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季發爺敦南店-01店外.jpg 
五月份「康熙來了」全民最大黨美食推薦單元,介紹不少美食,巧的是,身邊朋友大家都看了這集。
看完節目後大家陌名就會有很多後遺症,「啊,好想吃哦!」就是最大的主訴症頭。
關於那天節目介紹的美食,隔天一堆網友火速整理清單,可以看看這裡哦!(我想吃祥發的三明治!)
這家用芥末粉、起司粉等調味的「田季發爺燒肉」經過節目放送後,更是大為發燒。
烘培課組員的期末聚餐就在班長熱情邀約&訂位下,往「田季發爺」敦南店奔去啦!
預約晚上七點的位置,從公司下班後還能坐公車一派輕鬆的抵達,因為時間未到,只好先在門口罰站。
拍照同時,我發現它旁邊的旁邊竟然是我給了負評的「韓首爾」,當年火大抱怨的負評文請看這裡
田季發爺有用餐二小時的時間限制,所以時間一到,我們就能準時入坐。

田季發爺敦南店-02店內.jpg 
夏天吃燒肉配啤酒,超嗨的!入坐前等待的空檔總監還跑去7-11買了啤酒和我愛的沙瓦。XD
店內的裝潢其實很普通,而且不很寬敞,進入店內,隱約覺得冷氣不很夠力,實際吃下來,是粉熱!
入口後左手邊是要脫鞋的大包廂區,右手邊就是一般的座位區。

田季發爺敦南店-03店內.jpg 
我們一行7人被安排坐在需要脫鞋的這區,燈光+烤爐,讓室內溫度至少爬升了好幾度。
還好我事先預做準備,短褲+盤髮,才不會讓這頓烤肉宴吹得太狼狽啊!XD

田季發爺敦南店-04店內.jpg 
我們的坐位,二個大爐,我就坐在中間,真是熱爆了啊!
服務人員會先放上一大壺紅茶、泡菜。冰塊的話要另外和服務生索取,因為飲料很快就不冰了啊!
另外還有一大盆綜合沙拉(沙拉普通極了)

田季發爺敦南店-05店內.jpg 
飲料區。有提供葡萄柚和芒果冰沙、柳橙汁、茶花綠茶和咖啡。

田季發爺敦南店-06店內.jpg 
免費喝到飽的罐裝飲料只有百事可樂、寶礦力水得和青草茶(嚴重懷疑青草茶是要讓我們消暑退火用!)
愛喝啤酒的人,Asahi啤酒現推出買二送一,可以另外單點。

田季發爺敦南店-07調味料.jpg 
桌上這幾瓶應該是田季的賣點,有鹽、芥末、起司粉、七味粉、胡椒粉和孜然粉,再加一瓶檸檬汁。
泡菜和洋蔥絲可以自由搭配烤肉使用,我覺得包泡菜還蠻好吃的唷!

田季菜單.jpg 
田季發爺的消費方式,有399+10%及499+10%一成。初次到訪強烈建議點選399+10%即可。
為了加速上菜,點餐人員建議先由他們出綜合肉盤、海鮮盤,其餘我們再加點,這我們都沒意見。

田季發爺敦南店-08肉盤.jpg 

田季發爺敦南店-09肉盤.jpg 
肉盤。因為桌面擠又熱,所以我也懶得一一細拍。我覺得肉質普通,我最常說的肉香氣都感受不到。

田季發爺敦南店-10示範烤肉.jpg 
我們自行亂烤、加料一陣子後,後來有服務人員隨桌示範如何烤肉。
我必需說實話,除了服務人員烤得食物很美味之外,其餘我們自己烤得都很難吃。Orz

田季發爺敦南店-11烤肉ing.jpg 
烤肉要用大火烤,烤出血水再翻面,今天服務人員還示範敲網美技,肉都不會黏在網架上。
事後我們也是如法炮製敲網法,根本敲不起來,還是認命乖乖的用夾子翻面吧!
肉片先灑上鹽、胡椒(基本調味),起鍋再灑上起司粉、七味粉就很美味了哦!(調味料可依喜好加入)

田季發爺敦南店-12烤肉成品.jpg 
加了起司調末的肉片,超好吃的啊!有沒有?超Juicy!但吃完這些就沒有了啊!(哭)

田季發爺敦南店-13示範烤蝦.jpg 
烤蝦也是很厲害,可以十幾隻一起翻面耶!

