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江山和風料理-01.JPG
蘆洲不算大,騎著車很快就能逛完一圈,自從成為蘆洲人後,不開伙的日子和老公發掘在地美食一直是我們的生活樂趣!
這家定江山一開始是老公咕來的,初看店面不起眼,但吃過後驚為天人,深深愛上這平價的和風美食,已經造訪好多回惹。
人妻的情人節一點也不浪漫,農曆年前最後的周末完全不得閒,和老公刷洗窗戶做了一天家務活,在飛輪課前來吃定江山。
定江山只有晚上才營業,一開始我們撲空過一次,蘆洲很多店像是切仔麵、意麵王都只有白天才做生意,一整個不愛錢,哈!

定江山和風料理-02.JPG
定江山沒有華麗的裝潢,也沒有醒目的招牌,店面真的不大,店內擺了6張桌位,騎樓上也擺了桌位。

定江山和風料理-14.JPG
只有老闆夫婦2人的廚房很忙碌,因為是現煮現做,所以時間會稍久一點,所以很多外帶客都是先打電話來預訂。
但其實好幾次吃下來,我沒有覺得等很久啊!(若不是遇上尖峰,我真的覺得等待時間很OK!)  
 
定江山和風料理-06.JPG
牆上是店家的招牌菜,有鹽烤日本鯖魚、厚工燒雞腿飯、鹽烤大塊牛小排飯、火烤山豬肉飯、巨大爽口雞飯和丼飯等。

定江山和風料理-04.JPG
咩扭。定價很平實,食物很美味又超值哦!

定江山和風料理-05.JPG
老闆的介紹哦!

定江山和風料理-17.JPG
我和老公覺得定江山老闆夫婦應該白天有正職,晚上是因為興趣所以開了這家店。
所以老闆傳承了父親做吃的的理念,用最好的食材來開店,所以我們可以吃到這麼好吃的食物真的很幸運!

定江山和風料理-21.JPG
店裡的牆壁上貼了一些風景美照,感覺老闆應該也是愛遊玩之人!(據說這是老闆的攝影作品耶)
老闆還會播放著日本的歌曲,所以吃飯心情輕鬆愉快,一點都不會急呼呼哦!

定江山和風料理-03.JPG
再次提醒,定江山只有晚上才營業,而且每週日公休!! 

定江山和風料理-09.JPG
上菜啦!這是我的厚工燒雞腿飯定食$140
定食有三寶,布丁、南瓜沙拉和花枝燒,還會附上開胃小菜(這天是醃漬蘿蔔)和海帶湯。
我喜歡定江山還有一點,雖然平平是使用免洗餐具,但他們的免洗筷和塑膠湯匙的材質就是比一般路邊的好!
私以為連這種拋棄式的餐具都能如此在乎,我相信食材的選擇一定更嚴謹的啦!

定江山和風料理-10.JPG
醃漬蘿蔔鹹甜味道適中,無骨雞腿烤過後再灑上白芝麻和胡椒,滴上檸檬更好吃哦!

定江山和風料理-11.JPG
南瓜沙拉我覺得很清爽,因為是自製的沙拉醬所以不會很甜膩,花枝燒擠上美乃滋也完全是我的菜啊,歐耶!

定江山和風料理-12.JPG
布丁也是很好吃呢,口感不會很化學!

定江山和風料理-13.JPG
一整碗滿滿料的海帶湯。

定江山和風料理-07.JPG
老公的咖哩牛肉蛋包飯定食$130

定江山和風料理-08.JPG
它的咖哩不像日式咖哩,我覺得比較水,有微辣感,但像我這種不吃辣的人也覺得OK,蛋包很軟嫩,好吃!

定江山和風料理-16.JPG
之前還有吃過鹽烤大塊牛小排飯定食$140。
它的牛肉切得小小塊的,很好入口哦!不過胡椒粉真的如同網友所說灑得有點多,呵呵!

定江山和風料理-15.JPG
這也是之前吃過的巨大爽口雞飯定食$130
它是用雞胸肉裹粉後油炸再加上酸辣醬汁(有點像是椒麻雞那種口感),酸辣醬汁和不柴的雞肉超妹取的啊!

定江山和風料理-19.JPG
之前還有吃過親子丼定食$130。

定江山和風料理-20.JPG
丼飯上滿滿的洋蔥絲再加上很有存在感的蛋,像壽喜燒鹹鹹甜甜的滋味,也是好好吃噢!            
      

  
《Irene碎碎念》
吃過定江山好多回,每一次的品質都很穩定,每次都覺得好好吃,好滿足,所以是值得一訪再訪的好店哦!
唯一可惜的是,這裡的位置不太多,不能呼朋引伴來聚餐,老實講離捷運站步行也有段距離。
所以這麼好吃的平價料理店就我們蘆洲人獨享啦!
哦,對了,記得不想久候的話,先打電話來訂餐,約15-20分後再去取餐,就不會等很久哦!
我和老公曾經外帶過一次,印象中外帶包裝得很仔細,只是現在沒圖沒真相,只能留待下次補囉!!


定江山和風料理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民族路374號1樓
電話:02-82820822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