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波爐NY3000-01.JPG
上篇,為了扛水波爐才蘊釀而生的東京7天自由行,若真沒扛回一台,還真的是嘔到不行啊!
扛水波爐記其實沒有我當初預想的那麼美好,本來是屬意在池袋的Bic Camara買,買完直送機場,全程輕鬆行!(作夢)
但也因為這過程有那麼點曲折,讓我的水波爐更珍貴,愛得不得鳥,希望可以用它為愛料理,犒賞辛苦把它扛回家的老公!
話說日幣貶值,一堆人跑去日本買吹風機、水波爐、吸塵器、電子鍋,想把這些東西扛回來之前還真的要做點功課才行。
以水波爐而言,我先加入FB「自己的水波爐自己扛」社團,看網友怎麼把這個大玩具扛回家,有什麼眉角要注意,先有個底。
要買水波爐,廠牌、型號百百種,你想買哪一種?這絕不是我只想買水波爐,然後請網友推薦,這麼簡單的事情而已!
我真心覺得別人推薦的,不一定適合你!Why?擺放位置?會使用多少功能?預算?這些每人的需求都不同啊!
在決定坐酷航來扛水波爐後(酷航只限制拖運行李的總重量,無長寬高限制),我花的是更多的時間在尋找適合我的水波爐。
扣除我家電器櫃擺不下的型號、不想選太冷門的機型(FB有社團討論才能教學相長),我根本是HITACHI和SHARP做抉擇。
不過日本人很討厭,八月份2015年新機上市後,2014年的機種就變得不是那麼好買,但有些網友還是有順利扛回來的!
雖然不是那麼睹定可以買到想要的機型,可我還是列了很多型號備選,樂觀又天真的相信,再怎樣都不會沒得買吧。
我第一屬意的是HITACHI NY3000,再不然NV100或是SHARP SA100也行,不考慮新機是價格實在讓我卻步啊!Orz

好,故事來到飛東京的第一天,在東橫Inn池袋北口一Check in後,我和老公立馬就跑到Bic Camara池袋總店逛。
現場真的是全數展售新機型,問了店員我想要的幾種款式都說迷有賣了!哇嗚,不死心逛了好幾家大型電器行都是如此。
最後連Bic Camara的outlet也去逛了,真的全部都沒有!沒有!沒有!(傷心跌坐)
出發前版上有熱心網友幫我找到池袋的小電器行有賣NY3000,晚上六點多奔過去,沒想到店家已經要打烊了!
因為店外面寫休息時間是18:30,不要臉的按了電鈴,有個會講中文的小姐有出來理我們!(感動)
不過因為是下班時間,她只能請我隔天再來,NY3000小紅的報價是JPY58,000,但不送機場只能送飯店!!!
經過一下午的奔波,其實覺得很累,買水波爐只是我本次行程的一小部份,我不想因為買它而犠牲原有的行程啊!
回程酷航早已為水波爐買好了拖運行李重量,實在心有未甘啊!!(反正就是想扛回水波爐嘛!!)
第二天晚上(10/6)回飯店後,和老公決定在Amazon的Sakura電器買,NY3000小紅價是JPY54,284。
本來都要下單了,老公又看到Sakura自己官網的售價是JPY52,148,當下決定捨棄Amazon改在Sakura的官網買。
Sakura官網上寫著配送日期是10/8-10/13,我是10/11早上的飛機回台灣,其實有點險!
但因為我誤打誤撞勾了貨到付款,想說將錯就錯,把錢託給飯店櫃台請他幫我我代付款和代收貨。
東橫Inn櫃台說平常這樣是不OK的,但這次破例幫我,超感謝!萬一來不及在我回國前收貨,至少後續問題不麻煩!
搞定了水波爐,這晚終於能安心睡了!(真的是安心滿足的睡覺去!)
第三天早上我就收到了Sakura的訂單不成立通知,因為它們的貨運契約規定是不收貨款的,即便我託付櫃台也一樣。
中間反覆通了幾次mail,總之我就是要在下午三點前在Amazon用信用卡刷卡下單,水波爐才能順利在10/9送到飯店。
OK,只要店家確保能在我回國前收到貨就好,JPY54,500就給它刷下去啦!!
哦哦,我真心來讚美一下Sakura電器,他們客服好好哦,我寫的mai回覆都很迅速,而且還配合我準時到貨!

