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好澡香噴噴的此刻,為自己泡了杯AHMAD TEA,嘴裡懷念的是我剛嗑掉的蛋糕!媽呀!Bravo!
所以無論如何,我要趕快把昨天的上課筆記丟上來,耶耶!
烘培課才第二堂而已,老王竟然端出這麼讚的東西,是日本口味來著的草莓巴巴露亞蛋糕!
現在正值草莓季,酸酸甜甜的草莓我好喜歡哦!我老木說這是最好吃的一次(哼),嘴巴那麼挑!
廢話少說,趕快來獻寶啦!草莓巴巴露亞蛋糕要分成兩部份來操作,一是戚風蛋糕,一是巴巴露亞。

草莓巴巴露亞蛋糕作法-01.jpg 
【戚風蛋糕】的材料(3人份)為:
蛋黃8個、砂糖80g、香草精油3滴、低筋麵粉155g、溶化奶油50g、牛奶30c.c
蛋白8個、砂糖180g、食鹽3匙、檸檬汁15c.c
作法:1. 奶油+牛奶隔水溶化備用;檸檬擠汁過濾備用;低筋麵粉過篩備用。

草莓巴巴露亞蛋糕作法-02.jpg
要用2台攪拌機同時動作。一台攪拌蛋黃,另一台攪拌蛋白。

草莓巴巴露亞蛋糕作法-03.jpg
作法:2. 蛋黃+砂糖+香草精油先用低速攪拌後再用中高速攪拌打發成白色。
※先用機器將蛋黃攪散再加砂糖,攪拌的過程中要將攪拌鍋卸下,用橡皮刮刀將糖攪散後再上機器打。

草莓巴巴露亞蛋糕作法-04.jpg  
作法:3. 加入篩過後的麵粉輕輕攪拌勻(用手攪就可以),再加入溶化奶油快速輕輕攪拌均勻。

草莓巴巴露亞蛋糕作法-05.jpg
作法:4. 蛋白先打散再加砂糖(砂糖要慢慢加),先用低速攪拌後再用中高速攪拌。
   5. 加入食鹽攪拌,在濕性發泡成形之前加入檸檬汁攪拌定型。(如右下圖是完美有光澤的蛋白)

草莓巴巴露亞蛋糕作法-06.jpg  

草莓巴巴露亞蛋糕作法-07.jpg 
作法:6. 將蛋黃糊倒在大鋼盆裡,先取出一半打發的蛋白與蛋黃糊拌勻後,再與剩餘蛋白拌勻即可。
   7. 將拌勻後的蛋糊倒在烤盤上抹平即可進爐。(上下火180度,烤8分鐘)


=========這是分隔線,接下來是趴兔(香草巴巴露亞)=================
材料:牛奶670c.c、香草莢醬3滴、蛋黃4個(120g)、砂糖120g、吉利丁片5片、鮮奶油300c.c

草莓巴巴露亞蛋糕作法-08.jpg
作法:1. 吉利丁用冰水泡軟備用。
   2. 牛奶加3滴香草莢醬(老王說這個很貴,所以不能加太多:P),接著用小火將牛奶煮沸。

草莓巴巴露亞蛋糕作法-09.jpg
作法:3. 將蛋黃+砂糖攪散(砂糖可分2次加,這樣比較攪得散。注意:攪散就好,不用打發)

草莓巴巴露亞蛋糕作法-10.jpg
作法:4. 將煮沸的牛奶沖入攪拌均勻,接著在瓦斯爐上用小火殺菌,凝固。
※這個步驟極為重要,一定要用小小火,而且要不停攪拌不可分心。
※事實是殘忍的,只要做壞老王會要你立刻重作,本組就做壞了2鍋,其一是我分心和其它同學聊天:P

草莓巴巴露亞蛋糕作法-11.jpg 
用小小火,輕輕不停攪拌,真的要攪挺久的,右上那種情況表示快好了。(老王說船過水有痕就是惹)
成功的狀態是你輕吹一口氣,刮刀上的蛋汁會立刻散去,失敗的情況是有很多顆粒,變成豆花貌!

草莓巴巴露亞蛋糕作法-12.jpg 
作法:5. 將軟化的吉利丁片放入熱的蛋糊內攪拌直到完全溶解為止。
   6. 鮮奶油隔冰塊打至半發備用。(可用機器打,下面放冰塊)
   7. 將熱蛋糊隔冰水降溫至室溫後再與打半發的鮮奶油拌勻即可。

草莓巴巴露亞蛋糕作法-13.jpg 
作法:8. 用慕斯模印在戚風蛋糕上,裁成方型。
   9. 取一片方型蛋糕放在慕斯模下當底,然後將草莓排列在蛋糕上。

草莓巴巴露亞蛋糕作法-14.jpg 
看到了嘛?老王是下重本耶,幾乎每人的蛋糕都可用掉一盒的大湖草莓耶!我在現場就偷吃了好多!
連空隙也不放過,把草莓對切,可以把每個空間都塞得滿滿的,光看就開心啊!XD

草莓巴巴露亞蛋糕作法-15.jpg 
仔細看也是相當美柳!我是草莓控,我愛草莓!耶耶!

草莓巴巴露亞蛋糕作法-16.jpg 
接著淋上鮮奶油蛋糊,蓋上另一片戚風蛋糕,最後再塗上草莓果膠即大功告成啦!
做好的成品老王說要放在冰箱冷藏隔天下午才能吃!

草莓巴巴露亞蛋糕成品-1.jpg 
冰了一整天的蛋糕,取出慕斯模總算可以看到它的真面目了,看起來真的好棒哦!

草莓巴巴露亞蛋糕成品-2.jpg 
剖面。

草莓巴巴露亞蛋糕成品-3.jpg 
實在太美味了啊!草莓酸甜的滋味與香甜的鮮奶油糊完美的結合,所以蛋糕並不會太甜膩。
因為實在是太.好.吃.惹!所以在吃完這一塊後,我又嗑了一塊!哈哈
沒想到我們也可以做出這麼有水準又上得了檯面的東西!哈哈again!(驕傲的轉圈圈中)

P.S:昨天相機沒電,感謝班長友情惜我相機,不然這麼好吃的蛋糕沒有照片,我會很難過!
好,我決定下星期不和班長鬥嘴!算是謝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