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075-天后站.jpg
海景酒店辦理完入住手續及寄放行李後已是10:30,只好捨棄原訂行程的中環翡翠拉麵小籠包。
大夥很快達成先轉往糖朝吃東西,再去海港城逛街shopping、看星光大道的協議。
天后站是橘色的扛棒,大大寫了天后兩字,我們六人在這裡拍下團體合照,地鐵咻一下就來惹!
1999年我第一次來香港,被港鐵和八達通卡驚豔不已,10多年後的現在,我反而覺得北捷大勝柳!

HK076-天后站.jpg
香港人步調很快,港鐵內多半是呈現這麼擁擠的情況。
後來幾天的早上我們都要分開排隊才有辦法在早上尖峰時間擠進地鐵裡。(所以早上捷運擠算什麼!)

HK077-往中環碼頭搭天星小輪.jpg
從天后站上車,途經銅鑼灣、灣仔、金鐘,我們在中環下車,接著我們便是步行前往中環天星碼頭。

HK078-往中環碼頭搭天星小輪.jpg
往中環天星碼頭沿途都有路標,還挺清楚的,跟著扡標走就沒錯啦!

HK079-往中環碼頭的行人天橋.jpg
HK080-往中環碼頭的行人天橋.jpg
天橋上的指示也是超清楚,7號碼頭往尖沙咀,2-6號碼頭往離島、9-10號則是公眾碼頭。
往中環天星碼頭的行人路橋不算短,途中會經過香港郵政總局,然後碼頭和鐘樓就會離你愈來愈近。
碼頭和鐘樓,由遠到近,各種角度都值得拍照,所以行走的速度又更加緩慢:P

HK081-中環碼頭apple國際金融中心商場零售店.jpg
續往前行,是蘋果公司2011.9.24在國際金融中心商場所開設的香港第一家蘋果專賣店。
該店是蘋果全球美國境外第100間的Apple Store,據稱還是蘋果歷史上最昂貴的專賣店。
大片落地玻璃設計及大大個蘋果咬一口標誌讓我們這些蘋果迷好嗨哦!不知道裡面是怎樣咧!(好奇)

HK082-中環天星碼頭.jpg
中環天星碼頭和鐘樓。

HK083-中環天星碼頭及鐘樓.jpg    
現在中環天星碼頭是2006年啟用的第四代天星碼頭,其建築模仿第二代碼頭,使用維多利亞式建築。
建築分為中央大樓及碼頭兩個部分:中央大樓頂部擺放有全新從荷蘭購入的電子仿古鐘樓,
上層則設有展出天星小輪有關物品的展覽廳,並設有多間商舖,地面樓層則是公眾休憩用地;
8號碼頭頂層曾經是公眾觀景樓層,目前已經封閉進行香港海事博物館新館址的改建工程;
7號碼頭頂層則設特色餐廳。其頂部安裝了玻璃天窗,使陽光直接進入室內。(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HK084-天星小輪公司.jpg
天星小輪公司的辦公室。 

HK085-收費匣口.jpg
收費匣口。可使用八達通卡或代幣。

天星小輪渡輪服務.jpg   
搭天星小輪的費用好便宜啊!平常沒事搭小輪穿梭維多利亞港看夜景,應該是香港人奢華的幸福! 

HK086-碼頭內一景.jpg
天星碼頭內一景,怪了,大白天大概沒啥人要搭天星小輪,這碼頭異常的冷清。 

HK087-碼頭內落地玻璃往外拍.jpg
等船時透過碼頭的大片落地玻璃窗隨手按下快門就是漂亮的景緻。照片左下角就是天星小輪囉!

HK088-新輝伍渡輪.jpg
一艘在行駛中的新輝伍渡輪。 

HK089-搭船.jpg    
登船囉!

HK090-天星小輪內部.jpg  
天星小輪的內部,其實還蠻陽春的:P

HK091-維多利亞港景緻.jpg
HK092-維多利亞港景緻.jpg
HK093-維多利亞港景緻.jpg  
HK094-維多利亞港景緻.jpg  
天星小輪獲選為「全港十個必遊景點」之第二位,來香港玩真的不能錯過啊!
不過說實話,白天的天星小輪真的沒有浪漫的Fu,傍晚華燈初上的夜景才醉人啊!(啾咪)
我們晚上8點會在尖沙咀的天星碼頭看幻彩詠香江,所以維多利亞港的日夜景收集完成,也是很棒啦!

HK095-尖沙咀天星碼頭.jpg      
尖沙咀天星碼頭,還有它鄰近的尖沙咀鐘樓。

HK096-尖沙咀海港城.jpg    
嗨!尖沙咀海港城!等等上岸就進去逛逛哦!

中環-天星碼頭map.jpg  
我們的路線圖,請服用!



 

arrow
arrow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