藘洲小籠包04.JPG
蘆洲有兩家小籠包店,我和腦公吃了幾次,都覺得很滿意,但始終不知道這兩家有啥差異,因為吃完就忘光光惹!
今天早上無聊夫妻又在為早餐而煩惱,古意人腦公竟然提出了兩家小籠包來PK這個計劃,連文章內容也一併幫我構思好了!
哇塞,是說夫妻最後都會成為同種人就是?我當然欣然同意腦公這個計劃,哇哈哈!
因為這兩家都是要排隊,所以腦公先把我載來信義路和復興路口的這家小籠包店,它就在全家便利商店旁邊,非常好找。
店家很貼心,攤位外面還架了大傘,天這麼熱不會被太陽直曬,有稍稍舒爽些。
因為是現做現蒸,所以要有點耐心等待,小籠包一籠10個,售價60元,可以依需要單買,但排這麼久的隊,大家最少都買1籠。
※現已漲價為一籠70元。

藘洲小籠包02.JPG
吃了幾次,都不知道它已是30年的老店,日前還被「大學生了沒」和「食尚玩家」採訪過哦!
小小的攤位上至少有六個人手,老闆負責招呼客人點菜、顧蒸籠,一人負責擀麵皮,3個人負責包內餡,1個人裝豆漿這樣。

藘洲小籠包03.JPG
現擀現包現蒸,每個人的手忙碌的很!飲料只有豆漿,每杯是15元。
內用可以不用排隊先入座,但是老闆還是很公平的依先後順序上菜就是了。
哦,老闆有提供辣椒醬,我本能的反應說不用,啊嗚,我忘了我是要報導的,所以醬料的部份省略。

藘洲小籠包05.JPG
買完小籠包,腦公也已買完民權路上的小籠包來接我了,為了平衡報導,當然又把我載來民權路這裡補拍照。
這家小籠包店的位址比較吃虧,因為不若信義路上那裡有集市效應,可能路過客看到,也會腦波很弱跟著排隊買這樣。
換句話說,因為它的位址不是很優,那還有這麼多死忠的客戶排隊,那你就知道是什麼原因了。

藘洲小籠包06.JPG
這家店感覺是自家前擺攤,平心而論,衛生度會比信義路上的佳,至少肉品保存啥的都可以冰在冰櫃而不是簡易型的冰桶裡。
店裡面清一色都是年輕人,幾個小朋友在那裡擀麵皮、包餡料,邊做邊聊,都覺得他們很歡樂!現場工作人員少說也有7-8個。
小籠包一樣是一籠10個,售價60元,也是可以單買。但說實話,排那麼久的隊,沒有人會買少於1籠的。
※103.6.1價格調漲為每籠70元。

藘洲小籠包01.JPG
除了賣小籠包,他們也賣饅頭,有黑糖和芋頭口味,每顆是6元。

藘洲小籠包10.JPG
飲料的部份,民權路上這家選項比較多,有豆漿、米漿、杏仁漿、薏仁漿、黑豆漿、綜合穀漿和黑芝麻漿,每杯都是15元。
我還蠻喜歡喝他們的綜合穀漿,好喝又不甜,搭配小籠包喝,超搭的啊!(不過這好像是他們和士林的冠德食品進貨的。)

藘洲小籠包07.JPG
OK!PK上場,首先是外觀的評比,信義路上的小籠包是用盒裝,所以小籠包賣相比較好,勝!

藘洲小籠包08.JPG
民權路上的小籠包不論你買多少,都是用袋裝,感覺小籠包的賣相就差了點,不過同樣也都是提供辣醬另附。

藘洲小籠包11.JPG
接下來就大小顆比一比,民權路上的比信義路上的要大顆。

藘洲小籠包09.JPG
兩家在皮的厚度上沒有太顯著的差異,其實若不是要PK這樣的斤斤計較,兩家真的都很好吃!

藘洲小籠包12.JPG
民權路上的因為比較大顆,所以它的肉相對有大塊些,但它比較鬆散(左邊),反觀信義路上的肉餡就比較紥實小顆了點。 
就內餡的調味來說,我比較喜歡民權路上的,因為它可能蔥放比較多,還有胡椒,所以吃得到香氣,重點是Juicy到會噴汁柳!
信義路上的肉比較有彈性,但調味上可能稍稍鹹了些,而且感覺比較吃得到肉的筋。
厚,要不是真的要這麼認真來評比,根本是吃不出來啦!兩家都好吃,因為比早餐店或是餃子虎的要好吃太多了!而且又不貴。
但,真心要做選擇的話,我和腦公還是偏好民權路上的多一些些。XD
身為蘆洲人實在太幸福啦!早餐選擇好多樣哦,有切仔麵、有阿給,也有小籠包,日式、美式和中式的早餐店也都不缺。
但剛在咕狗資料時,又被我花現一家在光華路上的黃家小籠包,下星期再來去吃好了!嘿嘿!


信義路小籠包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信義路與復興路口、全家便利商店信義路上騎樓
營業:6:00~12:00,每周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民權路小籠包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民權路115號
電話:02-22837646
營業:5:00~1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