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規劃旅程時,總是有幾個點是無論如何一定要列入的,湄南河畔的東方文華酒店就是其一。
很難想像一間歷史超過130年的老飯店竟然屢被譽為世界最佳服務酒店,當然它的價格也很五星 >_<
我這個偽貴婦,一開始便是打定主意,要去東方文華酒店Author's Lounge喝喝它聞名的下午茶。
繼早上在N8(塔田站)和N9(塔張站)來來去去之後,沒想到要去文華酒店的路也很波折加鬼打牆。
我在背包客棧所搜到的資訊是N9有東方文華的接駁船,所以我們便從臥佛寺搭著嘟嘟車來到N9。
但是我們在N9卻遍尋不著接駁船的乘船地點,問了路人,又在一連串誤會下,只好再度坐船跑回N8。
最後在N8還是不見接駁船的乘船點,於是我們決定放棄,打算坐公共渡船到N1(東方文華酒店)。

2010曼谷137-Sathorn站.jpg 
哪知道公共渡船竟然到了東方文華酒店還不讓我們下船?所以我們回到了今早的起點:Central Pier。
早上我們是在右邊坐公共渡船,左手邊就是各飯店接駁船的停靠點。(為什麼我早上就沒看見呢?)

2010曼谷139-接駁船等侯處.jpg 
我們遍尋不著的接駁船乘船點,竟然在我們放棄時,又讓我們找到,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或許是老天爺心疼我們那麼想坐接駁船的心吧?我們浪費了近1小時在鬼打牆,我和N8、N9變超熟。

2010曼谷140-飯店接駁船.jpg 
很多飯店的接駁船都有。(湄南河畔還蠻多五星飯店的唷!)

2010曼谷138-船.jpg 
早上我們坐的還是豪華一點的遊客專用快船,這個船就感覺很陽春。

2010曼谷141-東方文華的接駁船.jpg 
就是這艘東方文華酒店的接駁船。因為它太特別,所以才一心想要坐到它。(超有中國風的!)

2010曼谷142-接駁船內部.jpg 
整艘船只坐了我們四人,碼頭到酒店只有一站的距離(約5分鐘),我們充份把握時間在拍照。

2010曼谷143-東方文華酒店.jpg 
湄南河畔超多飯店的,因為來來回回太多次,我一眼就能認出我們的東方文華酒店。

2010曼谷169-author's lounge外面.jpg 
上岸後,我們沿著路走到The Author's Wing的庭院,這個庭院相當綠意盎然。

2010曼谷145-author's lounge.jpg 
這是我們吃下午茶的地方:Author's Lounge。
Author's Lounge的由來是因為東方文華酒店沿昭披耶河而建,開幕後吸引許多知名的作家前來創作。
所以連帶使酒店也沾上一份文學氣息,於是飯店便蓋了這個 Author's Residence當作是飯店的賣點。

2010曼谷146-author's lounge.jpg
從我們的位置往前走,就是Author's Lounge的中庭。

2010曼谷147-author's lounge.jpg
白鋼琴超有氣質的!

2010曼谷148-傳說中的王位.jpg  
傳說中的王位。這組位子可是一位難求啊!拍照的同時下一組客人已在旁邊stand-by了,很緊詹!

2010曼谷163-author's lounge.jpg 

2010曼谷168-author's lounge.jpg 
挑高明亮的中庭。白色藤製桌椅,搭配綠色的竹子和棕櫚樹,玻璃天棚的採光設計,就是一整個美!
Author's Residence共有2層樓,1樓就是喝下午茶的Authors'Lounge和閱讀室,還有幾家名品店。
2樓則是傳說中的Author's Wing,包含了4間套房,但是要有登記住房的房客才能進去。
在旋轉樓梯的上方還有現場古典吉它表演,在這裡喝下午茶真是太棒的享受了啊!

2010曼谷144-author's lounge.jpg 
Author's Lounge的入口。

2010曼谷149-menu.jpg 
來點餐吧!Menu看起來也相當有氣質!總之,在這裡我們身上的氣質開關會自動開啟就對了!

