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 miso-01.jpg 
氣象報告真的只能拿來參考用,昨天莫名變成下雨天,今天又變豔陽天,一整個爆熱!
正午前跑去找Ego處理我的亂髮,然後和Ego閒扯蛋,聊到她最近吃的超好吃日本料理。
午間套餐$580,聽說料超多、超好吃的,說得我好心動,Ego還熱心的幫我去電詢問是否還有提供?
得到的資訊是Yes,而且這家店就位在Ego店附近不到3分鐘的路程,當下和S決定去嚐一嚐。
SO MISO位在敦南圓環台新大樓後面,旁邊是全家便利商店,附近是中山醫院,還挺好找的。

so miso-02.jpg 
我和S沒有預約直接跑來,很幸運的有了板前的好位置(真的是好位置啊!)。
板前共有14個位子,後面有半開放式的包廂位子,也有完全開放式的4人座、2人座。
整間店的裝潢簡潔、明亮,讓人覺得很舒服!

so miso-03.jpg
這天中午幾乎滿座,食客年齡層都非屬年輕族群(除了我和S和幾個人除外,哈!)

so miso-04.jpg 
開放式的座位區就那幾張桌子,我喜歡坐板前的位子,可以和師傅近距離接觸並看他們表演。
立者是王祥富(阿富師)。

so miso-05.jpg 
我們的位置真的極佳,就位在邱至宏(阿宏師)前面而已,看阿宏師料理的過程真的像場藝術秀。
有別於一般日本料理店用的玻璃冰櫃和制式料理檯,幾乎和桌面切齊的料理檯給了我們另一種感受!
商業午餐有360、580、980不等的價位,最便宜的是烤魚套餐,最貴的則是晚上套餐精緻版。
至於中間的580套餐則有三種選擇:牛排、鰻魚飯和散壽司。大部份的食客都是點散壽司,我們也是!

so miso-06.jpg
小菜「醃蘿蔔」。有梅子味的蘿蔔吃起來除了爽口又多添了份香甜。

so miso-07.jpg 
小菜「蒜頭」。已將蒜頭脫水去除本身的辛辣味,吃起來口感脆脆的,蠻好吃的!

so miso-08.jpg 
享受美食之餘,還能看見阿宏師揮灑自若的將手邊的食材轉換成色味兼俱的藝術品,更是一種食趣!

so miso-09.jpg 
食材都是用木盒存放,非常特別。我和S一直疑惑如何保持魚的鮮度?但美味好像證明了我們的多慮。

so miso-10.jpg 
前面那個像花生粉的東西是烏魚子粉哦!

so miso-11.jpg 
所有新鮮的食材都擺在我和S前面,後面那盒北海道馬糞海膽,媽呀!好想帶回家哦!

so miso-12.jpg 
前菜沙拉。

so miso-13.jpg 
有著淡淡芥苿味的油醋醬,這個海鮮沙拉相當美味,海苔也超讚的。

so miso-14.jpg 
生魚片。

so miso-15.jpg 
煮物。

so miso-16.jpg 
阿宏師傅正在用瓦斯噴槍處理我們散壽司的澳洲國王鮭魚(捲成玫瑰狀,真是漂亮極了!)

so miso-17.jpg 
散壽司上桌,真是太太太太漂亮了啊!我和S說根本就是藝術品啊!
有偽玫瑰的鮭魚、北海道馬糞海膽、鮭魚卵、比目魚緣側、帆立貝沾烏魚子粉、穴子、赤身、漬鮪等。

so miso-18.jpg

so miso-19.jpg

so miso-20.jpg  
鰻魚很甘甜、帆立貝沾烏魚子粉超正點、北海道馬糞海膽無敵美味、偽玫瑰花的澳洲國王鮭魚好吃!
鮭魚卵也很棒,我可以說什麼都好好吃嘛?整盤散壽司我通通吃光光,算是我對阿宏師的最高敬意!

so miso-21.jpg 
味噌湯。我覺得還好!

so miso-22.jpg 
紅豆奶酪。除了紅豆以外,真的都很讚!(是本人不喜紅豆,和食物本身無關:P)

so miso-23.jpg 
阿宏師傅正在處理美國小牛排握ing。
S旁坐的是一美食Blogger,看人家拿GRD,我當場就遜掉了,回家google人家的照片果然差很大!

so miso-24.jpg

so miso-25.jpg 
用瓦斯噴槍將牛肉烤熟,才能保留牛肉本身的Juicy,光看這盤就覺得超級美味的啦!
S說阿宏師才是重點,我覺得食物才是重點,所以平衡報導就是兩張照片都放上來!XD

so miso-26.jpg 
完成品。粉嫩粉嫩半熟透的牛肉真是美呆了啊!

so miso-27.jpg 
阿宏師無預警的將這個牛小排握端到我和S面前,真是又驚又喜!XD
直接一口咬下,真的超超超超正點好吃的啦!(滋味一直到現在難忘中...)
一直以為阿宏師是個嚴肅的人,沒想到最後來了這麼一下,才覺得他是個害羞靦腆的好人啊!
阿宏師應該都有專心聆聽客人的聲音,S小聲和我要了醬油,阿宏師立刻補他一碟!真是用心。

SO MISO1/2才正式營業,阿宏師和阿富師最早是從新都里出身,阿富師曾是晶華三燔本家行政主廚。
後來又跑到福容飯店當主廚,最後把在三燔本家同事過的阿宏師傅找來一起合作,創立了SO MISO。
用餐席間聽阿富師和其它客人聊起,感覺他們是想要將SO MISO帶往日式西吃的創意料理上。
日本料理我不是很懂,對於生魚片的啟蒙又很晚,但這裡是我吃過還會想再來的地方。
阿宏師和阿富師都很親切,現在新創期客人都是口耳相傳的口碑傳播,但感覺已累積了不少老主顧。
我喜歡這間店,也分享給你們哦!



SO MISO Jap Fusion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112巷3弄2號1樓前往地圖
電話:02-2325-5812
傳真:02-2325-58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