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碗粿蘭仔-1.jpg
說到碗粿就想到台南,而台南碗粿最有名應該在麻豆吧?沒錯,除了文旦,麻豆的碗粿也很知名。
去年因工作出差之故,到台南和麻豆多次,吃了很多的碗粿還是碗粿蘭仔最對我味!
這碗粿蘭仔是麻豆鄉親的熱情推薦,據說它包辦了麻豆一半以上的碗粿對外銷量,實在驚人。
月初和Gs台南行的首站當然安排碗粿蘭仔解解饞,從麻豆交流道下,很快就能找到圓環邊的碗粿蘭仔。
為方便大量遊客停車用餐,碗粿蘭仔的對面設有停車場,停車場大概如籃球場那麼大,生意真的超好!
這是我在車上拍的,一間碗粿小吃店還要動用到專人指揮停車,真的很了不起!

碗粿蘭仔-2.jpg
停妥車,進到店裡會最先看到外帶區,一旁還裝妥了一袋袋的碗粿,方便趕時間的顧問一拎就走。

碗粿蘭仔-3.jpg
碗粿蘭仔一共有兩層樓,樓下因為是開放式空間,冷氣雖然開放但比較沒那麼涼,所以我們跑到2樓。

碗粿蘭仔-4.jpg
價目表。碗粿是25元,其它品項多是20-25元,最貴的是豬腳湯,是40元。

碗粿蘭仔-5.jpg
這裡的點餐方式是採自助式,自行拿托盤,想吃什麼就自己拿,最後再一起結帳。
兩位大姊舀炒麵、炒飯、湯的手都沒停過,這種自取結帳的方式還頗為順暢,也不浪費時間。

碗粿蘭仔-6.jpg
碗粿$25。
小小一碗用料實在,一口咬下,有油蔥香、肉末香與米漿香,中間還有一塊瘦肉和1/4顆魯蛋的驚喜。
單吃也很好吃,不過加上蒜茸醬油膏之後,好吃滋味更是妙不可言啊!

碗粿蘭仔-10.jpg  
這醬油膏也很妙,一碗一包量,真是嘟嘟好!

碗粿蘭仔-7.jpg
魚丸湯$20。
湯品我覺得普普,魚丸一般般,不見特別之處,不過芹菜香氣讓湯頭還不錯喝就是。

碗粿蘭仔-8.jpg   
魚焿湯$25
台南的焿好像都較偏鹹甜,初嚐很好吃,吃多就覺得膩了!

碗粿蘭仔-9.jpg  
皮蛋豆腐(忘了多少錢?)

碗粿蘭仔-11.jpg
翻出去年麻豆鄉親熱情招待的碗粿蘭仔外帶版照片,那時迫不急待在高鐵上就嗑光,從此一試成主顧。

碗粿蘭仔-12.jpg
這是碗粿的屁股,白白亮亮的好可愛!

碗粿蘭仔-13.jpg
為了拍照,還是得幫它翻身,內餡用料有多實在,一目了然吧!

碗粿蘭仔-14.jpg            
淋上醬油膏,簡直是無敵美味了嘛!碗粿放涼口感Q軟是最好吃的狀態,真的很讓人銷魂啊!
下次到台南,可以安排先到麻豆吃碗碗粿再起程噢!



碗粿蘭仔
地址:台南市麻豆區中山路179號之8(麻豆圓環邊)
電話:06-5724032;06-5724057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