水波爐很準時的在10/9就送達了飯店,可是飯店不讓我寄放在櫃台,櫃台人員借了我推車只能搬回房間放。
問題來了,我們要怎麼把這27Kg的水波爐送到機場?
我是10/9晚上才看到貨的,所以我最快也只能隔天早上去寄空港宅配,但是我是10/11一早的飛機啊!
萬一貨運出了什麼狀況來不及到貨怎麼辦?所以我先剔除這個會讓我心臟病發的選項。
最後我們想到的方式是從飯店叫taxi到池袋大都會飯店坐利木津巴士(利木津巴士一人可拖運二件行李)歐耶斯!
為了確保有位罝,10/10一早先到池袋大都會飯店預約利木津巴士(還是Super Cabinhapi車款),付了錢換來安心啊!

10/11因為8點要搭利木津巴士,也沒得偷閒,早餐隨便吃吃,請飯店幫我叫taxi,沒想到早上7點多,taxi竟然沒人接?
當天值班的櫃台小姐英文感節不是很靈光,竟然就寫了計程車的電話,叫我自己打,最好我的爛日文是能打啦!(翻桌)
機警的老公趕快到飯店外叫車,幸運叫到一台大車車,我們的所有戰利品(4行李箱+水波爐)都能一次扛上車!
計程車跳錶車資是JPY800多,我給了司機JPY1,000,司機很好心的幫老公把行李一起搬下車,歐耶耶!
順利坐上了利木津巴士,當然也順利到了成田機場。回程買了酷航60KG拖運行李,還有每人可手提7公斤行李的Quota。
地勤人很好,沒計算小數點,整數60公斤(水波爐27kg、大箱裝衣物及輕量物12kg、中箱裝藥妝及戰利品21kg)順利拖運!

這就是我落落長的扛水波爐記惹,其實我真心覺得下次有鎖定型號直接在Amazon買就好!(過來人的真心叮嚀)
不然花了很多寶貴時間在找東西,真的很累耶!(時間也是金錢,別忘了!)
像我就是犧牲了在池袋的逛街時間,還好第一天就吃到無敵家拉麵(難忘的美味),也沒有因為扛水波爐而誤了其它行程。
真的是豐富的7天自由行兼血拼趣,難忘扛水波爐記啊!(雖然全程都是老公在扛!哈哈)

水波爐NY3000-02.JPG
把水波爐扛回家後的二星期,終於偷得半日閒可以來幫水波爐開箱了,歐耶耶!
哈,這張照片的重點是酷航的地勤在行李check完畢後就貼上了貼紙,上面就直接寫上27Kg。

水波爐NY3000-04.JPG
拆箱後長這樣,最上面是二個黑色烤盤。

水波爐NY3000-05.JPG
拿掉烤盤,水波爐被密實的保護著,確保在搬運過程中不會損壞。

水波爐NY3000-03.JPG
外箱有圖示告訴你如何把水波爐拿出來。

水波爐NY3000-06.JPG
先用手把箱子兩側撐開。

水波爐NY3000-07.JPG
人半蹲,一手拿水波爐面板前的把手,另一隻手撐住水波爐背面的底部,這樣就可以把水波爐抱出來惹。

水波爐NY3000-08.JPG
這粗重的工作一定要叫老公搬啊,終於水波爐出來見客了,開關和面板都有用膠帶黏住,保護得很好!

水波爐NY3000-09.JPG
背面長這樣,有接地線和電源插頭。因為排氣孔是在上面,所以櫃子的上面至少要保留10cm以上的安裝距離。

水波爐NY3000-10.JPG
NY3000的尺寸,寬50cm、深44.9cm、高是40.8cm。(買水波爐前確認尺寸和你家櫃子是否妹取最重要惹!
哈哈,我發現這台是2015年製的耶(日本製),哈哈,雖然是2014年的機型,但比RY3000便宜那麼多我就覺得超值。
註:我10/5在Bic Camara池袋總店的RY3000是JPY107,800(未稅)、RV100是JPY79,800(未稅)。
我個人是覺得新機上市都嘛比較貴,NY3000已能滿足我大部份的料理需求,完全不想再多花錢去追求要最新機型。
NY3000和台灣上市的NBK5000T功能也相仿(只少了麵包機功能),FB也有同好社團可交流,就算是日文介面也不用怕!
重點是有些熱心網友還會提供NBK5000T的中文說明書可以參考,完全沒有進入障礙哦!
我的NY3000入手價是JPY54,500,回台後銀行換算台幣金額為NT$14,894,真是高貴不貴,好開心好得意哦!

