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吼漁港-三明美食02.JPG
今年的春節連假只有短短6天,因為沒什麼安排計畫,完全都是視當天心情決定活動的範圍這樣。
大年初二,按習俗來說是出嫁女兒回娘家的日子,阿恩勾我的老木回她的娘家去了,但我不想跟著回老木的娘家啊!
趁著天氣正好,老公提議去吹吹海風,所以在家簡單吃過午餐後我們就往萬里的海邊粗花啦!
這天一路車行順暢,我們先在西濱公路觀海休憩步道健走,過年前我入手小米手環,每天要走8000步的目標很難達成耶!
健走完,人都來到萬里,怎麼可以錯過亞尼克咧,跟著長長人龍排隊,買了團購激推的十勝生乳捲,特價二條入只要699元!
買完生乳捲,已近傍晚用餐時間,我們驅車來到龜吼漁港,愚婦我第一次來,之前食尚玩家推薦的三明美食我有蒐到口袋裡。
晚餐當然不做多想,直接殺進三明,沒訂位的我們幸運還撿到位置坐,歐耶!

龜吼漁港-三明美食04.JPG
龜吼漁港-三明美食05.JPG
龜吼漁港是北海岸的小漁港,這裡多是當天往返的近海漁船,所以這裡的漁夫市集是屬於近海魚類的零售黃昏市場。
但可能是大年初二,漁夫市集沒什麼漁貨,倒是有蠻多海鮮小吃店的。(但我早已情定三明了啊!)
再跳回來三明,因為一樓已滿座,只能往二樓發展,鄰窗的位置還可以眺望漁港風情,真是美賣!
我們二個人被帶到大圓桌,但整晚沒被併到桌,也樂得享受二人世界,耶耶!

龜吼漁港-三明美食03.JPG
坐定後要下來一樓和服務人員點餐,除了部份海產是時價外,很多菜色都有清楚標價。

龜吼漁港-三明美食13.JPG
來海產餐廳當然要吃活跳跳的海鮮,啊嗯勾老公不吃蝦和蟹,實在是很虧,我也只能望著這些興嘆啦!

龜吼漁港-三明美食06.JPG
蒜泥鮮蚵$180。
這蚵仔好大一盤啊!滿滿肥美的鮮蚵吃得我和老公好開心,因為非常的新鮮,簡單調味就非常好吃噢!

龜吼漁港-三明美食08.JPG
龜吼漁港-三明美食09.JPG
魚蛋壽司$120
這魚丸壽司是三明的招牌,一定要點來嚐鮮的啊!醋飯搭配小黃瓜、肉鬆、蟹肉條、蘆筍、魚卵和沙拉,非常的好吃!
壽司是改良版的台式口味,一盤有10個,其實可以吃得很粗飽柳!

龜吼漁港-三明美食07.JPG
川七$120
老公愛吃川七,平常難得可以吃,吃起來有淡淡麻油香,很順口哦!

龜吼漁港-三明美食10.JPG
鮮炒海瓜子$180
它海瓜子的殼是白色的耶,吃起來不像熱炒店那種重鹹口感,因為是清炒,嘴裡還有著蒜香的輕甜滋味,我也很喜歡哦!

龜吼漁港-三明美食11.JPG
魚骨味噌湯$200
我最愛喝味噌湯了,雖然是叫魚骨味噌湯,可是魚肉很多耶不是都魚骨哦,裡面的配料還有豆腐、海帶芽和油條,非常澎派!
這一大碗其實非常多,我和老公兩人食力有限,戰到最後,只能把這碗喝一半的湯打包帶走,回家又可喝一餐啊!好超值。

龜吼漁港-三明美食12.JPG
一開始我耍白痴,想說點了一堆下飯的菜,要來碗白飯,沒想到錯估情勢,加上魚卵壽司根本是飽到不行啊!(撫肚)
我們二個人吃了810元,我真心覺得c/p值好高哦!果然是一堆網友盛讚的經濟實惠海鮮店吶!
可惜的是老公不吃蝦和蟹,下次我要揪一堆人來吃海鮮啊!(握)

龜吼漁港-三明美食01.JPG
龜吼漁港以萬里蟹聞名,台灣有八成以上的海蟹都來自於萬里,所以秋天是來萬里品嚐秋蟹的好時節啊!
萬里蟹主要有花蟹、三點蟹和石蟳,但最出名的是花蟹,因為都是野生的,所以肉質細嫩鮮甜,很多人都是衝著花蟹而來唷!
哈,我有看到如何選購萬里蟹的圖說,剛好可以學學怎麼選萬里蟹,希望明年萬里螃蟹季就能派上用場囉!嘿嘿!



萬里龜吼漁港-三明美食
地址:新北市萬里區漁澳路64之5號
電話:02-24924932
用餐日期:2015.2.20
消費金額:810元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