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養山房-69.JPG
接連在20122014年想幫老公慶生,但卻都訂不到食養山房後,今年終於記得提前一個月前預約,總算是訂到了啊!呀逼!
我家老公其實對吃很隨便,這慶生餐根本就是滿足我自己想吃的私心(哪一次不是?哈),也算圓了我多年來的心願惹!
話說特別的節日,找間餐廳慢活悠閒的品嚐是我近幾年的心頭好,遠離都市的塵囂享受一頓美食,多麼舒心啊!
採預約制的食養山房2009.12從陽明山松園搬到汐止現址,2012年被譽為台版米其林,是被嚴長壽推薦,廚師也欣賞的餐廳。
糾究食養山房有什麼魅力?就算不打廣告,也讓一堆饕客神往,就讓我們來一探究竟吧!!

食養山房-01.JPG
食養山房位在汐止汐萬路三段,我們從蘆洲粗花,大概也開了一小時車程左右。(從汐萬路一段起算少說也要開20分哩)
過了汐萬路一段後都是山區,沿路沒有指標也沒有招牌,其實挺偏僻,還好靠著Garmi,我們沒迷路準時於12點順利抵達。
車子到了入口,會有服務人員招呼引導,報上訂位姓名後,還要把車開進這條陡坡才能進到停車場。

食養山房-02.JPG
服務人員給了我這張小單子,這應該是座位代號,進去後會有服務人員領你到你的座位區。

食養山房-04.JPG
食養山房-03.JPG
停車場的盛況,幾乎是停滿的狀況,這天是拜五,就不難想像假日訂位有多困難惹,生意也太好了吧!
順著箭頭的方向走,才會進到食養山房的園內哦!

食養山房-05.JPG
要先穿過一個小鐵橋。

食養山房-06.JPG
入口,這樣的綠意廊道超有禪意的。

食養山房-67.JPG
入口這裡有個獨立出來的包廂,但六月天的正午已很悶熱,所以這天也不見別組客人在這裡用餐。

食養山房-07.JPG
入口的長桌上擺了名片。

食養山房-08.JPG
還要走一小段的戶外石梯才能進到餐廳內,箭頭所指就是入口了。

食養山房-09.JPG
入口。

食養山房-29.JPG
從入口進來的樣子,石磚牆隔了二條走道,左邊這裡有對外窗看起來比較明亮,右邊那道就比較暗。

食養山房-30.JPG
1樓有對外的廊道,這裡也都是多人數的包廂。

食養山房-13.JPG
隨著服務人員的步伐彎進較暗的這條廊道,這裡用石磚牆隔了好幾間大小不一的包廂。

食養山房-10.JPG
我們被安排的C5在這裡,老實講還真有點失望,因為我看網友的食記多在2樓,包廂明亮又有禪意,怎麼看都比1樓優。
和服務人員反應我想坐2樓,但無奈2樓都是多人數的訂位包廂,也沒多餘的空包廂給我們換,只好委屈在1樓了。
我覺得這裡好像地窖哦,因為有點陰暗,我隱約覺得包廂裡有濕霉味,沒辦划,我實在是喜歡陽光味的人吶!

食養山房-12.JPG
對原來的包廂實在不甚滿意,服務人員很好心的幫我換來這間,這是這條廊道內唯一有對外的一間包廂,明亮多了!

食養山房-66.JPG
食養山房-71.JPG
我們的廂房外還有個榻榻米平台可以坐在戶外,雖然無法有大片落地窗可以觀景,也算欣慰了啦!

食養山房-11.JPG
有陽光灑進來的房間就是舒服,雖然無法如願到2樓,換來這裡我已經滿意了。
如果不想坐這種較為隱密的包廂,訂位前記得說想要看風景啊!!但人數少的好像都會被安排到這一區。(叮嚀)

食養山房-14.JPG
從包廂裡往外拍,進到包廂內要脫鞋,服務人員會幫你把鞋子收納排好,在室內走動的話換穿他們的拖鞋就可以了。

食養山房-18.JPG
空調沒很強,所以包廂裡還會配備電扇,怕熱的我覺得還算素喜;電扇旁有個小茶壺是讓你泡茶用的。

食養山房-15.JPG
這包廂可能原本安排3人坐,被我們搶過來了,呵呵!茶杯裡已先裝了茶葉,等茶壺的水煮開了,就可以泡茶了。

食養山房-16.JPG
桌上擺了本論語隨喜,愚婦我懶得看書,咕了一下,大概有希望用餐客來到餐廳可以身心放下,把這裡當準修行的空間就是。

食養山房-17.JPG
桌花和餐具。

食養山房-19.JPG
食養山房-26.JPG
趁著服務人員在備餐中,我和老公爬上二樓瞧瞧,這是二樓外面的長桌椅。

食養山房-25.JPG
2樓的入口。

食養山房-28.JPG
2樓大量採用落地窗,邊用餐可以欣賞外邊的景色,讓人用餐心曠神怡。

食養山房-24.JPG
2樓的包廂外側,外邊的長椅上還鋪有榻榻米,吃飯的空檔可以坐在這裡聊聊天或拍拍照。

食養山房-20.JPG
從包廂裡往外拍。

食養山房-22.JPG
12人大包廂。

食養山房-23.JPG
4人小包廂。

食養山房-21.JPG
2樓的戶外木棧道,中間擺了二個大火爐,入夜後山上會冷,用火爐會溫暖些。
啊嗯勾此時盛夏六月天,我光著腳丫走在這木棧上真是發燙啊,拍完照立馬閃人!!

