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aly0545.JPG
義大利托斯卡尼除了大家熟知的佛羅倫斯外,還有西恩納、聖吉米納洛和比薩這三個小城值得一逛。
之前寫過聖吉米納諾,這篇就來聊聊西恩納這座義大利最完美的中世紀小鎮,它還被列為世界遺產噢。
這幾個小城雖然都難和佛羅倫斯較勁媲美,但卻保有托斯卡尼中世紀的原味風情,像腦公就很愛西恩納。
上午八點半從住宿的莊園飯店Villa Sampaolo離開,約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我們就來到西恩納。
來到西恩納這座山城,遊覽車放我們在很遠的地方下車,這裡一切都得靠我們的雙腳來行。
Gina先讓我們在這裡上廁所,因為沒有免費的,所以只好每人掏出0.5€來解決。
主圖便是整個西恩納古城的中心-主教堂,我們就是要往那裡慢慢前進呦。

Italy0546.JPG

Italy0547.JPG
上完廁所剛好有個地勢較高的平台可以遠眺主教堂,大家很歡樂的在這裡拍了很多照片。

Italy0548.JPG
和腦公合照一張。

Italy0549.JPG

Italy0551.JPG
再度集合後,Gina領著我們前行,我覺得這條路美翻了啊!

Italy0550.JPG
義大利的交通警察?
後面是聖女凱薩琳之家,聖凱薩琳最常出現的形象便是穿著道明會黑色道袍,手持十字架或百合花。

Italy0626.JPG
聖女凱薩琳的雕像。

Italy0552.JPG

Italy0553.JPG
巧遇義大利的掃街車,很促咪!

Italy0554.JPG

Italy0623.JPG
途中經過一個聖多米尼克教堂(San Domenico)。

Italy0556.JPG

Italy0555.JPG

Italy0557.JPG  
在聖多米尼克教堂(San Domenico)前面拍一拍。(沒錯!我就是觀光客!)

Italy0558.JPG
純粹覺得後面那棟黃色建築很可愛而拍的!XD

Italy0561.JPG

Italy0559.JPG
中古世紀小城的巷弄間兩側都是商店街,在義大利常有這種古今交錯的衝突美感。

Italy0562.JPG
賣名信片和彩繪瓷盤的紀念品小店。

Italy0560.JPG
繼續順著山丘往下走,主教堂已經在不遠處了。

Italy0563.JPG

Italy0564.JPG
頗氣派的大門,好像是間診所?

Italy0565.JPG

Italy0566.JPG

Italy0568.JPG Italy0567.JPG  
Italy0569.JPG
在巷弄裡穿來穿去,隨便都好好拍!

Italy0570.JPG
郵筒也能拍!哈哈!

Italy0571.JPG
紅磚牆配百葉窗。

Italy0572.JPG
已經可以看到西恩納市政廳了。

Italy0573.JPG
市政廳旁的曼吉亞塔樓(Torre del Mangia)也清晰可見!

Italy0574.JPG

Italy0575.JPG
在西恩納中古建築的巷弄間,常會看到這種黑色的圓環,有的簡單,有的華麗,猜猜它是什麼?
答案是『馬栓』,你猜對了嘛?不過這是平民用的馬栓,貴族當然有自己的馬廄啦。
西恩納傳統的Palio賽馬節是重要的節慶,每年7月2日和8月16日都會在康波廣場舉行。
賽馬節由西恩納地區的16個教區組成賽馬隊伍在康波廣場一決高下。
比賽開始前,當地市民會穿著古代服裝進行大規模的遊行,每個教區的人會穿著不同色彩的服裝,
揮舞著畫有自己教區象徵的大旗幟,場面十分浩大。
賽馬節時康波廣場會鋪上砂子,以防騎士和馬匹摔傷,當遊行隊伍來到廣場的傍晚時分,比賽隨即展開。

Italy0576.JPG
這個馬栓就好漂釀!

