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人其實很可憐,想要享受綠意盎然的悠閒時光,非得往郊區奔去,車程往返就要耗去半天時光。
連下了一週間的豪雨,大雨滂沱,這樣的鳥天氣讓人想出門都生懶啊!
同學一月一會的日子,格格早早找了「台北花卉村」,並直嚷著晴雨都不受影響,我們一定會呷意。
週六到訪,果然如此,帶著GF1出門,拍了好多張照片,回來還一反常態的立即整理照片柳。
為此,我封格格為找點達人,希望她能再接再勵,不以此自滿,不停帶我們發掘好景、好點啊!XD
位在延平北路七段的「台北花卉村」在2003年以前還是個塵土飛揚的灰色砂石場,想像不到吧?
早期它是「社子花市」,後來改為「社子花卉廣場」,因花博的關係,2009年更名為「台北花卉村」。
要不是親自到訪,我真的很難想像,可以不用舟車勞頓、不用人擠人,就能偷得浮生半日閒。(按讚)
台北花卉村就位在洲美高架路段旁,由南往北開車的捧油要儘量靠外側行駛,避免上橋。
橋旁邊就有個大大的「台北花卉村」扛捧,沿著指標前進就可以順利抵達了呦。

台北花卉村01-入口指標.jpg 
進來後的樣子,園區內備有停車場(共有210個停車位)。
停車費每小時30元,單筆消費滿300元可免費停車一小時,開車前來還挺方便的。
停好車就是從我劃的箭頭方向進去,裡面萬坪的綠活新天地就等著你來好好探索了。XD

台北花卉村02-入口舞台.jpg
入口處是一個用很多植物包圍的舞台。

台北花卉村03-入口陶花池.jpg
陶花池。其實才剛進來,我們就已驚呼連連想拍照了,這和我想像中的花市全然不同耶。
不過心繫要吃東西為先,還是決定先去填飽肚子再說。(因為我們都沒有進食,肚子很餓好嘛!)

台北花卉村04-入口.jpg  
入口。因為園區內都有雨遮的關係,所以入園後完全不用擔心下雨的問題,超讚的!

台北花卉村05-中間走廊.jpg
園內主要有這幾個點:花田園藝、和香草說說話、萊茵庭園咖啡、釉色藝術工坊等。
園外則有胖胖熊廣場、君臨蘭坊和單車棧等。(這部份我們都沒有去,下次再將資料補齊!)

台北花卉村06-萊茵庭園咖啡.jpg
我們選在「萊茵庭園咖啡」午餐,它本身就是個充滿綠色植物的花園。

台北花卉村07-萊茵庭園咖啡室內.jpg

台北花卉村08-萊茵庭園咖啡室內.jpg
萊茵咖啡充份用植物佈置空間環境,並將紅磚、木桌、植物三者巧妙結合,營造輕鬆溫馨的氣氛。
初次到訪的感覺挺舒適愜意,室內除了我們,只有一組的客人,因為它是以戶外空間為主的咖啡廳。
我們因為是親子團之故,只能選在室內用餐較為安全囉!等等再幫大家介紹戶外的環境。

台北花卉村09-萊茵庭園咖啡櫃台.jpg

台北花卉村09-萊茵庭園咖啡甜點櫃.jpg    
主餐供餐的時間是11:30-14:30。下午茶時段則是14:00-17:00。
下午茶套餐因搭配組合(蛋糕、三明治、鬆餅)不同,價格為110-140不等,並可搭配60元飲品。
我看Menu飲料最貴是一壺150元,若選最貴的140元套餐再補飲料差價是230元,就可耗一下午耶。
而且這裡不收服務費,像我們點主食200元,就能有吃有喝還有玩和拍照,實在是太划算了啊!XD

台北花卉村11-萊茵庭園咖啡(紅燒牛腩).jpg
今日特餐《紅燒牛腩》$200。

台北花卉村12-萊茵庭園咖啡(焗烤海鮮斜管麵).jpg
焗烤海鮮斜管麵$180。

台北花卉村13-萊茵庭園咖啡(香草雞腿排飯).jpg
香草雞腿排飯$200。
迷迭香醃製的雞腿用烤的方式消除油膩感,吃得到香草的清香哦,外皮烤得也很酥脆,雞肉也很嫩。
其實我們都很有自覺,這種有View的餐廳,我們在餐點上都不會太過要求,萊茵咖啡表現算不錯。

