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250-興記煲仔飯.jpg
吃完佐敦站的北角雞蛋仔,為趕得及天星碼頭之幻彩詠香江,我們捨棄了去旺角的女人街逛街改往廟街。
這段路我們是用走的噢,沒有貪圖舒適快速而坐地鐵,突然覺得我們都好強啊!(挺)
印象中在彌敦道走了好久,不過彌敦道是條熱鬧的街道,有好多藥粧店和服飾店,走走看看頗有樂趣。
廟街又稱男人街,算是香港有名的夜市,有些電影時不時都會提到廟街,對它還算有點熟。
只是這廟街賣的東西完全引不起我的興趣,在那時陣我有真心覺得士林夜市好棒哦!

興記煲仔飯map.jpg  
咕狗的路線,但老實講我搞不清楚是怎麼走來的,一整個對地圖很無力啊!只能靠香香和班長。
話說這段路我們應該走了半小時有吧!(中間有包含去上廁所這樣)

HK255-興記煲仔飯.jpg
興記煲仔飯在廟街就有14、15、19和21這四家店鋪,鴨打街也有一間。

HK251-興記煲仔飯.jpg
我們找上了主圖那家,又被帶來這家,這應該是14號店鋪?

HK252-興記煲仔飯.jpg
店裡面長這樣。

HK254-興記煲仔飯.jpg
牆上貼了各種煲仔飯的種類和價目表。

HK253-興記煲仔飯.jpg    
然後我們被帶進來像是個走廊又硬要擺上桌子的獨立小空間區。
本來自成一區VIP應該很嗨桑啦,但這裡面很小,我們坐上去後,後面就是貼著牆壁,完全動不得。
服務人員不知道是忙還是不想招呼我們,問她有什麼推薦的?竟然縮她很忙,叫我們自己看!(登楞)
啊咧!這如果在台灣,大家不是拍桌子說我不吃了,不然就是和她怒目相接(吧)!
可我們出門在外,總是要與人為善,做好國民外交,所以這氣我就忍下來惹!
因為太美頌,所以也不怎麼認真拍,寫這篇呈現完全空白的失憶,連菜名都要和茹確認才行。(煙)
再跳回來,桌上那茶不是用來喝的,是用來清洗餐具的,我們碗盤餐具都是全自助。
就算點個餐也是要等很久,興記那個大姊一整個服務態度就是很差!
茹傳來的連結說這人和我們吃的一毛一樣,她記錄的很詳實,大家可以參考這裡誇賣。

HK256-興記煎蠔餅.jpg
興記煎蠔餅HK20
在牆壁上貼著大大的必食推介就是煎蠔餅,所以點份小的來嚐嚐。
煎的香香酥脆的,裡面包著蚵仔,口感有點油,我不是很愛!

HK260-興記煲仔飯鼓油.jpg  
桌上有蠔餅辣椒醬和煲仔飯鼓油,蠔餅沾辣椒醬滋味還不差,只是它頗有辣勁,我實在受不了吶!

HK257-興記煲仔飯.jpg
臘腸滑雞煲仔飯HK25
上桌時鐵製的鍋蓋會貼上口味的紙條,不過上桌後大姊很快就把鍋蓋拿走,我也來不及拍。
我查了維基百科,煲仔飯是以砂鍋(有些會用金屬鍋)盛載著飯和食材用炭火慢慢地蒸熟的食品。
通常廚師用炭爐把砂鍋內的飯先煮熟,再放上食材用炭火慢慢地蒸熟,大約需半小時。
但現在均改用煤氣爐蒸熟煲仔飯,或先把飯用煤氣爐煮熟,客人叫菜時再把食材放在炭爐上蒸熟較省時。
據聞興記是用碳火煮飯,不過我不免疑心,客人那麼多,一鍋飯要客人等半小時,干有摳零?

HK258-興記煲仔飯.jpg     
掀蓋後就要趁熱淋上煲仔飯鼓油,快速的讓醬油和飯結合。
煲仔飯的飯是那種黏性低微硬又粒粒分明的長米(像泰國米安捏),我個人不是很愛!
吃到最後會留下很多的鍋巴,愛鍋巴者必大喜,可我不愛,所以我完全就不是煲仔飯的fan。

HK261-興記章魚雞粒煲仔飯.jpg
章魚雞粒煲仔飯HK27
那個章魚切的非常非常小塊,沒有拌開來的煲仔飯賣相好差啊!

HK262-興記章魚雞粒煲仔飯.jpg
班長示範淋煲仔飯鼓油和拌飯。那切的小小塊的章魚在拌開後都快看不見惹!

HK263-興記滑蛋牛肉豆腐湯.jpg     
滑蛋牛肉豆腐湯HK25
純粹是因為煲仔飯太乾,我們又口渴才點的,表現就一般般也沒啥特別,我們好像還沒吃完?



《Irene碎碎念》
我對興記的印象始終留在那個服務態度很差的大姊上,揮之不去啊!
煲仔飯其實也非我的愛,所以沒吃過開完眼界也就算了,下次我不會想要大老遠跑來這樣。
香港美食那麼多,我寧可把時間花在發掘其它美食上,沒有意外的話,與記就相見不如懷念啦。
事實上,我也不怎麼會懷念,因為它在我心中分數極差啊!可是還是有很多網友推薦哪!
總之,口味這種事因人而異,這純是我個人喜好,沒吃過的捧油還是可以去企跨賣。
如果試過後不好吃那就是真的不好吃,不然好吃與否永遠會是個謎,而你永遠不會知道。


興記煲仔飯
地址:香港九龍油麻地廟街14、15、19、21號(地鐵:油麻地C出口)
電話:(852)2388-3293
營業:17:30~24:00
備註:美食大三通有專訪興記耶,大家可以看看這裡哦!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