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冬山河香格里拉42.JPG
小宅裝修忙碌進行的6月,拆除完工等待泥作進場的空檔,恰好是腦公生日,老在台北吃飯慶生也沒啥意思,還是去渡個假吧!
酷暑日頭炎,渡假其實也只想找個飯店消磨時光,去年結婚前,我們去了新竹煙波飯店湖濱館,我在煙波俱樂部玩的超嗨!
這次行程規劃基本上想循煙波模式,住進去根本可以盡情在飯店玩樂,都不用出來曬太陽這樣。
因為是下班直接殺去飯店住,所以也不能跑太遠,壽星腦公還要負責開車,糾竟是我帶他出來玩還是他帶我?傻傻搞不清楚。
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住過都說好,但一晚要價直逼8張小朋友,現正值裝潢開大錢的模們,如果狠心開下去可能會肉痛。
腦公人很好不想我開大錢,加上我們是下班去住,感覺很虧,這次就算了吧!所以改變心意至宜蘭香格里拉冬山河渡假飯店。
看到大方這篇,永恆水教堂真是漂釀,飯店也有戲水池、SPA館、足療池,感節應該也是可以在裡面一直玩樂。
房間我在燦星訂的,訂房頁面在這裡,豪華客房一大床含早餐是$3480,燦星服務美賣,除了簡訊也會電話通知你。(按讚)

宜蘭冬山河香格里拉01.JPG
當天我們下班就直接往宜蘭奔去,週間的晚上,國道5號根本沒啥車,咻咻不到90分鐘就到宜蘭惹。
香格里拉的服務還不錯,當天先確認我們入住時間,因為入夜後這附近黑漆漆,還擔心我們找不到路,要我們沿冬山河指標走。
不過我們仰賴Garmi,順利在19:30就check in,這座西班牙式的地中海風情白色建築晚上看起來真不錯!
晚上打燈的永恆水教堂也是超漂釀,但我們心繫要去羅東夜市覓食,沒有及時拍照,吃飽回來晚上10點剛好遇上熄燈,殘念!

宜蘭冬山河香格里拉02.JPG
飯店的大門,旁邊停了很多自行車,房客可以憑證件租借。(使用時間6:00-18:00)

宜蘭冬山河香格里拉04.JPG
寬敞的Lobby,詭異的是都沒開空調耶,私以為晚上沒那麼熱所以沒開還說的過去,隔天一早熱死了也不開是怎樣?
我覺得在這樣的酷暑,Lobby畢竟是門面,還是加減開空調,讓房客可以素喜些,不是很好嘛?

宜蘭冬山河香格里拉03.JPG

宜蘭冬山河香格里拉05.JPG
Lobby大廳。

宜蘭冬山河香格里拉06.JPG
隔天早餐的餐廳:香格里拉餐廳。

宜蘭冬山河香格里拉07.JPG
通往房間的走道。

宜蘭冬山河香格里拉08.JPG
宜蘭冬山河香格里拉09.JPG
宜蘭冬山河香格里拉11.JPG
雙人床很大也很素喜,鄰窗邊的臥塌也好舒服,我就躺在那裡打卡,上網,太開心了啊!(轉圈)

宜蘭冬山河香格里拉10.JPG
因為臥塌太素喜,旁邊那邊小椅子還有跨腳的小椅子,我完全都沒用到。

宜蘭冬山河香格里拉12.JPG
電視櫃和化妝台。

宜蘭冬山河香格里拉13.JPG
Panasonic的液晶電視和小冰箱,裡面有二瓶礦泉水。

宜蘭冬山河香格里拉14.JPG
茶包是宜蘭特產金棗茶和伯朗三合一咖啡包。

宜蘭冬山河香格里拉15.JPG
迎賓禮:宜蘭牛舌餅。

宜蘭冬山河香格里拉16.JPG
當初在訂房時有特別註明腦公是壽星,希望可以提供小蛋糕慶生,啊恩勾燦星回覆除非是當天入住,不然是沒有提供。
不過香格里拉還是有把我的需求放在心上,沒有蛋糕,但加減提供了水果盤做為慶生禮,也算小有誠意啦!

