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511香辛料磅蛋糕.jpg 
這個香辛料磅蛋糕挺美的吧?這是990511烘培課的作品,單看外表其實還挺有模有樣的。
但是,有著茴香粉、肉桂粉、荳蔻粉、丁香粉和八角粉的香料讓這個蛋糕口感相當恐怖啊!我怕怕。
除了老人才會喜歡的香辛料不討喜,老王的配方比例讓蛋糕的口感很乾,一點也不濕潤,算失敗了!
為此,老王相當內疚自責,隔一週又準備了食材讓我們重新試做一次(材料費老王自行吸收,好感心)
所以990518這週,在本組組員只剩戰力3枚下,要做新的東西,又要重做這個香辛料蛋糕,好累人啊。
失敗的烘培筆記就不在此誤人子弟,以下就以老王重新調整後的配方做說明囉。

香辛料磅蛋糕所需材料有:
全蛋4粒、紅糖120g發酵奶油200g、蜂蜜400C.C黑麥粉80g、低筋麵粉280g、BP10g
糖漬柳橙皮40g

《香辛料部份》
茴香粉2g、肉桂粉5g、荳蔻粉1g、丁香粉1g、八角粉1g、食鹽1g
※香辛料的部份,經過本組3人私下協議,我們通通都沒加!(噓,別告訴老王,他可能會傷心!)

香辛料磅蛋糕作法01.jpg 
作法:1. 黑麥粉(因市場買不到,故用裸麥粉代替)+低筋麵粉+BP過篩放置大鋼盆備用。
   2. 發酵奶油隔水溶化後加入蜂蜜攪散備用。

總統牌無鹽奶油.jpg 
發酵奶油老王使用的是總統牌的無鹽奶油。

香辛料磅蛋糕作法02.jpg 
作法:3. 全蛋+紅糖攪拌打發備用。
備註:老王使用的紅糖是澳大利亞粗糖,粗顆粒、结晶狀的淺咖啡色粗糖單吃口感就極佳。

香辛料磅蛋糕作法03.jpg 
和蜂蜜混合的發酵奶油要攪打至這樣的程度。

香辛料磅蛋糕作法04.jpg 
作法:4. 將融合後奶油蜂蜜徐徐加入過篩粉類攪拌均勻。
   5. 將打發好的蛋糊倒入奶油蜂蜜麵糊中並加入香辛料攪拌均勻。

香辛料磅蛋糕作法05.jpg 
準備香辛料蛋糕上的裝飾材料:杏桃乾、葡萄乾、黑棗、無花果、桔子皮等

香辛料磅蛋糕作法06.jpg 
作法:6. 將攪拌完成的麵糊灌入模型內,先灌一半加入切碎糖漬柳橙皮後再灌入一半,約6分滿即可。

香辛料磅蛋糕作法07.jpg 
作法:7. 以上火170度、下火190度入烤箱烘烤,烘烤時間約32分鐘。
   8. 看到蛋糕澎起,取刀子從中間劃開,將酒漬杏桃乾、葡萄乾、黑棗、桔皮、無花果排列在上。
   9. 繼續再烘烤12分鐘後可取出。

香辛料磅蛋糕作法08.jpg 
剛出爐的成品。

香辛料磅蛋糕作法09.jpg 
用鏡面果膠和杏桃果膠混合做成的杏桃鏡面果膠,放在爐上讓它溶化均勻即可。

香辛料磅蛋糕作法10.jpg 
作法:10. 最後用杏桃鏡面果膠塗抹就大功告成了!

香辛料磅蛋糕成品.jpg 
本週的成品。

香辛料磅蛋糕成品內部.jpg 
改良後的香辛料磅蛋糕因為我們沒有加那些可怕的香料,又有大量蜂蜜的關係,相當香甜。
作品我隔天便拿去公司當早餐,比起上週做的蛋糕真的好吃多了,但是,還是覺得有點乾不濕潤耶!
等下週上課時,可能要來和老王反應這個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