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楞cafe-01.JPG
時隔二個多月,再次動手寫blog,突然覺得有點陌生,剛剛一度連上傳照片都產生了障礙柳!Orz
暖身操就用讀書會這篇食記打頭陣吧,話說每月一次讀書會因為大家時間很難橋,直接從三月跳到了五月!(不是我愉懶哦!)
充滿綠意的hi, 日楞 Ryou Caf'e,招牌還真不顯眼,小小木棧平台上,種植紫蘇、魚腥草、薄荷等香草植物。
這家 hi, 日楞 Ryou Caf'e光聽名字就有趣,「hi,日楞」代表著蒙古語「去愛!」的意思。
創辦人用小農種植的食材設計餐點,用二手回收的素材打造空間,用行動與堅持,從土地出發去愛!
前不久我參加富邦一日小農體驗營,從整地劃線、插秧、補秧和捕福壽螺,了解到友善農作的種植對我們這片土地有多重要。
即便很多慣行農法(使用農藥的種植)的農夫笑他們沒有經濟效益,但他們仍堅持用自己的方式愛謢這片土地,讓我好感動。
所以一切就是那麼的剛好,這時讓我遇到了hi, 日楞 Ryou Caf'e,真的對創辦人的勇氣和堅持大力按讚啊!

日楞cafe-07.JPG
進門左側的小小一隅,可以蓋紀念章,也有一些文宣品可以取閱。

日楞cafe-06.JPG

日楞cafe-09.JPG
店裡面給人的感覺也很舒服!這天我遲到,所以環境照沒很認真拍!
看了網友的照片才發現後面的黑板寫著wifi code,如果使用插座要將零錢投入愛地球基金箱,更重要的是珍惜資源!零廚餘!

日楞cafe-08.JPG
這一區是要脫鞋坐上去的哦!我剛來的時侯這裡有一個小男生主動搭訕哦,讓阿姨我樂得哩!!

日楞cafe-03.JPG
咩扭我沒很認真細拍,我只拍了我想吃的那一面!(原諒我好不專業啊!)

日楞cafe-02.JPG
飲料咩扭。

日楞cafe-04.JPG
一碗秋波溫沙拉$220。
mimi的這碗沙拉是用新鮮生菜+半熟水波蛋+英式土司+甜菜根蔓越莓土司+香烤杏仁片佐以巴沙米可酒醋醬。
這完全是一個蔬食的沙拉,女生吃起來完全不負擔!

日楞cafe-05.JPG
日楞醬降吃$190。
茹和班長點的日楞醬降吃有日楞特製肉醬、半熟水波蛋、英式土司、帕馬森起司、亞麻仁麵包、原味地瓜泥和蜂蜜醋蕃茄。

日楞cafe-10.JPG
放鬆雞三明治$180
亞麻仁麵包夾著雞肉、自製菠菜青醬再搭配生機芽菜與杏仁片,旁邊一樣是原味地瓜泥和蜂蜜醋蕃茄。

日楞cafe-11.JPG
黑糖奶茶$130。
滿到快冒出來的黑糖奶茶看起來就很好喝!!

日楞cafe-12.JPG
心頭軟法式土司$190
我的心頭軟法式土司,它是用肧芽厚片沾了香草牛奶12小時再小火慢煎上色,難怪好鬆軟好綿好好吃!不沾蜂蜜就好吃!
大量的生菜和有機芽菜再配上沙拉醬,好健康啊!
我唯一失策的是,我根本不愛吃菇菇啊,所以這白酒炒野菇我就請mimi幫我解決啦!!

日楞cafe-13.JPG
陪泥日出$160
Valine的陪泥日出好可愛!溫烤土司配上奶油、果醬、搭配章魚小熱狗、太陽蛋、青菜、原味地瓜泥和蜂蜜醋蕃茄。

日楞cafe-14.JPG
鍋煮奶茶$200
這陣子手搖茶飲太可怕了,這是使用鹿野有機紅烏龍茶葉去煮的,需要小等一會,不過等待很值得,因為鍋煮奶茶特別香啊!

日楞cafe-15.JPG
我們的帳單,飲料部份都有20元的折扣。(我也忘了為什麼?)
這天其實我們沒有訂位,晨型人班長8:30就來現場侯位,我們從9點一直聊到快11點才散去。
「hi,日楞」從早上8:000開到晚上6:00,學習農夫的作息時間,和一般的Brunch的模式完全不同!
從現場等待的人不少看得出來,這種用心貼近土地,採用自然健康食材的餐點是廣為大家所接受的。(大家都愛地球哦!)
其實餐點不需要妝點的太澎派,客人吃不完又浪費,大家真的要愛惜資源,一起友善我們生活的這片土地哦!!



hi, 日楞 Ryou Caf'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浦城街24-1號(台電大樓站3號出口步行3-5分鐘)
電話:02-23636268
營業:08:00-18:00(每週二公休)
官網:http://ryoucafe.blogspot.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