伙時的替代灶腳)。
依我個人的偏好,美食多集中在陽明戲院或是慈誠宮那附近,而美食廣場我就覺得soso。
今天就來為大家介紹我個人還挺喜歡的兩攤小吃,有時回家的路上總是會忍不住打包外帶哩!

阿里巴巴甩餅-1.jpg
位在陽明戲院前的「喇度的廚房」賣的是阿里巴巴甩餅,除了甩餅好吃,空拋甩餅的特技也是另一噱頭。
前陣子食尚玩家介紹跨年特輯時還特別介紹這一家,其火紅的程度相信不用我多說明。
現在才只是下午4點多多,就有小小的排隊人潮,晚上等人潮聚集,想吃個甩餅就得要有耐心稍等一下。

阿里巴巴甩餅-2.jpg
攤子共有2-3人,其中1人負責烤肉塗醬、組合裝袋及收款、1人做烤餅,另1人則負責支援,哪忙幫哪。
排隊的過程其實一點也不無聊,光看甩餅秀就覺得興緻盎然,桿麵糰、將甩餅拍打,再空拋2-3次。
最後再把餅放置在凸面的圓鍋上兩面烤熟,每個客人點的甩餅都要經過這道手續才能組合裝袋,很費工。
甩餅共分鹹甜兩種,鹹口味的再區分為素食和牛肉、豬肉、雞肉;甜口味的就巧克力和奶酥二選一。
其搭配的醬料再分為A醬(印度風味的優格醬)及B醬(台灣風味的香蒜醬)。
所以輪到你點餐時,除了告知服務人員要什麼捲,還得說你想要塗A和B哪種醬哦。

阿里巴巴甩餅-3.jpg
塗上醬料正在烤的肉串,黃黃的醬汁乃數十種香製特製而成的醬,不是咖哩醬哦!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要不辣的關係,沾醬部份每每負責烤肉的小兄弟都會向我推薦台灣味的B醬。
所以,我就沒吃過A醬到底是什麼味道囉!真是抱歉啊!(切!~不認真的報導!)

阿里巴巴甩餅-4.jpg
將烤好的甩餅放上肉串、蔬菜、塗上A、B醬就可捲好裝袋,一捲60元。
提袋還是印有店家名的特製提袋耶!強烈建議這種甩餅最好立即食用,才能品嚐甩餅的美味。
因為我家路程只有10分鐘,打包外帶還算可以,不致影響口感太多,如果太遠的話,就不太建議外帶囉!

阿里巴巴甩餅-5.jpg
烤得金黃略焦的甩餅餅皮。像這種什麼捲什麼捲的,我向來沒什麼抵抗力,超愛的!XD

阿里巴巴甩餅-6.jpg
牛肉捲側面照。牛肉軟嫩、紅蘿蔔、小黃瓜與洋蔥和醬料完美的調和,一口咬下,香味就在嘴巴散開。
它不會像一般的牛肉捲口感比較偏乾爽,略帶Juicy的口感讓人就算吃完一捲也不會口乾舌燥。
總之,牛肉和餅皮的香酥滋味,再混合印度醬料的獨特香味,讓你吃了會還想再吃!
PS:洋蔥味有點略重,不喜洋蔥口感的人請詳加考慮再食用哦!

阿里巴巴甩餅-7.jpg  
哈!在家裡就可以把整塊餅扒開來拍照。偌,裡面長這樣,光看就覺得很有味了吧!  

蜜酥雞排-1.jpg
外帶小吃,不買個幾樣,回去怎麼能吃得過癮啊?不過仔細算一下,吃小吃真的比吃一頓正餐還貴!Orz
一樣也在陽明戲院前的蜜酥雞排同樣是我個人蠻喜愛的一樣,只是偶爾吃吃就好(我怕冒痘啊!)
雖然名聲沒有豪大大雞排那麼響亮,不過也是有許多愛慕者!

蜜酥雞排-2.jpg
我個人其實不是很喜歡裹很厚麵衣的雞排,這家蜜酥雞排粉不會太厚,又有肉感,所以我很喜歡。
看店家貼的廣告,他們是選用台灣黃金雞、CAS優良肉品所製造的雞排,所以品質應有一定的保證。

蜜酥雞排-3.jpg
外帶的提袋上一樣是印有店家名的袋子哦!

蜜酥雞排-4.jpg  
雖然沒有號稱大雞排的雞排大,不過份量也是不容小覷耶!
一口咬下,外酥內嫩,且肉汁四溢,吃得到那甜甜的口感,是蜂蜜嗎?有點像耶!我就是愛這甜滋味!
重點是,因為它的麵衣不會很厚,所以不會皮肉分離,這是值得讚賞的一點。
我很討厭為了要把雞排弄大,所以把雞肉壓得很薄再裹上厚粉,這樣就真的失去吃雞排的意義了!
但~為了我的臉和身材,雞排說到底還是我偶爾放縱口慾的侈奢點心啊!Orz    



到士林夜市的幾種方法:前往地圖
* 搭乘捷運淡水線到「劍潭」站下車
* 公車:6、216、217、218、203、224、266、269、277、280、308、310
           「捷運劍潭站」或「銘傳大學」或「小北街」下車
* 計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