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近兩週才補上的烘培筆記,無疑是記憶力的大考驗,特別是手上還沒有上課的小抄可用,Orz。
於9/29教授的彩色圍邊蛋糕因製作過程繁複,用來圍邊的麵糊還是課堂小師傅代為製作。
說真的,利用3.5hrs的時間要做出蛋糕並清洗整理用具完畢,真是頗不輕鬆的一件事。
老王為了縮減我們的操作時間,還貼心的幫我們將部份材料秤好,真是個超nice的老師!XD
彩紋圍邊蛋糕的蛋糕基底即是上週教授的海棉蛋糕體,看來這是很基本的東西,每人都要學會才行。
本人我因為才寫完烘焙筆記,真可說是記億猶新,在沒有筆記可看的當下,也能打發完美蛋白。
關於海棉蛋糕體這東西,本組已劃分為蛋白組和蛋黃組,各司其職,也都各自有完美的表現!
實在不想太高調,但我們做的蛋糕體已被老王稱讚數次了,哇哈哈!(撥流海)

芒果慕斯01-材料.jpg 
芒果慕斯的材料有:
水40c.c、吉利丁片1.5、芒果泥100g、動物性鮮奶油70g、砂糖20g、檸檬汁20c.c、萊姆酒10c.c
老王使用的這個芒果泥還相當不錯柳,口感和味道頗真,下次我也要去買一樣的!

芒果慕斯02-作法.jpg 
1. 動物性鮮奶油和砂糖打發。(鋼盆下面是隔著冰塊打,噢,這步驟相當費勁,得大家輪著打才行)
2. 吉利丁先泡冰水,泡軟後再放進煮沸的熱水中讓它完全溶解,接著隔冰水降溫至人體溫度。
3. 冷凍芒果泥隔水加熱至溶化成液體,接著也是要隔冰水降溫至人體溫度。(右圖下為測溫中。)

芒果慕斯03-作法.jpg 
4. 俟吉利丁與芒果泥的溫度皆降至人體溫度後,將吉利丁加入芒果泥中。
5. 取出已打發的鮮奶油與芒果泥攪拌均勻。
6. 攪拌均勻後依個人喜好加入檸檬汁與萊姆酒調味即可放置一旁準備灌模。

彩紋圍邊蛋糕01-蛋糕基底.jpg 
上週教授的海棉蛋糕體,操作過程不再贅述。烤箱取出後,一旁放涼即可用模型壓出圓型的基底。

彩紋圍邊蛋糕02-作法.jpg 
圍邊的麵糊因時間趕不及的關係,先由隨班的小師傅代為製作。(下次學到再補上作法嚕!)
從冷凍庫取出圍邊後,先切出一條一條的長條,接著取透明塑膠片依模型大小在外圈黏上膠帶固定。
將透明塑膠片固定在模型內側,接著再放入圍邊(圍邊要相當密合,等等灌慕斯時才不會漏出來!)

彩紋圍邊蛋糕03-作法.jpg 
1. 先鋪上剛才已壓好的海棉蛋糕體,接著灌入做好的芒果慕斯。
2. 灌好慕斯後再疊上一片圓型海棉蛋糕體,接著再灌一層芒果慕斯。

彩紋圍邊蛋糕04-成品.jpg 
這個芒果慕斯做完後其實要立刻送冷凍庫定型,不過我們沒那麼多時間,只好直接在蛋糕盒上操作。
老王自行設計的蛋糕盒,蓋上透明外蓋,將兩旁的手把扣緊即可隨手拎著趴趴造,相當好用!
這個蛋糕盒也是我們日後的好夥伴,每次上課都要拎著它,下次再拍它的全貌給各位看嚕。
最上面那層是老王製作的芒果卡士達醬,味道會比下層的芒果慕斯更為濃郁,老王強烈建議一定要加。
登楞,這就是我們當天的作品啦,說真的,拎著這個東西走在路上,就覺得自己好賢慧噢!XD

拎回家的隔天,立即切來與家人共享,真是相當的好吃!(再次撥流海)
耶耶!上烘培課的喜悅就是吃著自己的作品,那種滿足感是外面的甜食所無法相比的啊!(本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