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不要忽視人類懶惰的力量啊,這股力量真是史上之強大,無人能及啊.....
這樣寒冷的冬天,不論是吃東西、看電視、發呆、睡覺,每一項都強過寫blog啊!
我真的是懶人一枚,所以,我非常羨慕那些每天鞭策自己發文的部落客。(掩面痛哭)
眼看2009年即將進入尾聲,明天烘培課又將來臨,我還是來小小寫一下好惹!(挺胸)
哦,跳一下,我最近發現在blog界有兩個非常之搞笑的女神,是紅綠配來著的。
她們分別是宅女羞昂青小鳥,她們好好笑,所以大家有空可以看看她們的blog就是惹!
而且,我最近還發現我的生日介在羞昂和女王中間,和她們同星座耶!(挺胸again)
我這個人向來對新事物比較有好奇心,所以我最近都沈迷於噗噗,但是我的噗友只有5枚。
講到這,就不得不來抱怨自己人緣不好這件事,都已經在FB生氣的大聲疾呼,還是沒人鳥我。
所以,我的噗浪人生是很空虛寂莫的......(媽呀,我是怎樣,廢話那模多......)

噢,有認真在看烘培筆記的同鞋可能會注意到我漏了一篇烘培12。
事情是這樣的,當天本人身體欠安,所以烘培課缺席。(早說我向來和全勤無綠了)
我有央求班長幫我拍照做做筆記之類的,可是班長對我的要求充耳不聞,茹也是不聞不問。
所以,關於那天的「堅果脆乾餅片」就不能出來和大家打招呼惹!(那餅乾相當之堅硬,老人不宜。)
但是,這篇「脆皮泡芙」,我自認稱得上是烘焙課以來沒有第一也有第二的作品。(羞)
所以,請參考跨賣囉!(完蛋惹,我一定是參考跨賣鬼上身,最近往來的mail一直在寫參考。)

脆皮泡芙01-脆皮作法1.jpg 

脆皮泡芙02-脆皮作法2.jpg 
這個脆皮泡芙相當搞工,共分三個部份:脆皮、內餡和泡芙本身。
首先要製作的是脆皮的部份,所需的材料有......(以前做點心過生活的妍希老師都是這樣說的)
有鹽奶油100g、砂糖70g、杏仁粉20g、低筋麵粉140g
1. 有鹽奶油放室溫軟化備用;低筋麵粉過篩備用。
2. 先將奶油打散+砂糖打散後,再加入杏仁粉+低筋麵粉用低中速一起攪拌
3. 用低筋麵粉當手粉,整型成圓柱狀、置冷凍定型。

脆皮泡芙03-奶油卡士達醬作法1.jpg
【奶油卡士達醬】
材料:蛋黃6、砂糖60g、玉米粉30g、低筋麵粉20g、鹽1匙、牛乳500c.c、砂糖30g、香草精2滴
         奶油30g

1. 玉米粉、低筋麵粉篩好備用。
2. 將蛋黃攪散加入砂糖攪拌,加鹽。
3. 攪拌至無顆粒才可加入篩過粉類,完全拌合即可。
4. 將牛奶、砂糖、香草精置於鍋中煮滾。

脆皮泡芙04-奶油卡士達醬作法2.jpg
5. 邊攪拌蛋糊邊倒入煮滾的牛奶,轉入直火殺菌。(先倒一半牛奶,拌合後再倒入另一半)
※這個步驟要打相當久。

脆皮泡芙05-奶油卡士達醬作法3.jpg
6. 起鍋前加入香草精2滴攪拌均勻,倒入另一淺盤內鋪平放涼。

脆皮泡芙06-奶油卡士達醬作法4.jpg   
7. 在其表面沾奶油,放涼後進冰箱冷藏。(成功的內餡用奶油沾不會沾黏哦)

脆皮泡芙07-巧克力卡士達醬作法1.jpg

 脆皮泡芙08-巧克力卡士達醬作法2.jpg 
【巧克力卡士達醬】
材料:蛋黃6、砂糖60g、玉米粉30g、低筋麵粉20g、可可粉20g、肉桂粉1g、鹽1匙、
   牛乳500c.c、砂糖30g、苦甜巧克力40g、 奶油30g

1. 玉米粉、低筋麵粉、可可粉、肉桂粉過篩好備用。
2. 將蛋黃攪散加入砂糖攪拌,加鹽。
3. 攪拌至無顆粒才可加入篩過粉類,完全拌合即可。
4. 將牛奶、砂糖置於鍋中煮滾。
5. 邊攪拌蛋糊邊倒入煮滾的牛奶,轉入直火殺菌。
6. 起鍋前加入苦甜巧克力攪拌均勻,倒入另一淺盤內鋪平放涼。
7. 在其表面沾奶油,放涼後進冰箱冷藏。(成功的內餡用奶油沾不會沾黏哦)

脆皮泡芙09-泡芙作法1.jpg

脆皮泡芙10-泡芙作法2.jpg
最後就是做泡芙的本身了。
材料:水300c.c、無鹽奶油300g、食鹽5匙、低筋麵粉300g、全蛋12顆
1. 低筋麵粉過篩備用。
2. 用攪拌缸將水及奶油、鹽用直火加熱至沸騰。
3. 立即加入低筋麵粉離火快速攪拌,攪拌至看不到麵粉顆粒或不沾手為止。
4. 將麵糊移到攪拌機上,加入全蛋時、須一顆一顆加入。
5. 狀態呈現是用手指劃過麵糊後不久就復合或者用橡皮刮刀或槳狀攪拌器看拉起麵糊邊緣厚薄狀態。
6. 將麵糊裝入擠花袋擠成圓型(擠至烤盤上時要間隔的擠,左手架著擠花袋,右手擠圓拉起)

脆皮泡芙11-泡芙作法3.jpg  
脆皮冷凍定型後切0.3公分厚備用。
將脆皮鋪在擠好的圓麵糊上,送烤箱(上火180、下火160),成品如右下圖。(相當美柳)
呵呵,好神奇吶,脆皮鋪在上面去烤,烤出來就像菠蘿麵包一樣耶,實在是太促咪了呀!

脆皮泡芙12-烤好的泡芙.jpg
來張烤好泡芙大集合,不過這些是有先挑選的,比較圓胖的是優選哦!

脆皮泡芙13-烤好的泡芙.jpg 
近照。

脆皮泡芙14-灌內餡.jpg 
將奶油及巧克力卡士達醬分別擠到泡芙裡。(我們都很貪心擠太多,最後是爆漿泡芙來著的,噗)

脆皮泡芙15-成品.jpg 
擠完了,隱約還可見一兩個非常豐滿,內餡快要滿出來的爆漿泡芙柳。

脆皮泡芙16-也有芝麻粒的成品.jpg 
我們還有做另一種模樣的泡芙,不用脆皮,灑上杏仁粒又是不同風貌的泡芙。
噢,這個泡芙相當美味,我敢發誓,它真的好.好.吃!我個人認為是Bravo!耶耶!

切,寫完這篇,竟然delay我睡覺時間,懶得檢查錯字了,再會!(揮手下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