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桃鬆餅屋-01.JPG
讀書會的食記因為我的懶散又消失很久惹!每月的讀書會讓愚婦我除能增廣見聞,還能嚐遍美食!耶!(重點不是在讀書嗎?)
杏桃鬆餅屋2013年開店之初,可是一位難求,天天爆滿!這家來自日本表參道的鬆餅店還真是未吃就讓我期待啊!
上月讀書會是在同條巷子的kaya kaya cafe,結束後mimi早早預訂了上週六的時段,我也終於可以如願吃厚鬆餅啦!XD
位在忠孝東路216巷的這家杏桃鬆餅屋在台灣的一號店,陸續又在桃園大江、阪急百貨和南港City Link開了3家分店。
剛咕狗一下,杏桃鬆餅屋的官網其實是日本官網,台灣FB專頁也沒有完整分店資訊介紹,真的是要打屁股了啦!
星期六這天天氣超好,陽光露臉,我坐捷運順便追韓劇「美女的誕生」,一不小心就遲到5分鐘!趕忙拍張照就入內就坐啦!

杏桃鬆餅屋-17.JPG
杏桃鬆餅屋有點像是深長型的房子,右邊是半開放式的櫃台和廚房,座位區則分為前後兩區。
前區又以中間這個木櫃分隔為前後兩半,兩邊用的桌椅都不同,呈現的fu也很不一樣!

杏桃鬆餅屋-19.JPG
前面這區的座位區是仿舊的彩色木製座位區。

杏桃鬆餅屋-16.JPG
杏桃鬆餅屋-18.JPG
半開放式的櫃台和廚房區,因為用了很多木質的原素,看起來就很舒服!

杏桃鬆餅屋-20.JPG
入門左手邊是一個長木櫃,上面擺滿了一些販售商品。

杏桃鬆餅屋-21.JPG
有年輪餅乾(靜岡抹茶口味)$249/個,和年輪蛋糕(靜岡抹茶口味)$120/包。

杏桃鬆餅屋-22.JPG
還有一些玄米煎焙茶、深蒸煎茶、櫻茶和抹茶等。

杏桃鬆餅屋-23.JPG
前區的後半段是用中間的木櫃做分隔,這裡算是小沙發區,但因為桌距較近,我覺得有點小擠!

杏桃鬆餅屋-02.JPG
前區後半的L型沙發區,這裡就大多了!很適合親友聚會或朋友聊天,但感覺太像家裡沙發區,吃東西會覺得不是很素喜!

杏桃鬆餅屋-24.JPG
這是後半區,天花板刻意做成三角型,有像家的感覺,這區的空間也比較大,要吵要鬧都不會影響別人,哈哈!
我們就是坐這區,超開心的啦!

杏桃鬆餅屋-03.JPG
這是Q將第一次參加讀書會,阿姨把握機會和她合照,這天總算有給面子,沒有哭哭,阿姨心情大好!!

杏桃鬆餅屋-15.JPG
咩扭!感覺挺有質感的!

杏桃鬆餅屋-04.JPG
第一頁是介紹杏桃鬆餅屋的品牌歷史,本店位在東京原宿表參道貓街。
2004年開店以來就是以FUWA和MOCHI口感的鬆餅打響品牌,2012年與杏子餐飲合作,以台灣為海外第一站出發!

杏桃鬆餅屋-05.JPG
接著來看咩扭吧!這是厚鬆餅還有台灣限定的熔岩鬆餅,它的套餐都有附160元飲品。

杏桃鬆餅屋-06.JPG
季節限定的草莓戀人鬆餅。

杏桃鬆餅屋-07.JPG
甜點系鬆餅。

杏桃鬆餅屋-08.JPG
食事系鬆餅。

杏桃鬆餅屋-09.JPG
除了鬆餅,也有主餐!套餐有附湯、沙拉、小鬆餅、小餅乾及160元飲品。

杏桃鬆餅屋-10.JPG
小品和酒類。

杏桃鬆餅屋-11.JPG
日本茶。

杏桃鬆餅屋-12.JPG
氣泡礦泉水、咖啡和茶。

杏桃鬆餅屋-13.JPG
咩扭的最後是食材介紹,食不安全的最近真的很需要知道產品履歷啊!
小麥粉來自北海道、鮮奶油來自北海道NAKAZAWA、咖啡豆是KATAMONA義式咖啡豆、雞蛋是苗栗客家庄的紅仁蛋。
至於日本茶品則是來自靜岡掛川的丸山製茶。