台北花卉村14-萊茵庭園咖啡(香蘋汁&桑椹汁).jpg
60元附餐飲料的桑椹汁有水準之上,再酸一點就更好了呀!:P
聽說柳橙汁還是新鮮現搾的,實在是太有誠意了啊!白色那杯是香蘋優格$90(要另補差價30元)。

台北花卉村15-萊茵庭園咖啡(蛋糕).jpg
平常不吃甜點的格格竟然去加點了蛋糕吃?聽說也不錯。

台北花卉村16-萊茵庭園咖啡(春遊青草地).jpg    
吃飽喝足跟著我們的腳步來戶外看看吧。
萊茵咖啡真的是以戶外空間為主的咖啡廳,讓大家可以暫時逃離水泥牢籠,回歸自然。
看著其它食客們喝著香醇的咖啡,微風輕拂帶來的花香,享受這午後的慵懶時光,是不是很棒呢?

台北花卉村17-萊茵庭園咖啡(夏賞綠荷池).jpg

台北花卉村18-萊茵庭園咖啡(秋飲黃花酒).jpg

台北花卉村19-萊茵庭園咖啡(冬吟白雪詩).jpg
這裡的植物會隨春、夏、秋、冬四季變換而呈現不同面貌,四季的景緻都不相同,各有其韻味。
用春遊青草地、夏賞綠荷池、秋飲黃花酒和冬吟白雪詩來表達四季不同的變化,頗有意思。
戶外區用大量紅磚和木頭桌來表達復古懷舊的氣氛,和都會區的咖啡廳是截然不同的氛圍啊!

台北花卉村20-萊茵庭園咖啡戶外.jpg
處處都可見裝潢的巧思,這個用樹枝交錯營造出來的幾何空間,我也好喜歡呢!

台北花卉村21-萊茵庭園咖啡戶外.jpg
雨滴灑在植物上意外有種白雪紛飛的美感,但畫面太綠了,很快就把我拉回現實。

台北花卉村22-萊茵庭園咖啡(鞦韆區).jpg     
鞦韆區。這裡的鞦韆是用植物架起的棚架,就像在森林中玩樂一樣,但我沒玩到盪鞦韆。(掩面)

台北花卉村23-萊茵庭園咖啡外一景.jpg
怎麼拍都漂亮,簡直是用瘋狂的程度在拍啊!

台北花卉村24-珠簾.jpg
它叫珠簾,是從莖節處長出細長紅色的氣根,懸掛在棚架下,風格獨俱,搖曳生姿啊!
錦屏藤垂掛的氣生根,妝點上藤編燈球,美美美啊!

台北花卉村25-花田1.jpg
有花田1和花田2,是花園裡的花店,屬開放式的休閒花卉賣場,讓你可以買回家佈置你的家。
這裡分為食蟲植物區、多肉植物區(含仙人掌)、水生植物區、空氣鳳梨區、室內盆栽區、草花區、
鮮花區、果樹區、木本植物區,園內還有專業人員可供你詢問,是了解植物奧秘世界的好所在哦!

台北花卉村26-花田1.jpg

台北花卉村27-花田1.jpg

台北花卉村28-花田1.jpg     
四季草花區每盆15元,7盆100元。價格實在很平易近人啊!我覺得比陽明山上的好看又便宜。

台北花卉村29-花田1(金毛橘).jpg
這是金毛橘。數大就是美,雖然是盆栽,但數量一多還是能營造出花海的感節。

台北花卉村30-花田1(鼠尾草).jpg
這是鼠尾草。

台北花卉村31-花田1(我和鼠尾草).jpg
陷在鼠尾草花海裡,最喜歡它漂亮的紫色惹!耶耶!

台北花卉村32-花田1(我和向日葵).jpg
我也很愛向日葵。因為它代表著陽光, 就像擁有璀璨的人生般,具有一顆如太陽般明朗、快樂的心。
說真的,悲傷、陰暗它並不適合我,我們這種O型人永遠都是樂觀向前的樂天派。

台北花卉村33-花田1(向日葵).jpg
從今以後我將擁有的也是向日葵那般積極快樂的人生,永遠朝著陽光前進啊!

台北花卉村35-花田1.jpg

台北花卉村34-花田1.jpg     
陶喜家族。園區內處處可見它們的芳蹤,超可愛的說!

