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進入夏天,蚊蟲也變得愈來愈多。
我去年小腿被不知名的蟲蟲咬了好幾個包,還去看皮膚科醫生好多回。
眼看一年過去,留在小腿上那個毒蟲的疤依稀可見,真令我不爽啊!
你們知道我在那裡被咬嗎?竟然是在公司耶!真是太詭異了!
我們公司真的超美的,可是怎麼會有蟲呢?以前在舊辦公室還不曾被咬呢!
今年夏天提前來報到,去年的惡夢好像又來了,而且有過之而無不及。
5月底時更是爆多蚊子在你身邊成群飛舞,噁心到一個不行。
我嚴重懷疑我究竟是要上班還是要捕蚊?
更可笑的是,我們公司負責清潔的大姊(其實是阿姨)竟然無動於衷?
因為這個清潔大姊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讓我決定發憤圖強要捕蚊。
我先是去頂好超市買了兩瓶殺蟲劑,每天下班後狂噴,再使用捕蚊燈。
不過這些方法成效並不彰,三三兩兩的蚊子偶爾還是會飛來和你說聲Hi!
我真的受夠了,邊上班還要邊揮走那些討人厭的小東西!
於是我和一些同事便開始上網搜尋有關補蚊方法!
現在要分享的這個環保捕蚊罐倒是挺經濟又實惠的方法,重點是蚊子真的變少了。



這個環保捕蚊罐是台北市永安國小的師生從網路偏方得到的靈感,經過不斷嚐試而成。
環保捕蚊罐之所以環保,是因它利用回收的寶特瓶,且不需使用化學的殺蟲劑,無毒且安全。
製作方法如上圖,在下半部的瓶子加入40度左右的溫水200CC,混合50g的砂糖攪拌,
最後再加入1小匙的發酵粉,十分鐘後瓶子裡便會漸漸產生二氧化碳。



為什麼它可以吸引蚊子呢?因為蚊子會受到二氧化碳和黑色吸引。
所以我們利用發酵的糖水會釋出二氧化碳的原理來製作這個環保捕蚊罐。
這個吸引蚊子的效果可持續一星期(一週後要記得換水),不過我放了三週:P
被吸引飛進瓶子的蚊子,因為瓶口倒扣,沒有縫隙可以飛出來,不久就會溺死。
如上圖,這是放在公司垃圾筒旁捕蚊罐三週來的捕蚊成果,有沒有成效很驚人啊?(得意中~)

 [NOTE]
上下半部的保特瓶一定要密合,這樣蚊子絕對『只進不出』,小果蠅也會死在裡面哦!
另外,此捕蚊罐也有侷限,並非100%的蚊子都會被誘引,在人多的環境,即使放了捕蚊罐,
仍免不了有人被叮咬;所以捕蚊罐使用效果最佳地點是在停車場、地下室等蚊子較多的場合。




哈,看著溺死在瓶子裡的蚊子,心中覺得實在很痛快啊!(哇哈哈~)
如果沒有這個捕蚊罐,我不知要和你們這些討人厭的小東西對抗多久咧?
清潔的大姊好像又不把這個捕蚊當作一回事,怪了!究其原因,不是環境不乾淨才會有蚊蟲嗎?
不過我們的大姊比較大牌啦,講也講不聽,我只好苦命當下女來捕蚊!(唉~命真苦!)

PS:有誰想應徵本公司清潔大姊工作?工時8:30-17:30,主要負責環境清潔和倒垃圾。
剩下的時間你可以看報紙、講私人電話、上網,做自己高興的事,沒有人管!
工作環境超級優沃的哦!薪資面議!意者內洽!
哈~你真以為這種涼缺可以輪得到你哦?老實講,我自己都想應徵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