2010曼谷150-英式和泰式下午茶.jpg 
下午茶有分泰式和英式兩種,含三層點心盤和一壺茶$990B,可兩人共食一份,但另一人要加點飲料。
我們當然是英式和泰式各來一份試試嚐鮮!

2010曼谷151-冰淇淋.jpg 
檸檬雪酪和椰子雪酪。檸檬雪酪是清爽的味道,還吃得到新鮮的檸檬果肉。

2010曼谷152-Oriental tea.jpg 
我的檸檬雪酪和Oriental經典紅茶。Oriental tea很棒,不加糖也能有最自然的香甜,我很喜歡。
東方文華使用很多法國Mariage Freres的茶葉,The Oriental就是他為東方文華特製的茶葉。

2010曼谷153-英式下午茶.jpg 
英式下午茶(Traditional Afternoon Tea Set)。

2010曼谷159-英式下午茶上層.jpg
最上層的是Scone,建議趁熱食用口感會比較好!旁邊是兩款類似蜂蜜蛋糕的cake,口感不綿密。

2010曼谷155-各種果醬和奶油.jpg 
搭配Scone用的果醬和奶油。

2010曼谷160-英式下午茶中層.jpg
第二層就像甜點的綜合拼盤了,有焦糖烤布蕾、藍莓奶酪、草莓塔、焦糖咖啡蛋糕、手工餅乾等。

2010曼谷161-英式下午茶下層.jpg  
底層是鹹食區,是三種不同口味三明治的組合外加一個咖哩餃。

2010曼谷154-泰式下午茶.jpg 
泰式下午茶(Mandarin Oriental Thai Tea Set)。

2010曼谷156-泰式下午茶上層.jpg
最上層是泡芙、泰式烤布丁、剩下那些白白、黃黃的甜點我不知道是什麼,但好像很甜?

2010曼谷157-泰式下午茶中層.jpg
中層是Scone、兩款蛋糕、還有玉米豆腐炸米果、炸義大利麵條之類的?(哈,我亂取名)

2010曼谷158-泰式下午茶下層.jpg  
底層是鮪魚三明治、火腿蛋美乃滋咖啡麵包三明治、雞肉辣醬三明治、五穀蔬菜三明治。
我個人對泰式的這幾款三明治很激賞,比英式的要好吃多了!(給它按個讚!)

2010曼谷162-四人合照.jpg 
四人共享貴婦下午茶的經典歡樂照片。看桌上滿滿的食物有沒有覺得很幸福啊?哈哈!
歡樂的代價是四人吃了2895.42B(含10%服務費及7%稅),不算很便宜的價格啊!(財布在哭泣~)

2010曼谷164-Oriental hotel.jpg
飯店的白色長廊,有幾家名品店在其中。

2010曼谷165-Oriental corner.jpg
如果喜歡Oriental的茶,這裡有賣他們的茶葉。

2010曼谷166-洗手間.jpg  
洗手間,也是相當漂亮!在曼谷五星級飯店的洗手間都是很講究的。

2010曼谷167-中國風.jpg 
東方文華酒店的Lobby。很有中國古典宮廷風,我超喜歡這裡的燈,好特別!

2010曼谷172-外帶打包.jpg 
打包外帶的包裝盒,也是很美麗!(其實裡面只有幾塊,哈!)

2010曼谷170-Oriental hotel泳池.jpg

2010曼谷171-Oriental hotel泳池.jpg 
東方文華酒店的游泳池,有房客正在游泳。但是我覺得Pullman的泳池比較華麗柳!

2010曼谷173-Oriental hotel外面.jpg

2010曼谷174-Oriental hotel外面.jpg 
東方文華酒店外面可以看湄南河的景色,河畔兩邊也有很多五星級飯店,傍晚時分拍照十分美麗!



曼谷東方文華酒店Author's Lounge 下午茶
交通: 搭BTS至Spahan Taksin(沙潘塔克辛站),到碼頭有飯店免費接駁船或自費搭船到N1碼頭
網址: www.mandarinoriental.com/bangkok
電話: +66 (0)2659-9000
地址: 48 Oriental Avenue, Bangkok 10500, Thailand.
備註:Author's Lounge不接受下午茶預訂;下午茶提供時間:12:00~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