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地熱01-說明牌.jpg
今年為期9天的年假說長很長,說短也很短,年初一和初二台北都籠罩在又濕又冷的鳥天氣中。
平常很熱鬧的台北頓時成了空城,趁著年初三雨勢稍歇,宅女我才出家門去京站看了場電影和逛街。
年初四,說什麼宅女也要出城去,不然年假都坐困在台北城,這像話嘛??(左手背拍右手心)
據聞年初三宜蘭雪隧塞得一塌糊塗,不敢輕忽的我們上午8點不到就出門,這天是陰雨天。
出發遊玩在即,外頭卻雨不停歇,真的很惱人,或許也是因為這樣的天氣,雪隧車況相當順利。
更幸運的是,車行經過羅東後雨勢漸停,老天爺爺放送了偶棉煮蛋的好天氣!(歐耶)
清水地熱現已有完善的規劃,不用跋山涉水到野溪裡去,安全又乾淨,而且不收費,我給五顆星!!

清水地熱03-大位行便利超商路標.jpg
清水地熱位在宜蘭縣大同鄉清水村南側的清水溪旁。
如果你懶得自備雞蛋,可以在往天送埤路上的便利店補貨,補給站應有盡有,食材和工具通通有的買。
我咕了網友的遊記,大家都對便利店的描述超不清楚,害我和Gs過了天送埤後,就一直在注意。
結果眼尖的Gs發現了「大位行便利商店」,真的是相當大的補給站,還能順便上一下洗手間呢!XD

清水地熱04-大位行便利超商路標.jpg
大位行便利商店在台7丙線11公里處(三星路七段118號),是我推薦的補給站哦!

清水地熱02-大位行便利超商.jpg
很大的補給站,在清水地熱能煮的食材通通都買的到,還有煮蛋必備的長柄魚網。

清水地熱05-大位行便利超商.jpg
各式各樣的蛋,也有玉米、蕃薯可以買。話說前一晚我們想在頂好超市買玉米,2支就要價80幾。
這裡賣的玉米雖沒很便宜,但至少價格還算可親,我們入手一袋6支$82元。
結帳老闆還很貼心的附上一包鹽,好感心!(啾咪)

清水地熱06-農特產販賣區.jpg
清水地熱入口左手邊的農特產展售販賣區,原以為這裡也會賣一些食材和工具的,結果通通都迷有。

清水地熱07-園區.jpg
續往前行就可以看到地熱噴出的裊裊白煙,超嗨的啊!

清水地熱08-煮蛋趣.jpg

清水地熱10-魚網好工具.jpg
煮食池裡很熱鬧,使用長柄魚網是最省力也最輕鬆的方式,不然地熱飄出的熱氣蒸久也是會熱的。

清水地熱09-煮食池扛棒.jpg     
煮食池的使用說明。除了蛋、玉米外,也可以煮筊白筍、地瓜、芋頭、馬鈴薯和栗子等等。
還有溫泉蛋的煮法:熱水煮12-15分鐘,再用冷水洗蛋3分鐘就可以了!(這個扛棒真貼心)

清水地熱11-沒魚網的煮蛋法.jpg
沒有買魚網的我們用變通的方式煮蛋,哈哈!
其實沒有長柄魚網也沒關係,洗衣袋或是網狀類的東西通通都能拿來用,只是最後要有工具可以撈起來。

清水地熱16-有人煮香菇.jpg
有人煮香菇。經過這次的初體驗,我下次要準備更多的食材來煮,哈哈!!(超想吃煮地瓜的啊!)

清水地熱12-熱呼呼的煮食池.jpg
煮食池遠拍。

清水地熱13-冷卻池.jpg
冷卻池。

清水地熱14-泡腳池.jpg          
一直都很熱門的泡腳池,天冷泡腳最讚了啦!

清水地熱15-泡腳池扛棒.jpg
這泡腳池的溫度顯示真把我嚇一跳,有57.7度,Gs泡的是另一池,溫度就沒有那麼熱了。

清水地熱17-休憩區.jpg

清水地熱18-休憩區.jpg     
煮完蛋也有休憩區可以讓你休息兼野餐。
我們來得早,幸運可以撿到一區坐,來得晚就只能站在一旁嗑蛋和吃玉米啦!

清水地熱21-成品.jpg  
我的成品,溫泉蛋好像煮得太熟,算是小失敗,不過也沒有多餘的蛋可讓我再練習了!Orz
玉米超甜超好吃!!

