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篇提及意外宜蘭行的一泊二食,接下來的這篇當然要聊聊宜蘭的特色小吃。
羅東夜市已經是來宜蘭不能錯過的美食主戰場了,那些排隊的美食小吃被大家介紹又介紹。
所以來羅東夜市,當然不能免俗的吃吃這些小吃,才不虛此行啊!也不會白白糟蹋我們無限寬廣的胃!
週五晚上出發的意外宜蘭行,東摸西摸抵達羅東夜市已近10點了,所以很多店根本不用排隊:P
關於宜蘭美食,大家可以參考羅東鎮公所的網站,如果全部吃上一回,就可以算是Pro級了耶!

羅東夜市01-阿公仔龍鳳腿.jpg

羅東夜市02-阿公仔龍鳳腿.jpg 
龍鳳腿的內餡是高麗菜和魚漿,外皮再裹上像豬腸衣下去炸。起鍋後再淋上特製的辣椒醬。
這個龍鳳腿我個人是覺得還好,不知道和我在板橋已先嗑了一些烤肉是否有關?其它人也覺得soso。



阿公仔龍鳳腿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民生路、興東路口
電話:0911828258
營業:夏天(6-8月)15:00~23:00;其餘月份14:00~23:00
公休:每月第二及第四週的星期三

羅東夜市03-隆新一串心.jpg

羅東夜市04-隆新一串心.jpg 
一串心是由三種組合而成,每種組合用空心油豆腐夾著一塊肉和香菜而成。
至於中間那塊肉就有可能是香腸、粉腸、豬頭皮、豬肺、紅燒肉、雞腸、豬肚、雞胗、米腸等等。
這天我吃到的那塊剛好是夾著豬頭皮,突然覺得有點噁,我不太愛!



隆新一串心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民生路、興東路口
電話:03-9549030;0952357478
營業:17:00~24:00

羅東夜市05-烤肉.jpg

羅東夜市06-烤肉.jpg

羅東夜市07-烤肉.jpg  
這一攤碳烤烤肉店排隊人潮超多,都晚上10點多了,這裡排隊的人看來都等得很心甘情願。
將整串下去沾醬再烤的方式,東西烤起來好吃又不油膩,我們是打包外帶回房間吃的。
雖然很美味,但雄爺家的烤甜不辣更是銷魂,雄氏夫妻佷擔憂以後吃不到,叫我改天一定要好好介紹。



烤肉風味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山公園觀光夜市1080攤位
電話:03-9546325;9574215
營業:16:00~01:00

羅東夜市08-羊舖子.jpg 
阿灶伯和羊舖子,我怎麼每次好像都吃到羊舖子啊?阿灶伯的人氣應該有略勝羊舖子一點。

羅東夜市09-羊舖子.jpg
一碗50元的羊肉湯,C/P值挺高的,冬天可以常來吃,補補身也暖手心。

羅東夜市10-羊舖子(當歸羊肉湯).jpg
滿滿的羊肉片再加上小白菜,冬天來上一碗,真的是很讚啦!配上它的沾醬更是絕配柳!

羅東夜市12-羊舖子(臭豆腐).jpg
臭豆腐相當不優,軟掉了,滋味也還好。

羅東夜市11-羊舖子(炒空心菜).jpg  
炒空心菜還算OK,沒什麼特別印象。



羊舖子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山公園觀光夜市1093攤位
電話:03-9553520
營業:12:00~03:00;全年無休

羅東夜市13-包心粉圓.jpg

羅東夜市14-包心粉圓(包心豆花粉圓).jpg 
每次來羅東夜市一定不會忘記吃上一碗包心豆花煉乳,實在太好吃了。有多好吃?超好吃的啦!
我後來在士林夜市也發現開了一家羅東包心粉圓,但滋味感覺差很多吶!還是這裡滋味卡道地。



包心粉圓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山公園觀光夜市1078、1079攤位
電話:03-9544086;0933244798
營業:11:00~01:00


==========這晚羅東夜市到此結束,我飽到不行,再也吃不下了,明天再戰!===========

宜蘭美食01-林場肉庚.jpg

宜蘭美食02-林場肉庚.jpg

宜蘭美食05-林場肉庚.jpg 
林場肉焿因為位在俗稱「林場」的羅東林區管理處旁邊而得名。
50年的老店只賣肉焿飯、肉焿粿仔(板條)、肉焿米粉、肉焿麵和肉焿湯5種,每種都賣35元。
看看這排隊的人潮和路邊攤位擠滿了人,美味不言而喻。

宜蘭美食03-林場肉庚.jpg

宜蘭美食04-林場肉庚.jpg   
將豬肉切片或切塊加醬油、糖、香油、蒜頭、魚漿和地瓜粉包裹後下鍋煮熟。
剩下的高湯勾芡後再加地瓜粉就成了肉焿的湯底,再依客人喜好加入麵或米粉或肉焿。
真的好好吃哦,這個肉焿湯,即便是這麼熱的天,吃著這碗湯,我流著汗也感到滿足啊!
噢,打著食記的此刻,又懷念起這碗林場肉焿來了,我還要再去吃,我也要吃蒜味肉焿,哈!


林場肉焿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109號前往地圖
電話:03-9552736
營業:07:00~18:00

宜蘭美食06-奕順軒.jpg

宜蘭美食07-奕順軒.jpg 
奕順軒最近挺紅的,成了來宜蘭最佳的伴手禮。
前陣子小弟去宜蘭玩,帶回一個草莓奶凍卷,好吃的滋味讓我挺懷念的。
所以我們就殺來奕順軒買拌手禮啦!奶凍卷有五種口味:草莓、香芋、花生、紅豆和提拉。
這次我外帶了提拉一盒,也是很好吃的柳!
喜歡的話,不用那麼辛苦跑來宜蘭,奕順軒有外送服務哦,訂購單在這裡,請多加利用唄!
噢噢,除了奶凍卷讓我很歡喜之外,他們家的麻糬也是不錯吶!我同學在地宜蘭人也推薦哦!



奕順軒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民權路160號(羅東民權店)前往地圖
電話:03-9550216
傳真:03-9561685
營業:AM8:00 - PM10:30
官網:http://www.pon.com.tw/homepage.html


關於宜蘭我還寫過這些:
2009-11-22 [住宿] 宜蘭富翔飯店 一泊二食意外行
2008-02-28 [食記] 呷飽再戰羅東夜市 排隊美食巡禮
2008-02-24 [遊記&食記] 南方澳南天宮&富美活海鮮 
2007-11-25 [遊記] 礁溪 和風溫泉會館泡湯&宜蘭滷之鄉&福隆便當 
2007-01-01 [遊記] 迎接2007~跨年宜蘭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