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肉燥01.JPG
今天要為大家上菜的是零失敗率的香菇肉燥,只要有空時做好放在冰箱保鮮盒備用,隨時都能拿出來拌飯、拌麵,好方便的唷!
獨立自煮的這幾個月,我發現只要有現成的主菜(例如肉燥、燉牛肉或咖哩等),再隨便炒幾樣菜,就能快速煮好晚餐惹。
外面的魯肉飯醬汁都很油,但這道阿木教我的香菇肉燥完全不用一滴油哦,只要將絞肉炒香再加水燉煮就完成了!
剛咕了下食譜,大家的版本還真不一樣,我阿木是隨性派的煮婦,什麼都是量基約,所以我的這份食譜當然也就很隨性!XD
話說我以前也是堅持要按食譜來,但後來發現根本只要看食譜的料理方法,調味料啥的,真的是只要你高興就好!
所以做菜很像在畫畫,不鹹就加一點鹽,香料也是看個人喜好,只要記住一次別下手太重,剩下都能慢慢增加來調味。

香菇肉燥02.JPG
香菇肉燥所需要的材料有:絞肉(我的肉都是阿木給的,每次量都不同,我也不知道它多重)、洋蔥中型半顆、香菇數朵。
基本上這個量很隨意啦,絞肉的量若比較多,香菇和洋蔥的量當然也跟著增加,這部份全是你高興就好。
首先將香菇泡水變軟切末、洋蔥切末備用,泡香菇的水也可以留下來使用。(完全都不浪費XD)

香菇肉燥03.JPG
乾鍋不用放任何一滴油下豬絞肉,炒至豬油煸出、豬肉變白。

香菇肉燥04.JPG
大概炒至這個樣子,我個人是比較喜歡肉燥口感,所以肉都絞一次,喜歡細緻口感的就請肉販絞二次哦!

香菇肉燥05.JPG
豬油煸出、豬肉變白後就可下香菇丁和洋蔥丁一起炒香。

香菇肉燥06.JPG
接著加醬油和冰糖炒至豬肉上色,醬油的量我也很隨意,如果要拌飯拌麵吃可以稍稍重一點沒關係,這部份要邊加邊試味道。

香菇肉燥07.JPG
等肉全部上色後就加入泡香菇的水,加的水量要蓋過肉才可以,煮開後蓋鍋蓋悶煮約10分鐘就完成囉!

拉拉繩調理器01.JPG
然後煮婦要來真心推薦一個好物,那就是拉拉繩調理器,這是我在菜市場買的,價格是200元。

拉拉繩調理器02.JPG
它全部的零件是這些,白色那個是脫水籃,大部份時侯用不太到。

拉拉繩調理器03.JPG
像這樣把洋蔥放到容器內,再裝好刀片,蓋上拉拉繩的蓋子,輕鬆拉個幾下。

拉拉繩調理器04.JPG      
登楞~只要幾秒洋蔥就會變成洋蔥丁囉!有沒有好方便?還不會切到流淚哦!尤其是香茹丁也好用哦!大大節省好多時間!
這東西真的太太好用惹!!對於不想花太多時間在切食材的煮婦們,真心推薦你們要購入一個哦!!(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菇肉燥 拉拉繩調理器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