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魏川菜01-滿桌的菜.jpg 
之前我說過我整個十月都在吃喝吧?真是超誇張的,眼看十月都快進入尾聲,食記都沒出清完,Orz。
小魏川菜是吃過多回的Avon口碑推薦,太陽哥哥的慶生趴,大家當然也就欣然同意跟著來吃喝。
我對小魏川菜餐廳並不陌生,它就位在捷運台北車站M8出口,走樓梯上來便看得見。
不過這棟大樓相當老舊,紅底白字的扛棒透露出小魏川菜是家老餐廳,果然是有40年歷史的老字號了。
更巧的是,位在3樓的小魏川菜,在它樓上的5樓就是諾貝爾眼科,我這2個月就是頻繁在此走跳的啊!
小魏川菜真的是挺有名氣,根本是沒有裝潢的老餐廳,週間竟坐無虛席,人聲鼎沸,相當熱鬧。
我們所在的小包廂裡,鄰坐僅一桌,不過這桌客人都是大聲公,害得我們也要吼來吼去,很累人。
如果撇開環境不甚優,客人有點吵雜的因素,小魏川菜真的是個物美價廉的好店,值得一訪再訪哦!
哈!我已經到處放聲了,在不久後的未來,我要帶WS等股東群也要帶格格和眾同事們來嚐鮮。

小魏川菜14-餐具.jpg 
預約晚上7點半的時間,下班後我根本是超從容的依約前來。(撥流海)
我很豬頭的忘了把GF1帶出門,隨身Canon 850IS小機在拍了這張照片後就宣告沒電,哇哩咧!
但是,別忘了我有哎鳳,哎鳳也是可以拍美食的哦(拍得還不差呢),我的生活已經不能沒有哎鳳了。

小魏川菜02-小菜.jpg 
小菜。Avon說這是要收費的,勤儉如我們,當然只好「退貨」。(其實是想留胃給其它好料啦)
這天有勞Avon點菜,她還帶了手寫菜單來,實在太感人,所以這天出場盡是小魏招牌,實在太嗨心了!
詳細菜單可以看這裡這裡

小魏川菜03-蒜泥白肉.jpg 
蒜泥白肉$132。
川燙後的豬背肉,包捲小黃瓜片,再淋上番茄豆瓣醬和蒜泥、花生粉等多種香料的甜辣醬油,超好吃!
我們七人一桌,轉桌一圈也快掃光,真是讓人回味無窮啊!

小魏川菜04-荷葉排骨.jpg
荷葉排骨$60(每粒)

小魏川菜05-荷葉排骨打開看.jpg 
荷葉排骨打開看。據說是將排骨泡進滷汁後,外包糯米、薑、酒釀、糖,裹入荷葉內蒸三小時而成。
糯米綿密鬆軟,排骨也佷軟嫩,骨和肉極易分離,略辣的口感風味還不錯,而且也頗有份量哦!
只是哦,它的糯米確實有點軟爛,喜歡粒粒分明的人可能會不太喜歡,端看個人口味囉。

小魏川菜06-五更腸旺.jpg 
五更腸旺$220。
大腸頭很入味(滷煮軟嫩的腸頭是我的心頭好),鴨血滑嫩且吸飽湯汁,辣度也適中,好吃好吃!
香辣鹹香的湯汁好下飯哦,不自覺就又多扒了幾口飯,Orz。(最近爆肥的元兇就是吃飯,嗚...)

小魏川菜07-銀絲卷.jpg 
炸銀絲卷(不知價錢?)
各位觀眾,這是我此生吃過最好吃的銀絲卷,怎麼會那麼好吃啦!(現在看照片,美味又湧上心頭了)
我一直以為銀絲卷不就那樣嘛?(怎樣?就是白白裡面有一條條那個啊!多用蒸的)又沒什麼特別!
但小魏川菜的銀絲卷就不同了,外皮炸得金黃酥脆,裡面白軟綿密,雖是油炸,卻不油膩!超讚的啦!
這銀絲卷絕對是必點必點,你不吃會後悔,但我吃了也後悔(因為是冒著會肥死的決心啊!)

小魏川菜08-乾扁四季豆.jpg 
乾扁四季豆$156。
四季豆先炸出脆度再與肉末、蒜末等拌炒,收乾後顏色呈微褐色,裡面卻很Juicy,有酥鹹香甜的口感。

小魏川菜09-小魏豆腐.jpg 
小魏豆腐$168。
就是傳統豆腐油炸後再與豆豉跟醬油膏共燴,很像老皮嫩肉安捏,但裡面較沒那麼細緻。
和前幾道招牌相比,這個豆腐相形失色,口感普普,不過可以吃點青菜,補充纖維質,哈哈!

小魏川菜10-宮保魷魚.jpg 
宮保魷魚$128。
一看就知道是重口味的菜色,花椒看似很多但卻不會太辣,魷魚Q嫩彈牙,好吃哦!

小魏川菜12-宮保雞丁.jpg 
辣子雞丁$158。
雞肉很軟嫩,紅椒和蒜片很有香氣,也是表現不錯的一道。

小魏川菜11-砂鍋魚頭.jpg 
砂鍋魚頭(中)$480、(小)$360
我覺得這鍋很超值,料超多的,魚肉也鮮甜好吃,湯汁充份吸飽食材的精華,清甜又好吃,我連喝2碗。

小魏川菜13-慶生蛋糕.jpg 
太陽哥哥的蛋糕,是費太太的,還蠻好吃的囉!(因為大家都吃太飽了啦!)
不過壽星當天可能太嗨,疑似火氣太大(或偷偷亂摳鼻孔),竟然還流鼻血?所幸在冰敷後就止血了!
今年太陽哥哥的手也意外受了傷,anyway,過完生日,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哦!



小魏川菜餐廳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公園路13號3樓(捷運台北車站M8出口)
電話:02-23718427
營業:11:00~14:00/17:0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