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慶泰春酒會的隔天就是元宵節,下班時突然被告知元宵要訂個湯圓來吃吃。
上回冬至吃湯圓,老大便嚷著要吃鹹湯圓,爆忙的我沒空找好吃鹹湯圓只好改訂甜湯圓充數。
我的『大過年要吃好料』的高調論也該在元宵這天劃下完美的Ending,那就來找個好吃鹹湯圓吧!
回家挺著吃很飽的肚子上網找好吃湯圓,真是沒有幸福又開心的感覺啊~~
拜孤狗之便,輸入『好吃湯圓』,就有一串的資料,意外發現了台北人氣湯圓王的票選結果。
人氣湯圓王的票選結果可看此http://blog.udn.com/EyesOnMe/787396,用表格整理的很清楚哦!
選定了人氣指數頗高的施家鮮肉湯圓,就是你啦!趁著還沒打烊趕忙撥電話去預訂。
嗯,冬至或是元宵想吃湯圓,真的要趁早預訂,趕著前一天抱佛腳,往往只能面臨自取的命運。
為求謹慎,元宵當天早上我再度撥電話去確認我前晚的訂單無誤,接線小姐竟說:「沒有貨!」
呃,一陣錯愕,昨天不是說沒問題了嗎?差點快要噴淚了,這下我去哪裡找湯圓?我們對話如下:
小姐:「妳昨天怎麼沒有再打電話確認?通常我們要確認訂單才算數!」
笨均:「你們昨天接單的小姐只告訴我會和老闆講,並沒有告訴我要再電話確認啊!」
小姐:「是哦?那我請老闆和妳講好了!」
笨均:「老闆,我昨天晚上有打電話來預訂,妳家小姐和我說OK,我也答應要自取啊。」
笨均:「我第一次訂,如果沒有貨,我怎麼辦?同事吃不到湯圓我會很麻煩~而且現在也買不到!」
老闆:「哦,那可能是我們櫃台小姐忘了和我說,那沒關係,我準備你的量給你。」
笨均:「謝謝老闆,謝謝!」
在老闆答應把我的訂量做足後,內心大石放下,如果訂不到,真的要噴淚了!(最近哭點低!)


下午三點,和同事搭了小黃來到延平北路取貨,店家正忙著在打包鹹湯圓外送咧!
依約定時間前來取貨的我,店家早早備好湯圓裝在大大紙箱裡,店裡人員還親切的幫忙抬上車。


門口的媒體報導,施家鮮肉湯圓由路邊攤起家,目前已有兩家店面規模,是40年的老字號店家。


價目表。湯圓1盒20粒150元,喜歡吃湯圓的人真的可以外帶回家自己煮,有附青菜和高湯料哦!


鮮肉湯圓45元。每碗鮮肉湯圓裡共有四粒大大的鹹湯圓哦,還有很多的茼蒿菜。
說實在的,下午茶拿這鹹湯圓當點心,份量有太多了點,吃完後我肚子飽到晚餐都吃不下。


湯圓皮據說是用存放一年以上Q度佳的圓糯米做成。所以它的皮很Q延展性也很好。
至於內餡是使用黑豬的後腿肉,以瘦肉和肥肉10:1的比例攪碎後加白胡椒、五香粉、油蔥調味而成。
它的湯頭是用冬菜、蝦米和豬大骨熬煮而成,湯頭很清爽不會油膩。
整體而言,我覺得這碗鹹湯圓真好吃,外皮QQ柔軟,內餡不會很油肥,恰到好處的美味哦!

不過這碗好吃的鹹湯圓,有些同事不怎麼捧場,因為他們還是習慣吃甜湯圓。
Anyway,不論是甜湯圓或是鹹湯圓我都愛啦!喜歡鹹湯圓的朋友倒是很值得試試唷!
至於我呢,下次要試吃雙連鹹湯圓,那天不小心經過,已經掌握路線,呵呵~愛吃鬼來啦!



施家鮮肉湯圓  http://www.bigriceball.com.tw
地址:台北市延平北路三段58號(昌吉街與伊寧街中間)
電話:(02)2585-7655;(02)2592-8609
分店:台北縣淡水鎮水源街一段82號(英專路與水源街交叉口)
電話:(02)2622-0350
營業:11:30-2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