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i137-髒鴨風味餐門口.jpg 
結束上午身體很累、心情很嗨的濕身泛舟之旅,阿祥帶我們來體驗峇里島當地著名的髒鴨風味餐。
峇里島最有名的髒鴨餐廳好像是Tepi Sawah和Bebek Bengil。(以前看旅遊節目好像有介紹過?)
不過我剛才google一下,大家會去的髒鴨餐廳還有De Cafe和Laka Laka等等。
而我們到訪的這家,我覺得應該是猴林路底的Padi Prada這家餐廳吧?(哪位好心人幫我確認啊?)

Bali139-髒鴨風味餐店內.jpg

Bali138-髒鴨風味餐店內.jpg
餐廳內部的樣子,是沒有牆面的全開放式空間,我們位置後方就是一大片稻田,很有View和Fu。

Bali138-坐擁美麗田園風光的髒鴨餐.jpg 
後面真的是一大片綠油油的田園風光,實在是太讚了啊!

Bali140-稻田美景.jpg

Bali141-稻田美景.jpg 
是不是?一大片綠油油的稻田,用餐同時欣賞這好一片綠的稻田風光真的是種很特別的體驗啊!

Bali142-稻田美景.jpg 

Bali143-稻田美景.jpg

Bali144-稻田美景.jpg 
把GF1的色彩模式調為「生動」小玩一下,可以得到藍更藍、綠更綠的照片,真的非常美!
我真的是一個台北聳,對於鄉下、田園的體驗少得可憐,每次看到這種景緻就會莫名感動許久。

Bali145-西瓜汁和湯品.jpg 
先送來透清涼的西瓜汁和湯品。

Bali146-髒鴨套餐.jpg 
登登~髒鴨餐上場!套餐有鴨半隻、小菜、蝦餅、沙嗲、紅蔥頭以及平衡口感的小黃瓜和蕃茄片。
髒鴨餐說穿了就是烤鴨餐嘛!阿祥說這道菜名本來叫「脆皮鴨」,但是銷路一直不好。
有天原創老闆在稻田中看到一群髒兮兮的鴨子跑來跑去,靈動一動,就把這道菜更名為「髒鴨」。
「Dirty Duck」這特別的名字立刻吸引追逐新奇的食客,在大家大肆宣傳下,就變成峇里島的名菜了!

髒鴨是用出生約25天的胎毛鴨,故仍可見鴨身上留有剛出生的細毛。(呼應Dirty Duck囉!)
鴨肉是先把16種峇里島特有香料醃漬入味,再經過先烤後炸的料理程序,才能讓外皮酥脆、肉質細嫩。
這髒鴨真是烤得夠酥脆,我差點都把骨頭也一併啃進去了!XD

Bali147-用手吃飯才道地.jpg 
阿祥說峇里島人都是用手吃飯,所以一定要入境隨俗體驗一下,這餐我應該有80%都用手吧?哈!

Bali148-風景.jpg 
餐廳的旁邊據說是美術館?(這和我想像中的美術館差很大,我以為會是有氣質的地荒柳!Orz)

Bali150-美術作品畫廊.jpg

Bali149-美術作品畫廊.jpg
走廊上擺了幾幅畫作,稱美術館實在太勉強了啦!

Bali151-仙人掌很可愛.jpg 
完全提不起興緻看那些畫作,發揮死觀光客的個性拍照留念一下!

Bali152-檳榔.jpg 
上車前匆匆拍下的峇里島檳榔,美到不行!

Bali154-烏布傳統市場.jpg

Bali155-烏布傳統市場.jpg 
吃完髒鴨風味餐,緊接來到峇里島大眾觀光點:烏布傳統市場。
阿祥說在烏布市場內買東西有四大保證:保證褪色、保證縮水、保證便宜以及保證會後悔。XD
在這裡購物,「殺價」是一定要的!阿祥說可以從三折殺起,但實際走一遭,發現很難用三折價成交。
為了1-2萬盧比和老闆用計算機殺來殺去,其實差不到幾十元,如果東西真的喜歡,也不用太堅持了!

Bali158-烏布傳統市場.jpg
木雕紀念品及一些調味香料。

Bali157-烏布傳統市場.jpg
畫。

Bali156-烏布傳統市場.jpg
左邊是彩色玻璃盤,超美的!要不是考量它是易碎品而且行李可能裝不下,還真的蠻想扛回家的。

Bali161-烏布傳統市場.jpg 
砂畫。用細如粉的砂黏在畫版上,有很多可愛的立體動物像,擺在家裡超Cute的,而且台幣100不到!
但是我一直沒看到我喜歡的羊咩咩!Orz

Bali160-烏布傳統市場.jpg
這種比較有強烈民族風色彩的藝術畫作我就沒那麼愛!

Bali159-烏布傳統市場.jpg
竹籐包。本想購入去海邊踏浪搭配用,但質感都很粗,美感也還好,不想屈就所以也沒買囉!
市場內也賣很多民族風的包包,有些還有珠珠的,但我完全不愛耶!(我一整個不是民族風的Fan......)

Bali162-逛烏布傳統市場.jpg 
來哦!我整理了一下烏布傳統市場內大致能買的東西(參考跨賣囉):
竹籐包、木雕貓咪及其它木雕手工藝品、民族風包包和珠珠包、閃亮夾腳拖鞋、沙龍、精油及薰香棒。
娃娃熊沐浴香皂刷、彩色玻璃盤、砂畫及其它民族風畫作、雞蛋花髮飾等。
這裡因為大量生產的關係,所以價格都很便宜,沒那麼在乎質感的話,真的可以來這裡大掃貨唷!

Bali163-逛烏布傳統市場.jpg 
逛個一小時就能逛完的烏布傳統市場。

Bali164-水果好好吃.jpg 
東南亞特有的水果:山竹和紅毛丹。

Bali165-買不多.jpg 
買不多還要裝作自己是大戶的樣子。戰利品是大小雞蛋花髮飾各一組和格格的一件性感上衣。
頭上這頂竹編帽是阿祥送的,遮陽效果美賣,而且意外的是戴起來竟然不會太聳!哈!

Bali166-烏布傳統市場的街道.jpg 

Bali167-烏布傳統市場的街道.jpg 
以烏布傳統市場為中心向外延伸的主要街道旁也有一些商店,這些有玻璃有冷氣的店面是不能殺價的!
依常理判斷,這些商店賣的東西一定比市場內販售的紀念品有質感,追求品質的人適合來逛這裡。

Bali153-烏布市場路上的神廟.jpg 

Bali168-烏布市場路上的神廟.jpg 

Bali169-烏布市場路上的神廟.jpg 
在峇里島的街道上處處可見下身圍著「沙龍」的石雕神像,同樣以黑、白、紅三色來區分其屬性。
峇里島的廟之多又複雜,一時半刻實在很難通盤了解!(事實上我也沒什麼慧根就是)

Bali170-峇里島機車很多.jpg 
峇里島的機車真是多到爆!機車是他們主要的代步工具。
阿祥說一台機車約是一佰多萬盧比,約台幣四萬多,對只有美金100元月薪的當地人而言是超奢侈品!
不過峇里島的交通太不方便,當地人只好忍痛借錢買機車囉!
所以一堆機車在路上跑來跑去,各景點的出入口常被機車擋住,也是峇里島一種特殊的景象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