杏桃鬆餅屋-14.JPG
冷吱吱的冬天還有暖冬推薦飲品。(但可可冰淇淋飄浮明明就適合夏天吶!)

杏桃鬆餅屋-25.JPG
抹茶拿鐵,因為它太特別,所以四份套餐裡就點了三杯,哈!XD

杏桃鬆餅屋-27.JPG
杏桃鬆餅屋-28.JPG
點抹茶奶鐵會有服務人員桌邊服務,先把熱水加到抹茶粉裡,再用刷子直立的來回一直刷動!

杏桃鬆餅屋-30.JPG
用茶筅刷到表面充滿淺色泡沫就可以囉!你可以先喝原味的,再依喜好加入牛奶奶泡和黑糖蜜。
我是覺得單喝原味有點苦,加了牛奶奶泡和黑糖蜜之後,整體口感變得很好喝哦!(我愛)

杏桃鬆餅屋-26.JPG
焗雞排咖哩鐵鍋飯$380,有附濃湯、沙拉、小鬆餅、抹茶小餅乾。

杏桃鬆餅屋-29.JPG
燻鮭魚卡門貝爾起士鬆餅$350,裡面有煄鮭魚、烤核桃、卡門貝爾起士和蘿蔓葉生菜沙拉。

杏桃鬆餅屋-31.JPG
草莓戀人鬆餅$350。草莓是用大湖的草莓,現在正值產季,好鮮甜哦!一旁附的是草莓果醬和北海道鮮奶油!

杏桃鬆餅屋-32.JPG
蘇芙蕾厚鬆餅(W)$250,使用北海道鮮奶油和客家庄土雞蛋,因為現點現烤,所以要等待一會兒!
這鬆餅比臉還大個,果然是適合點來拍照的東西!

杏桃鬆餅屋-33.JPG
這鬆餅其實不好吃,因為口感真的如同網友所說,像鬆散的雞蛋糕,真的很普通,實在超不推的!
重點是我們點了2份鹹2份甜的鬆餅,最後變成全在吃鬆餅,吃到後來覺得好膩哦!我覺得我還是愛米朗琪那種鬆餅耶!

杏桃鬆餅屋-34.JPG
可可冰淇淋飄浮。

杏桃鬆餅屋-35.JPG
杏桃鬆餅屋限時1.5小時,其實吃得急呼呼,加上全部吃下來一直都在吃鬆餅,突然有種邊際效應大遞減的感節!
那天被客氣請出來,和Q將一家在國父紀念館閒逛,又發現一家日式庭園風的Mee's Cafe,主打蘇芙蕾歐姆蛋和下午茶!
看來東區真的是各式新奇店家的一級戰區,所以怎樣都不愁沒店可吃,只怕不能訂位和訂不到而已,嗚嗚!
至於杏桃鬆餅屋嘛,我真的覺得普普,只要不難訂位,我是覺得可以來試看看,畢竟要感受一下東區姊妹們的人氣鬆餅店啊!
只是哦,鬆餅請酌量點用,我覺得我那天吃了太多鬆餅,對鬆餅的一切綺麗幻想泡泡都消滅了說!Orz           



杏桃鬆餅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216巷19弄16號
電話:02-27712977
營業:11:00-22:00
交通:捷運忠孝敦化站3號明曜百貨出口直走,遇華南銀行右轉,看到19巷左轉,杏桃鬆餅屋在右手邊
消費日期:2015.2.7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