食養山房-27.JPG
很勉強的拍到一張食養山房的整體樣子。

食養山房-31.JPG
食養山房是沒有菜單的,每人套餐$1250元(已含服務費),若需素食套餐記得訂位前先注文哦!
上菜前先來杯有點檸檬味的涼茶。

食養山房-32.JPG
手工花生豆腐佐杏仁片&玉米汁。

食養山房-33.JPG
現榨的玉米汁建議要先食用,是用煮熟的玉米去榨成汁,有著香甜的玉米味,好喝!

食養山房-34.JPG  
手工花生豆腐真的很有花生味,Q軟有彈性,也是好吃!是清爽的開胃小菜。

食養山房-35.JPG
現沖烏龍茶。

食養山房-36.JPG
干貝蔬菜。

食養山房-37.JPG
大大的干貝上面有小肉醬再加上松子點綴,搭配的蔬菜有木耳、筍子、洋蔥絲、高麗菜等,算是極為清爽的一品。

食養山房-39.JPG
如果覺得味道太淡的話,有附上醬油可以沾用。

食養山房-38.JPG
芒果百香果汁,這是屬於夏天的飲料啊,我愛!!

食養山房-40.JPG    
食養山房-43.JPG
綜合海鮮盤,這應該算是重量級的一道菜,但初次見面還真覺得有點虛。

食養山房-41.JPG
生魚片被捲成圓條狀,上面有蔥段和芥末,沾旁邊的專用醬汁就可直接食用。
豆皮裡包覆著美生菜,再放上海膽,其實還蠻鮮好吃的,只是份量好少哦!

食養山房-42.JPG
蓮藕包。

食養山房-45.JPG
以豆皮包覆切片的蓮藕再加上糯米、蝦蝦提味。

食養山房-72.JPG
蔬菜捲和魚子酸黃瓜鮭魚捲。 

食養山房-46.JPG
魚子酸黃瓜鮭魚捲,餅皮包覆鮭魚和酸黃瓜,上面鋪上魚卵,味道還不錯!

食養山房-44.JPG
桑椹醋,我個人覺得有點小酸,吃完海鮮盤剛好中和一下口中的味道。

食養山房-47.JPG
烏魚子麻糬、蔬菜&九孔。

食養山房-48.JPG
九孔。

食養山房-50.JPG
烏魚子麻糬,烏魚子包覆在麻糬裡,還蠻特別的口感。

食養山房-51.JPG
蔬菜,黃綠紅的搭配看起來很漂亮也營養均衡哦!

食養山房-49.JPG
若嫌蔬菜味道太淡的話,有洋蔥醬汁可以搭配哦!我覺得加了洋蔥醬比較美味!!

食養山房-52.JPG
松露蘆筍蘑菇拌飯。

食養山房-53.JPG
拌飯用筍片做底,拌飯中帶點菇菇香,不過份量好少噢!也不像大山無價可以續碗,我覺得男生可能會吃不飽!

食養山房-54.JPG
服務生端來乾燥蓮花,我在大山無價已經見識過了,預告壓軸大菜的蓮花燉要上場了!

食養山房-55.JPG
清湯的模樣。

食養山房-56.JPG
食養山房-57.JPG
今天出場的蓮花燉有點失敗,因為沒有完全綻放啊!!我和老公覺得頗失望!

食養山房-58.JPG
湯料很豐富,有竹笙、干貝、栗子、黑棗、猴頭菇、竹筍、蓮子、高麗菜乾、金華火腿等,可是好像沒有雞肉?。
因為份量不少,幾乎都吃不完,可以請店家幫忙打包。

食養山房-59.JPG
三色水果:西瓜、鳳梨和芭樂。

食養山房-62.JPG
仙草蜜,小碟子裝的是黑糖。

食養山房-63.JPG
有綠豆、芋圓,建議要加黑糖比較好吃。

食養山房-61.JPG
食養山房-65.JPG
蓮花茶。

食養山房-64.JPG
茶壺裡放了蓮花葉,沖完熱水等待出味就可以喝了!

食養山房-68.JPG
吃飽飽後還可以在餐廳的四週走走,感受山林間的美好。

食養山房-70.JPG
池塘裡還有好多小魚耶,水也很清澈。   

食養山房-60.JPG
        

  

《Irene碎碎念》
吃完食養山房,就不得不提到大山無價,我去年就是訂不到食養山房才吃了大山無價,沒想到兩者相比,我反而愛大山無價。
大山無價其實就是食養山房的舊址,當年食養山房從新店搬到陽明山又搬到汐止,原來的大廚於是在原址開了大山無價。
論交通,兩家都在山上,開車來會比較方便,不然就是要搭小黃上來,無明顯差異。
食養山房的腹地比較大,吃飽後能逛逛走走的地方比較多,大山無價就相對沒什麼豐富的山林美景。
但回到食物的本身,菜色精緻度和擺盤上,食養山房明顯較弱了,我發現很多二人套餐通通擺在一起就湊數,感覺不是很用心。
我文章也有寫,松露蘆筍蘑菇拌飯份量有點少,大山無價還能續,蓮花燉比不上大山無價的蓮花雞湯,重點的蓮花還沒全綻開。
甜點也是超遜色的,仙草蜜對上芒果奶酪,簡直就是大輸!
認真吃完食養山房和大山無價之後,明年又要開始煩惱要吃什麼了,有什麼無菜單料理可以推薦的嗎??(伸)

                   
  
食養文化山房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汐萬路三段350巷7號
電話:02-26462266
營業:週二至週日12:00-15:00/18:00-21:00
消費:無菜單料理1250(已含10%)
官網:http://www.shi-yang.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