Italy0577.JPG
西恩納主教堂(Duomo)的後面,旁邊是石階,拾階而上就會通往主教堂的主門。

Italy0579.JPG
階梯旁的紀念品小店,這些彩繪瓷盤真的好可愛又好美,可惜我帶不走啊,嗚嗚~

Italy0578.JPG
順著樓梯往上爬。

Italy0581.JPG

Italy0580.JPG   
過了這個門,就是主教堂及廣場所在了。

Italy0582.JPG
這是在大教堂的東牆這裡,旁邊是參觀主教堂的售票處。

Italy0583.JPG
從售票處這張簡圖我來說明一下西恩納這個主教堂。
大教堂始建於12世紀,主要大門完成於1830年,原本大教堂是要像一般教堂一樣建耳廳和東西走道。
不過完成耳廳和東邊牆面後,因為黑死病流行,教堂變成只蓋好一半,成為只有右邊長出翅膀的教堂。
所以西恩納主座大教堂顯得有點左右不平衡,可是現在西牆好像也沒有要續建的意思耶!

Italy0586.JPG
簡單說明完,實體照來一張,是不是更容易了解呢?
羅馬傳說中母狼哺育兩個雙胞胎兄弟的故事就和西恩納有關。
傳說喝母狼奶水長大的雙胞胎兄弟羅慕盧斯(Romulus)與雷穆斯(Remus)共同創建羅馬後,兄弟鬩牆。
哥哥羅慕盧斯殺死弟弟,雷穆斯的兒子席紐(Senius)騎馬逃至托斯卡納中部小山丘上,建立了西恩納城。
因為這個傳說,所以在西恩納到處都可以見到母狼哺育兩個小孩的雕像噢。

Italy0585.JPG

Italy0584.JPG
黑白相間的主座教堂,至於為什麼是黑白兩色?
據說是為了紀念雷姆斯的兒子騎著黑色及白色的兩匹馬來到這裡才建立了西恩納,是西恩納的代表色彩!

Italy0587.JPG
教堂正面大門完成於1830年,融合羅馬式和哥德式的風格。
三個羅馬圓拱門上方的太陽銅鑄標誌代表著和平統一耶穌復活的徽章。
教堂尖塔下方是圍繞著歷任36個主教和預言者的塑像,四個角落則是著名的傳教士塑像。

Italy0589.JPG
缺了左冀的主教堂仍無損它的美麗與壯觀,我們在這裡顯得很渺小,相機退無可退情形下拍了這張合照!

Italy0588.JPG
主座教堂大門右側的一棟建築物。

Italy0590.JPG
順著主教堂對面的小巷走,兩旁又是一堆賣店,趁著Gina放我們自由的這段空檔可以到處閒晃!

Italy0591.JPG
好大的Pizza店哦!(流口水中)

Italy0592.JPG
Gelateria冰淇淋店。不過網友好像都說GROM卡有名,但愚婦我沒做功課,錯失了這家名店,遺憾!
什麼?還有Nannini?(19世紀開始營業,西恩納最貴氣的一家糕餅店兼Bar),我也沒看到!Orz

Italy0595.JPG 
看你是要甜筒(CONO)或是杯子(COPPETTA),標價都很清楚。

Italy0594.JPG Italy0593.JPG  
這家Gelateria的冰淇淋看起來也很可口啊!義大利冰淇淋真的都很好吃耶!(懷念)

Italy0629.jpg    
隨性在西恩納的巷弄間亂逛,還好有方向感的腦公在身邊,Gina和我們約定11:30在康波廣場集合。
這是維基百科抓來的康波廣場,廣場裡磚紅色那棟是西恩納市政廳與它旁邊的曼吉亞塔樓。
西恩納著名的賽馬節(Palio)則是一年兩度在廣場的邊緣舉行。

Italy0611.JPG

Italy0613.JPG

Italy0608.JPG

Italy0610.JPG

Italy0609.JPG

Italy0612.JPG

Italy0596.JPG

Italy0604.JPG

Italy0597.JPG

Italy0602.JPG

Italy0601.JPG
我繞著廣場自轉,拍了這些照片,感覺也很不錯哩!(陶醉)
11月中旬的義大利中部很溫暖,這天我已經拋棄我的厚重羽絨外套,恣意的享受歐洲的暖陽,舒服啊!
廣場裡大家開心的溜小孩、散步、拍照、放空,隨便你想做什麼都行,開心的很!