宜蘭冬山河香格里拉17.JPG
乾濕分離的廁所。

宜蘭冬山河香格里拉18.JPG
可以泡半身浴的小浴缸。(愚婦我太久沒泡澡,這天可以泡澡實在太美妙了啊!)

宜蘭冬山河香格里拉19.JPG
浴缸和淋浴區共用一個灑水龍頭,洗髮精和沐浴乳是固定在牆上的。

宜蘭冬山河香格里拉20.JPG
備品很有梗,排列組合成飯店的樣子。有香皂、梳子、刮鬍刀、牙刷和浴帽。

宜蘭冬山河香格里拉22.JPG
吹風機固定在洗臉盆右側的牆上。

宜蘭冬山河香格里拉21.JPG
我們行李擺放的地方是個置物櫃,往上翻裡面有衣架和拖鞋。

宜蘭冬山河香格里拉23.JPG
不織布做的室內拖鞋。

宜蘭冬山河香格里拉36.JPG
宜蘭冬山河香格里拉29.JPG
早起吃早餐,這是香格里拉餐廳。

宜蘭冬山河香格里拉24.JPG
早餐是套餐形式,A-E的主餐都可以任選,吃不飽都可以再續。

宜蘭冬山河香格里拉31.JPG
愚婦我的身體裡住了一個歐巴桑靈魂,其實我很愛吃清粥小菜的中式早餐。

宜蘭冬山河香格里拉30.JPG
清粥搭配的蘭陽家鄉小菜份量不少,一碗粥吃光都還有剩。

宜蘭冬山河香格里拉32.JPG
愚婦還點了活力荷包蛋+香煎火腿。

宜蘭冬山河香格里拉33.JPG
腦公的什錦生菜沙拉+千島醬。

宜蘭冬山河香格里拉34.JPG
腦公的鄉土菜脯蛋+香煎火腿。

宜蘭冬山河香格里拉26.JPG
有豆漿、熱牛奶、義式咖啡和冷熱開水,最右邊是柳橙汁和葡萄汁。

宜蘭冬山河香格里拉27.JPG
茶包。

宜蘭冬山河香格里拉28.JPG
玉米片&巧克力碎冰還有冰牛奶。最左邊有烤麵包和果醬。

宜蘭冬山河香格里拉35.JPG
我也很喜歡喜瑞兒的早餐!(我的喜好真複雜,又是中式又西式的,好混搭) 

宜蘭冬山河香格里拉25.JPG
芭樂是軟的,我喜歡!

宜蘭冬山河香格里拉37.JPG
從餐廳出來就可以看見這面櫃子,裡面都是婚禮主題的相關小物。(在白色的永恆水教堂辦婚禮,一定浪漫到破表啊)

宜蘭冬山河香格里拉40.JPG
白天和夜晚的Lobby櫃台各有風情,但是為什麼不開空調?(歪夭夭)

宜蘭冬山河香格里拉41.JPG  宜蘭冬山河香格里拉39.JPG 宜蘭冬山河香格里拉38.JPG

《Irene碎碎念》
香格里拉冬山河渡假飯店是舊飯店翻新,現在A棟也都在整修,新的大樓也在建造,但和新的飯店比起來,真的有些老態了。
但大致而言,房間還算素喜乾淨,也很寬敞,挺適合全家人一起來住的。
只是哦,像我和腦公是專桯想要來渡假,享受飯店設施,那香格里拉就顯得有點空虛。(設施一覽表看這裡
開開心心帶了泳裝,想說要在SPA館玩一玩,結果現場一看好小哦,完全都沒有想泡的fu,下篇再一併說明好了。
永恆水教堂也是,沒有婚禮是不對外開放,就算是房客也只能在外面拍照,有來等於沒有,好失望!
早知如此,應該把錢開在宜蘭有特色的民宿,可能還會促咪一些。


                      
香格里拉冬山河渡假飯店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公園二路15號(冬山河親水公園旁)
電話:03-9605388
官網:http://www.shang-rila.com.tw/ 
備註:客房使用時間15:30-隔日11:00(退房後仍可使用飯店設施)
其它:現在暑假推出童樂假期(7/5-8/24),專案價格也太便宜了吧!想要去童玩節的可以參考跨賣!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