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IXUS 850IS拍照、寫網誌這些年,常常會很羨慕別人用DSLR拍的美照。
只是DSLR拍的照片雖美,卻也因為體積龐大攜帶不便,讓我望之卻步。
之前在眾部落客間很紅的GRD3也曾讓我心動,一度著迷於它的成相和定焦大光圈。
就在入手DSLR或GRD3舉棋不定下,偶然讓我看到Panasonic的粉紅GF1,當下便是屬意它了。
要很多張小朋友出走才能敗下去的玩具,下手前我不免思考再三,除了詢問專業人士也上Mobile爬文。
Mobile上GF1的討論度還頗高,最常被拿來和GF1評比的就是Olympus的EP1。
評測中均指出GF1的自動對焦速度比EP1要快,配上大光圈的定焦餅鏡更是平日抓拍的最佳之選。
當然,兩者各有優劣,如EP1的外殼用料比GF1好、相容的43鏡頭較GF1多、EP1機身防手震等。
除了防手震這點讓我有點猶豫外,我幾乎是一面倒向GF1的,因為它有個漂亮的機身外表。XD

粉紅GF1入手-01.jpg 
Panasonic GF1並沒有引進公司貨,市面上的繁中和日文介面機的價差多達好幾張小朋友。
我一度也想入手日文機,反正日文也不是看不懂,搭配說明書對照服用的話,應該不會太困難才是。
不過懶人如我,想到要研究中日對照功能,再加上要和新相機培養感情,心一橫還是敗繁中機卡省力。
有賣粉紅GF1的店家不多,億華相機王,博愛路探詢價格後,博愛路上的驊陽價格竟然相較可親?
我的購入價是26000元(5/8購入,繁中機搭20mm F1.7 餅乾鏡,加8G記憶卡、副廠電池及清潔組)。
剛才看了Pchome的價格是25980,我上個月的入手價還真有競爭力,只差不能分期付款,嗚......

粉紅GF1入手-02(機身).jpg 
GF1雖然沒有EP1的機身防手震功能,但是鏡頭的選擇還不少。
單機配的KIT鏡組有20mm/F1.7定焦鏡和14-45mm變焦鏡,也可加購14-140mm的HD鏡當旅遊鏡。
20mm/F1.7的餅乾鏡較為嬌小可愛,摧帶上也蠻輕省的,大家都建議我購入這款先練習拍照再說。
m4/3還有鏡頭轉接的優勢,日後若我真能在攝影上有所長進的話,就可以再購入不同鏡頭搭配了。
是不是很漂亮啊?有專業的內涵,還有漂亮的機身,又輕巧(機+鏡約448g),是我心中的夢幻好機。

粉紅GF1入手-03(機身正面).jpg 
機身正面。原廠鏡頭蓋只有一個,常掉東西如我一定會不見,老闆很阿莎力的送了我一個備品使用。
我還是習慣到實體店家買3C用品,一來壞了可以順利找到人,二來老闆都會加送有的沒有的。XD

粉紅GF1入手-04(機身背面).jpg 
機身背面。模式轉盤用轉的就能操作,常用的功能按鍵也都很方便使用,還蠻容易上手的。
3吋高解析度的螢幕,以及機身具備內閃的規格,都是讓我愛上GF1的主因。
唯一我不開心的是相機肩帶是黑色的,感覺和粉紅機身很不配,但大概只有我個人這麼覺得?哈哈!

粉紅GF1入手-05(選單).jpg 
繁中的介面,看起來真是開心啊!按Menu鍵進去,可以針對很多細部功能做設定。
我真的覺得買繁中機是對的,因為中文機有些功能我都要小研究一下,日文機的話實在太累了啦!
顯示為:懶人不負責任的發言。

粉紅GF1入手-06(保護鏡).jpg 
為了怕粗魯的我把鏡頭刮傷,我還是幫它買個保護鏡。
保護鏡我個人也不是很懂,這款MARUMI的保護鏡要價500元,還算可以接受。

粉紅GF1入手-07(機身與外盒安全碼).jpg 
檢查一下相機機身的號碼和外盒是否相符。
另外我也在現場試拍全黑與全白,確認螢幕有無壞點。
至於網友說要確認新相機的快門數,這有點太複雜了,一直沒空試,改天再來試試好了。

粉紅GF1入手-08(相機外盒).jpg 
不太明白外盒上貼的價錢是?如果是日元,那換算台幣,台灣都賣貴了,那若是台幣?嗯,不懂。
外盒上清楚貼著Pink,我買的是粉紅色的女友1號,耶耶!

