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食記陸續出清,為大家上菜的是週四夜在川瀨椿園日式會館所吃的懷石料理。
位於外雙溪的川瀨會館是台北市唯一兼俱賞景、泡湯、美食、渡假之多功能景觀餐廳。
我們吃飯的地點便選在川瀨裡椿園日式會館中所附設的『茶六懷石料理』。
最近接連在陽明山近郊用餐,感覺真愜意,沒有擁擠人潮,有的是大自然美景,真是輕鬆又抒壓!
這一晚,謝謝小皮做東,美景、佳餚、好友,人生至樂也莫過如此吧!

椿園入口,感覺像置身在日本京都哦!(咦,我不是馬上就要去了嗎?)


沿著入口走進去,不一會兒可見茶六懷石料理的招牌,圖右上是從外面拍攝餐廳的景色。
進去餐廳得先脫鞋,服務生會將您的鞋收好,進門後右手邊是吧臺區,當晚美味料理皆出於此。
我們是當晚第一組客人,隨興選了靠窗的小包廂就坐,桌上已擺好餐具了。


這裡同樣沒有Menu,價位上區分為椿園套餐$1200、精進套餐$1200元(素食)及茶六套餐$1800。
今晚我們所吃的是椿園套餐。創作料理因為沒有菜單,每次上菜都給人不同驚喜,真是有趣!
第一道上桌的是烤茄子鮭魚卵,這次我可學乖了,偷偷寫在筆記本上,才不會忘記菜名呢。
底下三塊白白的是主角烤茄子,不過茄子口感軟軟的,沒有烤過的感覺。
烤茄子上面則是擠上了黑芝麻、鋪上鮭魚卵,上面再用小黃瓜做綴飾。一旁則是健康養身的海帶芽。
這道菜無法評論是否好吃,不嗜茄子的人自然很討厭,旁邊有一組客人,男生直接挑明說他討厭。
至於我個人是覺得還OK,不過這算是冷盤嗎?天氣冷,食物也冷,那就是一整個冷啊~


還是冷菜一道,日式和風沙拉。除了常見的生洋蔥、玉米、蕃茄、蘿蔓葉外、還有章魚和蟹肉棒。
整體口感還不錯!TACO很有咬勁,好吃!和風醬汁佐這些蔬菜吃,算是成功的開胃沙拉。


在出菜前,有事先詢問是否能吃生魚片。哇哈哈,自從我發現能吃生魚片後就愛得不得了。
這盤很豐富的生魚片,搞不太清楚各是什麼魚,我還問了服務生哦!順便也來個生魚片教學!
哇沙米不會嗆鼻,一點也不會搶走魚肉的鮮美。但我說真的,一定要擠上金桔才會美味唷。


吃完三道冷盤,真的是冷冷冷!這天是低溫特報耶!上來的這個甘貝冬瓜水晶煮總算是熱的了。
將手靠在碗緣,讓熱氣溫暖已經冷到不行的手,舒服!接著好好品嚐這道份量真少的料理。
上面1塊干貝,底下2塊冬瓜,1隻蝦子和1朵綠花椰菜。感覺份量好小氣哦!
至於水晶煮的意思嘛!我的解讀是因為它有勾薄薄的芡,所以全名是甘貝冬瓜水晶煮!你們覺得呢?


整條鹽烤香魚上菜,有點傻眼!因為我不是很愛吃魚,更討厭挑魚刺:P
將檸檬汁擠在魚身後,便開始和這條魚奮戰,從魚肚開始吃,這條母香魚肚子裡有很多魚卵哦。
我說這香魚刺真多,我吃得桌面亂七八糟,真害!旁邊搭配的是栗子、無花果和蘿蔔,都很好吃!


中間三角型那塊是用鱈魚和山藥泥炸成酥脆的皮衣,中間再加上起士。
左邊是牛蒡絲、起司揚下面則是炸杏鮑菇和彩椒。搭配的醬料是塔塔醬和黃芥末醬。


來個起司揚剖面照。香濃滑潤的起司就快流出來了!這道揚物超好吃的!我愛!


很新鮮的壽司,不過也太小氣了吧?就一點點!


湯頭很濃郁的味噌湯,加入海帶平衡味噌的鹹度,很剛好的調味!整碗湯很好喝。


將柳丁挖空,中間已切片方便客人食用。旁邊還有個小塊的奇異果。


甜點是抹茶紅豆。我吃了上頭的鮮奶油和抹茶果凍,留下底下的紅豆,哈:P
以上,八菜一水果一甜點,共是十道菜。其實全部吃完也飽足了。但是價位嘛!有點不太可親!
茶六在日本可是高級的懷石料理,所以在台灣的訂價當然也就.......,怪不得是名人推薦的店囉。

吃完晚餐,非得在這美麗的日式庭園走走才能值回票價,以下就隨著我去逛逛吧。

椿園日式會館外觀。黑瓦的斜式屋頂有著濃濃的日本味。園內有著潺潺流水和枯山水式的造景。


在川瀨本館旁邊的一條小溪,美麗的瀑布在夜晚更顯動人!還好相機還能捕足這美麗的瞬間。
我想之取名為川瀨,應該是指在這裡都可以聽到潺潺的溪水與瀑布聲,大自然的聲音就是天籟啊!


沿著小瀑布走去,會經過二座小紅橋,紅橋下也是一個小瀑布!這裡全是活水哦!
Sorry,這張照片有點失敗,夜拍常有雜點!加減看看囉!


在紅色小橋上拍攝的川瀨本館。川瀨本館B1是中日式料理宴會廳、B2則是SPA養生水療館。


穿過紅色小橋後,最後會來到知音茶瀑。這裡有著大小不同的茶亭。
在這裡你可以一面欣賞恬靜山景瀑布,一邊品嚐茶香,這真是超棒的享受啊!


在知音茶瀑路徑的底端,最美的風景就藏在這大面岩壁的絲瀑中。晚上閃著彩色燈光,真美!
在這裡真的可以消磨一整天,不過我懷疑門口沒有人看管,所以表示鄰居可以把這當公園嗎?
夜晚有夜晚的美,白天有白天的景緻,下次我得找個白天來拍照,做個日夜對照報告XD



椿園 茶六懷石料理
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三段55號
(02)2841-2278
http://www.tsubaki.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