台北花卉村36-花田2.jpg
花田2。這裡以仙人掌、生態缸和水生植物為主。

台北花卉村37-花田2.jpg

台北花卉村38-花田2(我在花叢裡).jpg

台北花卉村39-花田2(花).jpg

台北花卉村40-花田2(花).jpg  

台北花卉村42-花田2(紫藤花).jpg

台北花卉村41-花田2(來買花呦).jpg
有買花的問題都可以和現場的專業人員詢問。   

台北花卉村43-花田2(仙人掌區).jpg
仙人掌區超大的,有各式各樣的品種,感節就像在上生物課。

台北花卉村44-花田2(男性之光).jpg

台北花卉村45-花田2(白玉兔).jpg

台北花卉村46-花田2(魔雲).jpg     

台北花卉村47-花田2(迷你造型仙人掌.jpg

台北花卉村48-花田2(850元仙人掌).jpg
這盆售價850元。還蠻漂亮的!

台北花卉村49-花田2(8000元仙人掌).jpg
中間那盆售價要8000元。啊咧?Why?它有什麼特殊之處嘛?不懂不懂!(顯示為地上滾來滾去)

台北花卉村50-花田2(睡蓮).jpg

台北花卉村51-花田2(睡蓮).jpg
睡蓮很漂亮。可惜還沒到全開。

台北花卉村52-花田2(宥和狗).jpg      
用GF1拍小孩,偶爾會出現佳作,我個人很喜歡宥宥這張。

台北花卉村53-和香草說說話.jpg

台北花卉村54-和香草說說話.jpg
和香草說說話是旅德歸國的香草達人尼克將香草應用在茶飲、輕食、清潔保養、香氛等的香草園。
這裡有賣花草茶飲、點心和冰沙等。

台北花卉村55-吸管教學.jpg
台北花卉村有提供DIY活動,但今天只有拼豆DIY和吸管藝術,看資料上是蠻多種DIY活動的。
因為每週都有新花樣,讓參與者創造專屬於自己的作品,怎麼玩都玩不膩,有手作的新樂趣呦。

台北花卉村56-釉社藝術工坊.jpg
在釉舍藝術工坊的每個角落中都可見陶土的奇妙,展現於各式各樣的碗、杯、瓶、盤等創作。
去過鶯歌陶老街多回的我,來這裡竟然還會有驚奇,因為東西都很可愛,很多作品都讓我耳目一新哩!

台北花卉村57-釉社藝術工坊.jpg
裡面那區規劃了馬賽克DIY專區,相框、杯墊、筆筒等各式各樣的手工藝品都可以貼上馬賽克磁磚。

台北花卉村58-釉社藝術工坊.jpg

台北花卉村59-釉社藝術工坊.jpg

台北花卉村60-釉社藝術工坊.jpg

台北花卉村61-釉社藝術工坊.jpg

台北花卉村62-釉社藝術工坊.jpg

台北花卉村63-釉社藝術工坊.jpg
看到這些可愛的東西都快失控,好想搬回家佈置哦!

台北花卉村67-釉社藝術工坊(兩小無猜).jpg
兩小無猜姊弟檔。好可愛哦!阿姨為捕捉到你們可愛的表情而得意著!(哈哈)

台北花卉村65-釉社藝術工坊.jpg

台北花卉村64-釉社藝術工坊.jpg     
招財流水盆。小朋友最喜歡玩水,把店裡弄得濕答答。Orz
原以為店家要罵人,結果他們說水很髒怕小朋友感染腸病毒就不好惹,真是高明的說法啊!(按讚)

台北花卉村66-釉社藝術工坊.jpg
這個木作古井超有Fu的啦!我還不畏艱難塞進去拍了好多照片。(羞)

台北花卉村68-君臨蘭坊.jpg
150坪的蘭花溫室,讓你了解蘭花如何在溫室中成長。有蘭花組盆DIY,並有代客送花、批發等服務。

台北花卉村69-胖胖熊廣場.jpg
裡面有由國外引進的20座大型充氣氣墊,為全台第一大氣墊城堡,讓小朋友們玩得開心又安全。
但好像要門票的樣子?(50元玩20分鐘;200元不限時間)

台北花卉村70-宥衡兩小無猜.jpg   
本篇結尾就由宥宥和衡B和大家說再見啦!這兩個小朋友超級卡哇依,阿姨超愛你們的哦!(啾)     




台北花卉村
地址:台北市延平北路七段18-2號前往地圖
電話:02-28101969
傳真:02-28100545
營業:9:00~ 21:00(全年無休,入園無須門票)
官網:http://www.gardenmall.com.tw

萊茵咖啡專線:02-281077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