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著該如何來下這個標題,猶豫再三,決定用「真的有差」,它其實代表著兩個含意來著的。
第一當然是指它的品質和C/P值明顯低於承德店,第二當然就是指字面的意義,差。
富樂的分店陸續開了好幾家,我懷疑能維持承德店水準的分店到底有幾家?至少市民店是讓我失望的。
[延伸閱讀] 2008.9 [食記] 枉為士林人 富樂台式涮涮鍋初訪
時間拉回2月中旬,某天晚上和瑋突然想吃富樂,去電承德店,無疑是要等,而市民店竟然不用等?
耶!不用等耶,在松江路的我們去市民店的路程顯然比回士林吃近得多,那市民店當然雀屏中選囉!

富樂市民店01-店門.jpg
市民店位在市民大道四段上,這段路上倒是挺多吃的店家,旁邊是老董牛肉麵店。

富樂市民店02-店內.jpg
入內後左邊是吧台區。承德店好像就沒有這種座位區,一個人開鍋的話,也不會顯得尷尬不自在。

富樂市民店03-店內.jpg
右邊就是這種四人桌,不過當天客人出奇的少,臨時起意跑來還保留了四人座給我們,坐的很寬敞。
緊鄰坐位旁是醬料區和飲料甜點區。我不得不說,這差承德店太多了吧?
所謂的甜點就是一鍋綠豆湯,自行舀就算了,連綠豆湯一直快見底的狀況發生很久,也不見服務人員補。
飲料的話就是紅茶、綠茶和咖啡機之類的,拜託,承德店有三種口味的冰沙和冰淇淋耶!
反正,我對這一區就覺得印象很差,就很寒酸小氣啊,和承德店相比,真的是很上不了台面。

富樂市民店09-調味料區.jpg
有圖為證。醬料區的醬料好像也比承德店少,好吃的台式泡菜不是一大桶而是用一小盤裝。Orz
還有讓我為之氣結的綠豆湯,從我開始拍照到我吃完,那個沒啥料只有湯的綠豆湯完全沒補貨。

富樂市民店04-菜盤.jpg
菜盤。

富樂市民店05-拿掉高麗菜後的菜盤.jpg
拿掉高麗菜後的菜盤更顯寒酸,金針菇、綠花椰菜、豆皮、豆腐、蟹肉條、魚板、玉米、香菇、蝦子等。

富樂市民店06-牛肉盤.jpg     
牛肉盤。一共是12片肉片,好險是和承德店一樣的,不然我就OOXX。

富樂市民店07-這不是靈芝蛋.jpg
這不是靈芝蛋,這不是靈芝蛋啦。這分明是顆普通的雞蛋吧?沒有靈芝蛋至少也要有土雞蛋啊!

富樂市民店08-魯肉飯.jpg
到承德店不能錯過它的魯肉飯和甜點,那市民店的魯肉飯?少了醃製的黃蘿蔔和香菜點綴,正點不起來!
重點是,它的滋味也普普,不能說它有多難吃,但它和好吃好像劃不上等號,一整個讓人沒什麼印象。

富樂市民店10-分店資訊.jpg   
扣除承德店,富樂已經有五家分店啦?真是厲害啊!(我一整個完全不知道它的分店有這麼多家?)
但,真的有哪家分店可以做到像承德店那麼驕傲的嘛?週間就有不少排隊人潮,更別說是例假日了。
我愛承德店的富樂,打著食記的此刻,懷念那百香果冰沙和冰淇淋甜桶的好滋味。
為了證明我有多愛承德店,我把它的電話輸入到手機,以備不時之需,醬我就不需要找人幫我查啦!噗!
本人在此一併銘謝曾被我電話騷擾要求查詢某店家電話的好友們,多謝你們啦!愛你們哦!^O^
[延伸閱讀] 2008.9 [食記] 枉為士林人 富樂台式涮涮鍋初訪



富樂台式涮涮鍋
市民店: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58號1樓前往地圖
電 話:(02)2711-4653
營 業:11:30~15:00;17:00~03:00

arrow
arrow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