水波爐NY3000-11.JPG
噹噹,非常剛好的把水波爐放進我家的電器櫃,我家電器櫃是拉盤式的,使用時可以拉出來,散熱完全不會有問題。
至於大家care的日本電壓問題,我沒使用降壓器,老公說我家的電壓應是不到110V,所以都能正常使用。

水波爐NY3000-12.JPG
其它的配件藏在水波爐的加熱室內。

水波爐NY3000-14.JPG
燒烤盤(鋼板製)。內側貼有發熱體,可透過吸收電波來加熱。

水波爐NY3000-13.JPG
燒烤盤上蓋(鋁製)。旁邊那個突出物是蒸氣引入口。

水波爐NY3000-15.JPG
燒烤盤和蓋子合起來變成這樣,感覺就好威的樣子哦!

水波爐NY3000-17.JPG
有二片黑色烤盤(鋼板製)。

水波爐NY3000-16.JPG
白色底盤(陶瓷製),看食譜需求,通常是放在加熱室底部使用。
水波爐有很多料理集,要配合食譜需求擺放合適的附屬品,千萬別亂用啊!(我看過網友第一次用就把這白盤燒破了,已GG)

水波爐NY3000-18.JPG
很厚一本的使用說明書和料理集。
NY3000差不多就有400個自動菜單號碼可以使用!(把食材放進去,按一按等時間到就完工了,懶人煮婦的好朋友啊!)

水波爐NY3000-19.JPG
印刷非常精美的料理集食譜,可惜全是日文,但摸個幾次,我的爛日文好像有和它變熟一點點。

水波爐NY3000-20.JPG
第一次使用請確實執行空燒脫臭。
它加熱室的壁面有塗防鏽的油脂,初次使用時一定要執行空燒脫臭才能去除油脂!
首先要把加熱室裡面的配件都拿走,全部淨空!!

水波爐NY3000-21.JPG
按設定。

水波爐NY3000-22.JPG
按脫臭。

水波爐NY3000-23.JPG
按下スタート(開始鍵),開始空燒脫臭。

水波爐NY3000-24.JPG
空燒脫臭加熱時間為20分鐘(先燒烤再熱風烘烤)。空燒時會產生很臭的油煙味,要把窗戶打開或用電風扇換氣。

水波爐NY3000-26.JPG
空燒結束後,風扇會繼續運轉10分鐘以進行降溫,降溫完成後會自動停止運轉。

水波爐NY3000-25.JPG
運轉中的水波爐,小紅好漂釀!!

水波爐NY3000-27.JPG
水波爐NY3000-28.JPG
水波爐的第1號作品,烤地瓜,可是我買到紫地瓜了,歪夭夭!

水波爐NY3000-29.JPG
水波爐NY3000-30.JPG
水波爐的第2號作品,炸豬排,可惜麵包粉應該要再炒焦一點,這樣顏色會更漂釀!

水波爐NY3000-31.JPG
水波爐的第3號作品,烤鯖魚,口感和外面賣的差不多耶,不會煎魚的煮婦有福惹!!
鯖魚是買上引水產魚市的,都已經處理好了,一條好像80元的樣子,在家可以吃鯖魚,就覺得自己好棒棒啊!(摸臉)      


《Irene碎碎念》
沒想到我的小廚房裡也能有水波爐這個玩具,煮婦心花怒放!感謝老公陪我去日本,身兼挑夫、人體GPS和伴遊扛回它!
目前雖然只用自動料理集作了幾樣菜,就明顯覺得水波爐太強大了,尤其是烤鯖魚,不會弄得廚房油膩膩就爽度破表。
NY3000有33L的大容量,拿來烤蛋糕、作烘焙就不再受小烤箱的限制了,煮婦好多都想玩一玩!
嗯,我的不專業開箱文及扛水波爐記總算交待完成了,打完收工!掰掰!!(草率的結尾,因為累了!)
       

            



      

arrow
arrow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