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黃色小鴨44.JPG
十月份我和老公趕流行,也跑去高雄看黃色小鴨,因為鴨鴨太有療癒效果,愚婦我因而萌生了追鴨這念頭。
桃園因為小鴨消風,加上實際展出時日不多,時間無法配合只好作罷,離我們最近,展期最長的的基隆當然要去朝聖啊!
僅管展前爭議、紛擾不斷,但黃色小鴨代表歡樂、和平和幸福,愚婦我只單純想賞鴨,那些風波和話題我根本就不想管。
和腦公排了今年最後的特休,剛好可以在平安夜這天來賞鴨,只是天公不作美,出發前大雨直下,若非老公堅持恐怕還去不了!
主圖是高雄的黃色小鴨,不得不說高雄市政府真是用全心、動全力來辦這場活動,無論是接駁車或展區規劃我都覺得很美好。
反觀基隆,唉!我就不說了!跟著我們的腳步來看這基隆的黃色髒小鴨吧!

基隆黃色小鴨01.jpg
基隆黃色小鴨共分了五個場區,在海洋廣場的黃色小鴨是主展區,另外還有福氣鴨、快樂鴨、藝文鴨和風車鴨等展區。
老公一開始就說要把車停在東岸停車場,再步行去各展區賞鴨,但風車鴨好像比較遠啦,我們就沒去了。

基隆黃色小鴨02.JPG
上午11點多,和我們事前預料的一樣,天冷、雨大再加上是扇班日,東岸停車場很好停車,幾乎沒什麼排到就進去了。

基隆黃色小鴨03.JPG
基隆東岸停車場是嘟嘟房的,每小時30元,部份信用卡的卡種還能免費停車。

基隆黃色小鴨04.JPG
從東岸停車場上來,廣場1-2F有很多的攤位,但說真的,我覺得和夜市沒兩樣啊!

基隆黃色小鴨42.JPG
基隆黃色小鴨43.JPG
基隆黃色小鴨06.JPG
直上2樓的戶外區,這裡是也是推薦的賞鴨點。

基隆黃色小鴨07.JPG
大大的鴨子馬上映入眼簾。

基隆黃色小鴨05.JPG
其實這個賞鴨點拍黃色小鴨還挺美的!啊恩勾,我一路從右邊走到左邊,都沒辦法避掉樹,Orz。

基隆黃色小鴨08.JPG
這裡是第三展區的快樂鴨??空空如也!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咧?

基隆黃色小鴨09.JPG
黃色小鴨接駁公車只在例假日及國定假日才有哦!啊恩勾為什麼要收費?人家高雄市都是免費接駁的耶!

基隆黃色小鴨10.JPG
基隆港畢竟還是太小,才展出沒幾天,船的油污讓黃色小鴨變成灰頭土臉的髒小鴨!

基隆黃色小鴨12.JPG
雖然覺得有點掉漆,但至少還是隻可愛的髒小鴨啦,啾咪!

基隆黃色小鴨14.JPG
看小鴨的屁屁和海洋廣場的人潮,大家同是冒雨來賞鴨!哈哈!

基隆黃色小鴨13.JPG
在觀景平台請工作人員幫我們拍紀念照,啊恩勾把黃小鴨擋住了!Orz
還有更天兵的咧,叫他拍照只有我們兩個入鏡是怎樣?明明黃色小鴨才是重點,你沒拍到主角,那我要你拍幹麻哩?

基隆黃色小鴨15.JPG
在基隆港務局大樓內是福氣鴨的展區。
聽說是氣球冠軍李承澔利用10萬顆氣球,以黃色小鴨、耶誕老人、圓仔家族、駿馬賀新年等作品形成氣球魔幻樂園。

基隆黃色小鴨16.JPG
氣球組成的鴨鴨。

基隆黃色小鴨17.JPG
氣球藝術館是要收門票的,一律都是150元。(商業氣息好重哦!)

基隆黃色小鴨18.JPG
基隆黃色小鴨19.JPG
沒買票進場,還是可以來港務局裡頭逛逛,裡面有賣小鴨棉T和一些紀念小物。

基隆黃色小鴨23.JPG
港務局的基隆郵局也是很誇詹,我本來只想買名信片,硬是和我推銷黃色小鴨LED聲光卡(加送名信片),花了我150元。
買了名信片可以現場寫一寫就寄出了,很方便!還能加蓋黃色小鴨紀念章戳哦!

基隆黃色小鴨22.JPG
基隆黃色小鴨21.JPG
幸福卡和幸福名信片,只要印上了黃色小鴨,什麼都能賣!

基隆黃色小鴨24.JPG
寫完名信片,可以立馬投到郵筒哦!郵局的先生還很熱心的要幫我們合照!(啊恩勾我現在還沒收到我的名信片哩!)

基隆黃色小鴨20.JPG
大清郵政的那個郵筒是古董來著的哦!郵局先生一直說這是重點,我腦波很弱,只好拍了!

基隆黃色小鴨25.JPG
船也佈置了很多黃色小鴨很可愛!咖啡色樓梯上去是觀景平台。

基隆黃色小鴨11.JPG
觀景平台只能容納350人,但平安夜這天的人氣和天氣一樣,冷冷清清,呵呵!

基隆黃色小鴨26.JPG
我最喜歡這張的黃小鴨。

基隆黃色小鴨27.JPG
在觀景平台的合照,總算好多了!

基隆黃色小鴨29.JPG
基隆黃色小鴨28.JPG
往海洋廣場走去的路上所拍到的鴨。 

基隆黃色小鴨30.JPG
在海洋廣場可以拍到正面的黃色小鴨,但我覺得沒那麼可愛!

基隆黃色小鴨31.JPG
在海洋廣場和黃色小鴨合照,愚婦我心願已了!哈哈!

基隆黃色小鴨32.JPG
黃色小鴨裝飾的聖誕樹,在平安夜這天看起來特別有Fu。

基隆黃色小鴨33.JPG
黃色小鴨和聖誕樹。

基隆黃色小鴨34.JPG
搭船賞鴨,體驗價120元。

基隆黃色小鴨35.JPG
陽明海運文化藝術館是藝文鴨的展區。

基隆黃色小鴨36.JPG
這裡推出「黃色小鴨環遊世界特展」,也是要收費!

基隆黃色小鴨37.JPG
基隆黃色小鴨38.JPG
沒買票進場,就和陽明海運的船長鴨拍張照吧!

基隆黃色小鴨39.JPG
很可愛的鴨鴨餐車。

基隆黃色小鴨41.JPG
賞完鴨,人潮漸多,我們剛好可以散去!

基隆黃色小鴨40.JPG
微涼細雨的平安夜,在看了黃色小鴨,覺得無比幸福和快樂!如果商業氣息沒那麼重就好了!XD
昨天聖誕節髒小鴨洗澎澎,但因為船隻排煙及落塵太嚴重,清水無法清洗,還愈洗愈髒,希望髒小鴨趕快變乾淨哦!


基隆黃色小鴨官方網站:http://rubberducktokl.com.tw/     
展期為102/12/21~103/2/8,為期50天
       

 
  
      

       
        

arrow
arrow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