清水地熱19-遊客很多.jpg
我們10點多左右到,隨著天氣愈放晴,愈晚人愈多,超熱鬧的啊!!
清水地熱真是個適合全家來遊玩的地方,停車方便又不用收費,煮溫泉蛋和煮玉米更是促咪的體驗柳!

清水地熱20-按摩站.jpg
你累了嘛?這裡還有盲人按摩服務哦,按摩10分鐘100元,這天生意好到要叫號呢!
我好喜歡這裡哦!真的很棒!這天台7丙路上還可看見好多株櫻花樹,真是美呆了!



清水地熱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清水村南側的清水溪旁
交通:三星路往天送碑方向直走,見左方味珍香卜肉店左轉→ 沿三星鄉電力路往台七丙道路上走→
   長埤湖風景區→ 清水橋前左轉,沿著山路走→ 清水地熱(我咕來的,參考一下吧!)
開放:上午9:00~下午5:00
筆記:台7丙道路上的櫻花2月中已綻放,超美的啊!!賞櫻不用到日本哦!


2012米香銀柳節01-旗幟.jpg
離開清水地熱後,看到2012米香銀柳節主題園區,不少遊客都停車下來觀賞。
做為一個愛湊熱鬧的好奇寶寶,當然也要跟著來看看!XD

 2012米香銀柳節02-龍行天下.jpg   
每年三星鄉公所都會在春節時利用稻草和銀柳做成當年生肖田園藝術造景,今年展期是1/1-2/15。

2012米香銀柳節03-龍行天下.jpg
稻草金龍全長17m、高4m,是會場裡最吸睛的作品惹!
金龍龍腹用草編包紮,龍身麟片以稻(禾更)裁成圓孤形綁成串,再黏矽膠,造型櫛比鱗次,很有氣勢。
龍年之始,幸運遇見這稻草金龍,真的超開心的啊!!!

2012米香銀柳節04-霧社運動會.jpg
園區內還有今年最夯的「賽德克.巴萊」Q版稻草人及各種電影場節縮小版,好跟得上潮流啊!
這個是霧社公學校運動會,還有迷你版的櫻花樹耶,好促咪!

2012米香銀柳節05-霧社公學校運動會.jpg
再重溫一次電影場景。

2012米香銀柳節06-巴岡.瓦力斯.jpg      
莫那.魯道妻子:巴岡.瓦力斯的Q版稻草人。

2012米香銀柳節08-莫那魯道.jpg
正氣凜然的莫那.魯道。

2012米香銀柳節07-紋面的藝術.jpg   
只有臉上有刺紋的人,將來死後才能通過彩虹橋去見祖靈啊!

2012米香銀柳節11-銀柳巨龍.jpg
除了稻草金龍,另一個壯麗之作就是這個銀柳巨龍。
銀柳巨龍長200m,幾乎盤據整個大半園區,龍身所使用的雲龍柳1年前就委託專人照顧。
除了雲龍柳還搭配了2萬支的銀柳才能做成這巨龍!實在太嘆為觀止了啊!

2012米香銀柳節12-銀柳巨龍扛棒.jpg
銀柳巨龍簡介。

2012米香銀柳節10-寫祈福卡.jpg    
在這裡可以索取祈福卡,寫下你的心願,等等就可以掛在銀柳龍身上,幫你完成心願。

2012米香銀柳節13-銀柳巨龍扛棒.jpg    
這麼讚的寓意,大家當然要來走走這銀柳巨龍啊!
有了銀柳巨龍的加持,想必我今年一定身價百倍大富貴、幸福美滿又事業興旺的!!(按讚)

2012米香銀柳節15-龍身.jpg
掛滿好多祈福卡的銀柳龍龍身。

2012米香銀柳節16-祈福卡.jpg
五花八門的心願,祝大家心想事成噢。

2012米香銀柳節14-龍身.jpg
走銀柳,迎銀兩,呵呵!XD

2012米香銀柳節17-龍尾.jpg  
龍尾。這巨龍已經長到看不見龍頭了啊!

三星鄉公所真的好用心啊!設置了這麼大的田園裝置藝術,讓我們可以「龍」光煥發、喜上「柳」稍。
展期原至2/6,現鄉公所已同意展期至2/15,有空的捧友,這周末可以把握和巨龍相會哦!!  
來不及趕上的捧友們也別難過,鄉公所已同意在展後送往綠博園區續展,屆時和巨龍再到綠博見囉。 


2012米香銀柳節主題園區
活動地點:台7丙線三星橋至三星加油站間
洽詢電話:三星鄉公所(Tel:03-9894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