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安豆腐街01.jpg
清安豆腐街位於苗栗縣清安村,是條Y字型的老街,由於洗水溪和汶水溪匯流經過,又稱洗水坑老街。
因當地水質甘甜,用古法純手工做出的豆腐細緻滑嫩,所以有很多店家專賣手工豆腐,又稱豆腐街
現在正值草莓季,無論你是要到大湖採草莓或是到泰安泡溫泉,這裡都可當作中繼站。
延續去年12/30到今年1/2,我讓自己連休四天假,連假的最後一天我和Gs跑到苗栗玩耍。
上午先到三義木雕博物館參觀,中午就轉往近期網友曾介紹的清安豆腐街朝聖順便解決午餐。
2012年首天的上班日老街上冷冷清清,只有小貓幾隻,算好也算不好。Orz

清安豆腐街02-清安豆腐店.jpg
清安豆腐街範圍並不大,當中就屬這家清安豆腐店很有看頭,果不其然,它是老街上最有名的豆腐店。
我咕了網友食記,假日人潮多到爆,點餐後約莫半小時才能吃到東西,真是相當恐怖啊!!!
據聞它門上掛著「唉呀豆腐店」,是因為吃了豆腐後,你會發出「唉呀!怎麼這麼好吃啊!」的讚嘆。
所以我也想跟著唉呀!為什麼你週一就沒營業呢?撲空的感覺除了叫唉呀呀,心情也是唉呀呀!

清安豆腐街03.jpg

清安豆腐街04-28老店.jpg  
既然清安豆腐店沒開,就只好順著老街去逛逛,沒什麼人的老街是不是感覺很稀微??
經過我們來回探訪,鎖定的這家28號老店,也算是來清安豆腐街必吃的店家了。 
網友說清安豆腐店雖然有很多豆腐料理,但獨缺臭豆腐和麻辣臭豆腐,而28號老店就是專賣臭豆腐的。

清安豆腐街05-28老店.jpg
非假日時段,28號老店還有不少食客,所以實力也不容小覷。
這裡是採自助式的方式,餐具醬料全要自取。

清安豆腐街06-28老店menu.jpg    
真的是專賣臭豆腐,因為除了臭豆腐以外,其它東西和一般麵店賣的差異不大。 

清安豆腐街09-28老店-什錦粄條.jpg
什錦粄條$60。
其實不見特別之處,湯頭頗油,吃完不是很清爽。

清安豆腐街10-28老店-乾粄條.jpg
乾粄條$40。
我吃了一口,就真的是碗普通的粄條而已,我也不知道要說啥。(詞窮:P)

 清安豆腐街08-28老店-鴨血煲.jpg
鴨血煲$60。
是說這麼一鍋平價的煲類對它也不能要求太高啦!就鴨血沒什麼入味,也是普普這樣。

清安豆腐街07-28老店-泡菜.jpg   
泡菜$40。
它的泡菜略酸比較沒那麼甜,我雖然沒很討厭,但也不愛就是。 

清安豆腐街11-28老店-脆皮臭豆腐.jpg  
脆皮臭豆腐$50。
外皮是炸得頗酥脆(這天沒什麼人,如果再不酥脆也真的太......),不過裡面很沒味一點也不臭啊。
兩塊紅色的臭豆腐因為含紅麴成分,所以就有點粉紅粉紅,其它3塊金黃色的就是一般的臭豆腐。
其實來到豆腐街,自然就對豆腐有高期待,不過吃完後真的有種略為失望的失落。
Gs說比起深坑的臭豆腐真是差多了,我想就連宜蘭也有比它好吃的臭豆腐啊!(看這裡) 

清安豆腐街21-28老店-順口溜.jpg 清安豆腐街20-28老店-順口溜.jpg 清安豆腐街19-28老店-順口溜.jpg 清安豆腐街18-28老店-順口溜.jpg 清安豆腐街17-28老店-順口溜.jpg  
雖然對店裡的臭豆腐不感驚豔,但是牆上貼的順口溜倒是挺促咪的呦!
看來這些順口溜都是調侃男人的ㄝ,怪了,明明老闆也是男的啊!(不過我真的覺得都好好笑噢!!)

清安豆腐街14.jpg
以清安豆腐店當Y字型的交會點,這條就是另一邊的老街。
小小的老街生活機能很完備哦!有警局、雜貨店、診所(看病拿藥不用收費!!)真是太好了耶!
不是假日的老街,根本沒有小販,我們走一下就逛完了,唯一入手的麻糬算是來清安豆腐街的收獲吧!

清安豆腐街13.jpg 清安豆腐街12.jpg   
洗水溪和汶水溪??傻傻搞不清楚。

清安豆腐街15-魔豆.jpg
我唯一感興趣的魔豆。對於它真的能長出來我常覺有點懷疑?(其實種種有求必應豆好像也不賴齁?)
不過我在那裡挑很久都挑不到有意義的字,所以就沒買了!(登楞!所以就是空手而回啦!)

清安豆腐街16-魔豆.jpg   
魔豆的種植說明。有成功種過的朋友再和我分享嘿!
其實買一份魔豆也才20元,真搞不懂我當初在龜毛啥?了不起它就不會發芽而已嘛!


28號老店
地址:泰安鄉清安村洗水坑28號
交通:自公館交流道下,轉台6線往公館方向,左轉續接台3線至汶水轉入泰安即可到達清安豆腐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