Italy0603.JPG   Italy0600.JPG
市政廳(The Palazzo Pubblico,town hall),於1310年完工,當時是九人議會的總部。
市政廳外觀是融合了歌德式影響的義大利中世紀建築,基層是石頭建造,上部則是磚造結構。
市政廳的大門是略為凹進去的曲線,正好與面對著、向外凸出的康波廣場相呼應。
它內部的博物館開放參觀,大部份是西恩納畫派作品,聽說也有大量精彩壁畫,也可到樓上欣賞街景。

Italy0615.JPG 
曼吉亞塔樓(Torre del Mangia)於1325-1344年設計建造,當時是義大利最高的一座非教堂建築的鐘樓。
現在則是僅次於Cremona's Torrazzo(克雷莫納鐘樓),是第二高的中世紀塔樓。
鐘樓高102公尺(約20樓層高),登上樓頂有414個台階,可鳥瞰西恩納及托斯卡納的葡萄園和橄欖園。

Italy0614.JPG
鐘樓前的大理石亭叫作Cappella di Piazza,增建於1352年。
這座大理石亭是倖免於黑死病的西恩納人立誓奉獻給聖母瑪利亞的,現在的柱子是1378年重建的。

Italy0543.jpg
大理石亭上的雕刻。

Italy0605.JPG
在康波廣場很容易想坐下來或躺下來耶!噢!冬天的暖陽灑在身上好溫暖哦!

Italy0616.JPG
廣場旁邊的露天咖啡座,義大利人真的天性浪漫!

Italy0617.JPG
康波廣場有人溜小孩我是不難理解,可是溜洋娃娃是怎麼一回事咧??

Italy0630.jpg
無緣爬上鐘樓頂瞧一瞧,我在維基百科抓了這張。
康波廣場(Piazza del Campo)就像貝殼,這九片代表著中古世紀由九個地區首領所組成的自治議會。
康波廣場是西恩納市中心的主要廣場,同時也是歐洲最大的中世紀廣場之一。
走在廣場上,我實在很難想像,一個位在斜坡上、用磚石舖就的廣場,怎麼能一年兩次舉辦賽馬哩?
有機會的話,真的要在每年的7月2日和8月16日來這裡看賽馬(Palio di Siena),一定很促咪!XD

Italy0598.JPG
在市政廳和塔樓對面,康波廣場弧形展開的中央是快樂噴泉(Fonte Gaia,Fountain of Joy)。
啊,我是在拍什麼鬼?不講它是噴泉,你們看得出來嘛?哈哈!

Italy0631.jpg
維基百科真是我好好朋友,我又抓了這張圖。
快樂噴泉建於1419年,是將水源引入市中心導管系統的端點。
這座快樂噴泉最初是在西恩納九人議會指導下,由奎爾西亞(Jacopo della Quercia)所設計建造。
噴水池的三面裝飾了許多浮雕,現在成了吸引觀光客的中心,更有許多鴿子喝著從雕像口中流出的水。

Italy0542.jpg
 噴水池的浮雕,實在太美了啊!

Italy0599.JPG
快樂噴泉前鴿子好多,難得拍到一張沒有鴿子在搶喝水的照片!哈哈!

Italy0606.JPG

Italy0620.JPG

Italy0607.JPG
母狼哺育兩個雙胞胎兄弟的雕像在西恩納處處可見。

Italy0628.jpg
維基百科抓來的西恩納美景,盡在這張照片了吧?

Italy0618.JPG
回程的路上,在廣場旁的攤販看到這件T恤,所以是離婚紀念T哦?歐洲人真促咪哩!

Italy0619.JPG
在Tolomei廣場裡的Divi Christophori。

Italy0622.JPG
白色那棟是沙林貝尼宮(Palazzo Salimbeni),就位於沙林貝尼廣場(Piazza Salimbeni)。
它是義大利西雅那銀行集團(Banca Monte Dei Paschi Di Siena S.p.A.)總部,世界最古老銀行之一。

Italy0621.JPG
沙林貝尼廣場中央的雕像是副主教Sallustio Bandini。

Italy0624.JPG
我們一樣是循來時路回去,這段路真的怎麼看都漂釀!

Italy0625.JPG
在人行道上拍一張。

Italy0627.JPG     
還有個可愛的小噴泉!就用它來當作西恩納之旅的Happy Ending。
下篇準備來聊聊米其林一星級的午餐!在吃這餐前我可是超超超期待的耶!
但自古名言,期待太多,總是會帶來傷害啊!

                 

arrow
arrow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