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非常興奮要來分享這篇東眼桶仔雞了,因為這真的是內行人呷好道相報的好滋味。
初嚐桶仔雞約莫是三年前,長老和他三峽在地人的朋友領著我們來吃,吃過後大夥讚不絕口。
07年中秋節連假,台中新社二日遊的回程,一票人摸黑上山為了吃雞卻撲空,好遺憾吶!
[延伸閱讀] 2007.10 台北縣三峽 樂源仙境土雞城
關於桶仔雞,路痴的我永遠只記得在往大板根的山路上,認明2隻雞的標誌,非常之沒有建設性。
3月中的星期天,和W計劃著到大板根一遊,這才又喚起了我腦中對桶仔雞那淡淡的思念。
路痴為了吃,上網找路做功課是必要的,上網一搜發現原來東眼桶仔雞還真不好找。
一連看了很多blog,拼拼湊湊中總算找到了地址和路線,更重要的是,還有老闆的電話。
立刻撥電話過去確認,老闆操著台灣國語回應我有開店,並和我確認從哪來,抵達的大概時間等等。
非常確信不會再度撲空後,我們就起程往三峽吃雞囉,我個人覺得我這篇食記實用性相當之高。
下次,我再也不會有嗯嗯啊啊老半天,說不出個桶仔雞究竟在那裡的冏境了!耶XD

東眼桶仔雞01-指標.jpg
離開台北市,就算有地址也是枉然。所以有交通指引是相當重要的,不然就要有GPS這個好寶貝。
按我查到的資料:北二高南下三鶯交流道出口,沿復興路至中正路右轉至大埔路依左前方台乙線行駛。
註:大板根再往上走與滿月圓分界的東眼橋右轉。順利的話,應該是會看到這東眼桶仔雞的左轉箭頭。

東眼桶仔雞02-門牌.jpg
旁邊電線杆上立著的門牌是寫著,插角里1鄰東眼5號,網路上能查到的地址也只有這個了。
所以我說有沒有地址還不是都差不多嘛?我哪知道這裡是哪裡啊!

東眼桶仔雞03-兩隻公雞標誌.jpg
哈~就是這兩隻在石頭上的大公雞啦,請認明這二隻雞的標誌後順著箭頭往前行就可以了!

東眼桶仔雞04-自家門前辦桌賣雞.jpg
東眼桶仔雞不是一家店,很像是山上人家自養自種自煮的料理,門前大片院子就直接擺桌賣吃。
講白話一點,這裡其實就是民宅,沒有扛棒,沒有菜單,除了桶仔雞,有的就是自家菜園裡種的菜。
附帶一提,因為是山上民宅,所以不會有電風扇、冷氣,全部都攤在大自然下,夏天恐怕有點熱!

東眼桶仔雞05-烤桶仔雞的所在.jpg
這裡就是老闆烤桶仔雞的地方。

東眼桶仔雞06-烤桶仔雞ing.jpg
老闆本人在烤雞,這裡的雞其實是採預約制的,依客人預訂再現場製作,還好我有先打電話,噗XD
老闆一眼就認出我是早上打電話來的倫(羞),老闆就像是那種在山上沒心機的台灣古意人,好逗陣!

東眼桶仔雞07-烤雞的桶仔g.jpg
烤雞的桶仔,這裡溫度相當高,還會有很多煙,拍照難度相當高,我很努力拍照了!
桶仔雞的做法就是將雞放在桶子裡,利用木柴的燃燒將雞悶熟,油脂在燒烤的過程中完全會滴出桶外。
話說拍照的同時,一個可人的小女孩兒拉著我的手,要我帶她去看雞。咦?她爸媽咧?
哈,不是我在臭屁,本人在幼兒界、老人界與寵物界也是相當討他們歡心(撥頭髮),噗噗!
既然小妹妹都開口要求了,身為姊姊的我,當然放下拍照重責陪著她去看雞囉!

東眼桶仔雞08-飼養的雞群.jpg    
雞就飼養在剛才烤雞的後面,數量還不少哩!一接近那些雞群就咕咕的叫著,此起彼落,很熱鬧。

東眼桶仔雞09-咕咕雞.jpg
這就是放山的土雞了,本人很久沒看雞了,印象中只有在小時侯和我老母上菜市場時有看到過而已。
那雞毛的色澤好美啊,在陽光下閃閃動人耶!

東眼桶仔雞10-我們的雞和青菜.jpg
這應該是4-6人桌,我們兩個人的雞+菜+湯擺在桌上,看起來還真有點單薄。
我強烈建議這裡真的要多人成行,叫一隻雞(最少一定要一隻雞,沒有半隻的),叫幾盤菜就很飽。
註:雞一隻600元,菜一盤100元,反正老闆最後收了700元就對了!

東眼桶仔雞11-烤好的桶仔雞.jpg
直接拍雞,畫面還真不是很唯美。
前面說了,因為是利用桶子柴燒讓雞悶熟,油脂都已經滴到桶外去了,所以雞肉不會很油膩。
我說這雞烤得真好耶,外皮金黃閃閃亮亮,完全沒有焦耶,老闆烤雞的功夫真是一流的!

東眼桶仔雞12-扒開的雞.jpg
先套上麻手套再套上塑膠手套,就可以開始扒雞,只是剛出爐的雞,溫度相當高,非常燙手啊!
外皮金黃酥脆,裡面的雞肉軟嫩適中,超級好吃!我們兩個人合吃了半隻雞有吧?相當飽!

東眼桶仔雞13-炒青菜.jpg
沒有菜單,要青菜就是老闆自家菜圃的菜,今天是韭菜,猶記上回是吃檳榔花的,很好吃!

東眼桶仔雞14-酸菜湯.jpg
酸菜湯,是配雞肉的好搭檔。
嗚,我們兩個人吃好飽,吃飽在附近走了一會兒,又去三峽老街逛逛,那飽足感一直久久不散啊!



三峽 東眼桶仔雞
地址:台北縣三峽鎮插角里1鄰東眼5號
電話:(02)26720598;0955355879(請先電話預約,以免撲空)
交通:北二高南下三鶯交流道出口,沿復興路至中正路右轉至大埔路依左前方台乙線行駛。
   大板根再往上走與滿月圓分界的東眼橋右轉,應會看到東眼桶仔雞指標,順指標前行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