粉紅GF1入手-09(所有配件).jpg 
所有套件組。除了8G記憶卡和副廠電池是店家自配的套裝組合外,其餘都是原廠套件。

粉紅GF1入手-10(說明書).jpg 
很多版本的使用說明書,但只有右上那本中文版最合用,剩下的我全都把它裝袋裝箱封起來了。

粉紅GF1入手-11(保護鏡&清潔組&保護貼).jpg 
店家送我的清潔組和螢幕保護貼,保護鏡則是用500元另行購入的。
噢,來讚美一下驊陽的小開,他幫我貼的保護貼相當完美,我個人滿意到不行!XD

粉紅GF1入手-12(相機背袋).jpg 
老闆娘送我的相機揹袋,噢,不是很美,但因為是免費的,所以就加減用啦!
聽老闆娘說這個揹袋她有嚴選過,算是小巧的。(的確,相機放上去剛剛好)
不過若是帶這個揹袋出門還頗不便(所以目前只出場2次),近期內我會再去尋覓合適GF1的外袋。

粉紅GF1入手-13(相機背袋內層).jpg 
只能裝相機,兩側可以放電池。有的沒的其它配件可能就得另外裝了。

粉紅GF1入手-14(第一拍).jpg 
新相機測試第一拍:驊陽照相器材博愛路店內。(驊陽在Pchome也有賣哦,請看這裡
這天店內還真多人買相機啊!據老闆娘說一天可以賣GF1五台,實在是好驚人啊!
在我入手GF1後,艾瑪在她噗浪上也揪GF1日文機團購,能夠和她看上同款一相機,好得意哦!
所以我現在很時尚,也希望新機入手後,我能拍出更多好照片,在攝影上有所成長啊!(握)



關於我的GF1
● 搭載 1210 萬畫素 Live MOS 感光元件,最高解析度可達 4000 x 3000
● 三吋 46 萬畫素液晶螢幕
● 內建 GN6 閃燈,可隱藏至機身內部
● 感光度範圍:ISO 100 - 3200
● 快門速度範圍:60 秒至 1/4000s 秒,支援 B 快門
● 連拍速度為每秒 3 張,可連拍無限張 JPEG 或 7 張 RAW 檔
● 720P 高畫質錄影,最高可達 60FPS(AVCHD)或 30 FPS(M.JPEG)
● 錄影時可控制光圈、快門,並可全時自動對焦(配合 14-140 HD 效果最佳)
● 支援原廠推出的電子觀景窗(選購,解析度為 20 萬畫素,可向上垂直轉動 90 度)
● 儲存媒介: SD / SDHC卡
● HDMI 輸出功能
●在 Live view 模式時,支援快速 23 點AF自動對焦及臉部偵測對焦,自訂參考線可在直方圖參考
● 搭配 DMW-BLB13 鋰電池,每次充電可拍攝 350 至 380 張
● 體積 119.0 x 71.0 x 36.3 mm
● 重量 約 285 克(僅機身),搭配 20mm F1.7 餅乾鏡約 448 公克


LUMIX G 20mm / F1.7 ASPH. 鏡頭規格
● 等效焦段:40mm
● 鏡片組成:5 群 7 枚
● 光圈葉片數:7 片
● 最大光圈:F1.7,最小光圈:F16
● 最短攝影距離:0.2m
● 最大攝影倍率:0.25 倍
● 濾鏡口徑:46mm
● 重量:100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