田季發爺敦南店-14烤蝦成品.jpg 
烤蝦也是烤得很好吃呢!

田季發爺敦南店-15示範烤柳葉魚.jpg 
烤柳葉魚就厲害了!皮薄易沾,魚頭魚尾厚度不一,熟度難掌控。(以下烤法節錄自官網
1. 利用夾子直立將放魚尾邊的鐵網架高,呈現一高一低狀,魚頭離炭火較近。
2. 等魚頭變白後將鐵網平放,利用兩個夾子置於鐵網及火爐間,約烤1分半。

田季發爺敦南店-16烤柳葉魚ing.jpg 
3. 將鐵網整個拿起翻面,柳葉魚再烤1分半。

田季發爺敦南店-17烤柳葉魚ing.jpg
4. 將鐵網翻回正面,敲打鐵網,使其自然剝落,灑上調味即可。
厚,這柳葉魚超好吃的!我給一個讚,應該是當晚最好吃的東西!耶耶XD

田季發爺敦南店-18烤魚下巴.jpg 
烤魚下巴。

田季發爺敦南店-19烤魚下巴成品.jpg 
魚下巴的肉質沒有很鮮,有點臭腥味,不很推薦!

田季發爺敦南店-20烤花枝.jpg 
烤花枝。

田季發爺敦南店-21花枝切花.jpg 
烤花枝要切花才會美。

田季發爺敦南店-22烤花枝成品.jpg 
成品。其實就是服務人員烤得都好吃!自己烤得都難吃!因為他們只烤這一輪,所以,唉唉唉......
噢噢,豬肥腸超好吃的,也不忘來推推。

田季發爺敦南店-23烤麻糬.jpg 
用餐尾聲的甜點時間,服務人員再度上場幫我們烤日式年糕。(一個人只有2塊的quota)
這年糕很有趣,一開始是平面的,烤到一半就會膨起,相當可愛!

田季發爺敦南店-24烤麻糬.jpg 
烤完的年糕加上煉乳,並讓它在花生粉裡翻滾就可以吃了哦!很好吃哦!


《Irene碎碎念》
懷著開心又期待的心情初訪田季發爺,怎麼說呢?我始終覺得是媒體效果遠高於實質。
冷氣空調很不冷,讓客人邊吃燒肉還要邊冒汗,吃得如此不優雅,是店家需要改進的第一步。
爐火用得是傳統炭火,雖然上面有抽風機,但是吃完後,衣服還是有股濃濃的「烤肉」味。
我想這方面做得最好的是「原燒」,打著王品集團的名號,至少在客戶服務至上這塊是無庸置疑的。
再來,被媒體高度誇張化的肉質,其實只能說普通,如果不是有那些調味料調味,應該沒啥特色吧!
有服務人員隨桌烤肉這件事相當加分,至少不會讓我們亂烤一通而浪費了食材,這點我給予肯定。
用餐二小時其實吃得很緊詹,但用餐時間限制這件事很多店都這樣了,所以,大家也只能忍受囉!
每人399+10%其實不算太平價,同是美食老饕的總監說再加一點錢他就可以吃神戶牛了。
anyway,因媒體效應而爆紅的店家,在爆紅之後還是得回到初衷,美味+舒適才能留住客戶啊。
寫食記的同時,google一下,負評還不少,我只能說,它不難吃,但值不值得端看個人主觀認定?
還有,全程吃下來,我沒有吃飽,隔天凌晨我還熬夜收看德國VS西班牙大戰,餓得我發慌啊!Orz



田季發爺燒肉 敦南店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60巷19號
電話:02-27315415
營業:平日12:00-01:00;假日12:00-16:00、17:00-01:00
官網:http://www.hito-bbq.com.tw/index.ht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